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鋼鐵股 富邦金 開發金 鴻海 升息
搜尋條件:貿易磋商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5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跌破市場眼鏡》iPhone新機銷售和5G建置進度出乎預期 相關概念股逢低要買

中美貿易戰依舊是市場的未知數,去年以來中美雙方歷經12輪的磋商仍無實質進展。

日期:2019-10-07

產業時事

川普稱「中國很想達成貿易協議」 但這2個人的說法可能會讓他抓狂

美國總統川普日前宣稱,接獲兩通中國官員要求重啟貿易談判的電話,並強調,中方「很想和美國達成協議」;不過,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耿爽昨(27)日重申,他沒聽說這回事;中國官媒《環球時報》總編輯胡錫進也在推特上寫道,中美談判代表近期並未通話,中國也沒有改變立場。

日期:2019-08-28

產業時事

川普又放話 中美9月談判 可能會取消

中美貿易戰戰火自8月起驟然轉烈,引發全球市場動盪。香港信報9日夜間引述外媒報導稱,美國總統川普在白宮表示,美國仍在繼續與中國進行貿易談判,但目前不會達成協議,而9月與中國的談判可能取消。川普談話後,道指隨即下跌超過200點。

日期:2019-08-10

產業時事

川習會結束》中媒指出:雙方將重啟貿易談判、美不課徵新關稅

美中高峰會談今天(29日)正式登場,在會談前美國總統川普就透露將會有突破性的結果,這也意味著美中貿易戰是否有重啟談判的可能?果然川習兩人在經過長達80分鐘的閉門會談後,中國方面表示,將會和美國重啟經貿談判,並指出美國將不會對中國進口產品加徵新關稅。

日期:2019-06-29

產業時事

聯準會主席鮑爾對降息抱持開放態度 美股聞訊大漲

聯準會(Fed)主席鮑爾(Jerome H. Powell)表示央行會採取「適當行動」因應貿易戰風險,對降息抱持開放態度,消息傳來激勵美國四大指數全面飆高。

日期:2019-06-05

產業時事

不受川普推文影響 劉鶴準備赴美 中美談判仍有轉圜

被視為中美貿易談判「最終回」前夕,美國總統川普一日之內發表兩篇推文,為中美能否在近期終結一年多的貿易戰再埋下引爆點。川普6日凌晨宣布,將自10日起調高自大陸進口商品關稅至25%,撼動全球市場,晚間更加碼推文,美國多年來在貿易方面每年損失6,000~8,000億美元,其中因中國大陸而損失5,000億美元,「抱歉,我們不會再如此做了!」

日期:2019-05-07

投資理財

年線反壓指數震盪 這四大族群仍有表現空間

儘管全球股市去年四季度受到貿易戰及2019年全球經濟展望不佳的影響大幅波動,不過在中美貿易戰發展轉趨和緩,市場情緒似乎也不再像此前悲觀。

日期:2019-03-11

產業時事

美中談判落幕 美方聲明二度強調中國需進行結構性變革

美國貿易代表署 (USTR) 週三 (9 日) 在一份聲明中詳細列出最新會談具體成果,並表示雙方討論實現兩國貿易關係公平,互惠和平衡的方法。美方代表將向白宮報告,以便獲得進一步指示。

日期:2019-01-10

產業時事

美對中2千億美元商品加徵關稅 中國商務部反擊:同步進行反制

美國總統川普17日正式宣布,將對中國總值2千億美元的商品加徵10%關稅,並於明年1月1日起將關稅增加至25%。對此,中國商務部也於稍早做出回應。

日期:2018-09-18

產業時事

川普為什麼 全面追殺中國

這個世界,究竟容不容得下兩個「偉大」強權?對誓言讓美國「再次偉大」的川普而言,答案顯然是否定的。當逐步實現民族偉大復興夢想的中國,展露出稱霸全球的野心;現任霸主美國,當然不會束手就擒。因此這場由川普發動的貿易戰,核心目的只有一個:徹底拋開中國威脅。無論鬥爭的結局,是美國拉開領先差距,或是中國逆勢超車,過去半世紀的全球經貿秩序與國際政治格局,勢必都將大幅改寫。

日期:2018-08-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