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房價 遺產稅 fed 00919 美元
搜尋條件:貿易擴張法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4項結果
搜尋日期:
財經時事

燁輝6月大漲42%、鋼鐵股今6檔飆漲停! 股民想當鋼鐵人還來得及? 分析師:先注意「這項指標」

觀察近期台股上市股票成交值最大的個股,除了航運股續熱,鋼鐵股表現也不容小覷,例如義联集團旗下的燁輝(2023),6月股價累計大漲42%,今天更拉出第四根漲停板。在多項利多題材帶動下,投資人也開始搶當「鋼鐵人」,從成交比重來看,昨(30)日成交比重達23.04%,今(1)日則為16.22%,且繼昨天十多檔鋼鐵股漲停板後,今天仍有六檔亮燈漲停。鋼鐵股是否有機會複製一波今年4月的凌厲漲勢?分析師認為,從近期多項利多來看,確實有期待的空間。

日期:2021-07-01

產業時事

全球貿易秩序「被綁架」 台灣鋼鐵業如何突圍?

二○一八年,關稅效應發酵,美國鋼鐵產量上升,第三季、第四季(價格)下跌,一九年上半行情跌得更快……。」中鋼執行副總經理黃建智回憶起一年半來市場的跌宕起伏,彷彿一切還歷歷在目。

日期:2019-11-06

產業時事

華為在台代理商也在內! 美制裁黑名單8台企入列

美國商務部先前宣布將華為及其70家所屬公司涉及違反美國國家安全與外交政策利益為由,列入出口管制實體名單,包括華為在台灣的代理商訊崴科技,然而,仔細觀察這份管制名單,還包括訊崴等8家台灣公司,而且除了華為之外,大多遭管制的原因與違反伊朗禁運令有關,甚至包括偷運美國導彈組件銷售至伊朗。

日期:2019-05-28

產業時事

超危險貿易戰全解讀

3月1日,川普宣布將對美國進口的鋼鋁,不分國家及地區,分別課徵25%及10%重稅,此令一出全球譁然,中國、歐盟等紛紛揚言報復,接下來,隨「301條款」調查公布,中美火拚態勢恐更加猛烈。一場全球貿易惡戰,或將揭開序幕......。

日期:2018-03-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