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配息 玉山金 pimco esg 房地產
搜尋條件:貿易赤字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31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中國問題與國際戰略專家,辛辣直擊2024中國面臨的十大危機!

大權獨攬、宛如「無冕之皇」再世的習近平,對中國來說究竟是危機還是轉機?要了解未來的中國與全球局勢,中國問題與國際戰略專家宋國誠教授的著作《失速中國》,從四大面向深入解剖習近平的「中國症狀」,以廣闊的國際視野出發,並以台灣人的角度為主體,一窺恐致中國失控、全球遭殃的燃點。

日期:2024-02-07

產業時事

走出失落三十年 日本製造業復興 日股重啟動 投資搭乘龍頭企業順風車

今年來,日本相關話題盤踞各大新聞、社群平台版面,從各國觀光客湧入日本、日本商品變便宜,到台積電到熊本設晶圓廠、巴菲特投資日股等。日本,這回不一樣了,具有傲人製造實力的龍頭企業悄悄掀起製造業復興,成為國際投資人「錢」進日本焦點,更是本波日股創高重要力量

日期:2023-06-05

產業時事

美國債務上限警報再度響起

美國債務上限危機再起,在國會激烈爭辯討價還價期間,政府不能再發新債。投資人因此將資金移往股市,推升股價,但可別高興太早。

日期:2023-02-22

產業時事

全球債務危機蠢蠢欲動

美國升息造成經濟遲緩的苦果,全球隱藏債務危機應該更要留意,所幸台灣財務操作相當保守,我們所受衝擊將不如歐洲與新興市場大。

日期:2023-01-17

投資理財

從剛上班年薪56萬存23萬,到連咖啡都買不起的無業窮光蛋...30多歲她體悟「適應奢侈」代價沉重

「比上年上升了26.8%。」這句話說的不是股價,而是2019年第一期零食「美味樂園寸棗糖」漲價的幅度。90年代初,美味樂園寸棗糖的價格是500韓元。當時對於還是小學生的我來說,這種古早味的零食沒什麼太大的吸引力,但我卻常常為了買它而全力奔向超市,因為對爸爸來說,寸棗糖是爆米花的代替品。爸爸是那種必須第一個租到錄影帶店的最新電影才會覺得痛快的人。還有,播放電影之前,必須事先準備好的,就是放在置物架上的寸棗糖。但家中並非時時都有這麼重要的寸棗糖。沒有零嘴時,就得有人迅速敏捷地跑出去買。沒錯,那個人通常就是家中最年幼的我。(原文刊載於2022/3/25,更新時間為2022/10/9)

日期:2022-10-09

產業時事

全球貨幣均面臨美元升值考驗

美元指數自今年初罕見飆升,這之間出現俄烏戰爭導致油價上揚,以及聯準會升息兩件大事。隨著美元走強,令人不禁想起一九九七年亞洲金融風暴的新興市場貨幣跌勢,這次會重蹈覆轍嗎?

日期:2022-09-21

產業時事

美CPI數據猶如驚雷,打碎聯準會降息美夢,股債匯市齊挫…陶冬:Fed控制通膨道路,漫長又曲折

美國8月份通貨膨脹,猶如一聲驚雷,炸在風險資產市場上空,驚醒了關於聯準會近期降息的夢想,股市、債市一起下挫。通膨數據出來之前,期貨市場原本預計聯準會利率在明年第一季度升至4%,數據出爐後,預期瞬間變成4.4%。

日期:2022-09-18

產業時事

美元指數飆108、歐元兌美元匯價「1:1」20年首見!為何會平價?關鍵卡在這問題未決

歐盟因為俄烏戰面臨能源危機,導致歐元直落,週一(11日)貶至20年以來新低點、年初迄今已重貶約12%。就在俄羅斯對德國輸送天然氣的「北溪1號」(Nord Stream 1)管線11日開始關閉維修之際,歐元跌到與美元平價1:1,為20年來頭一遭。

日期:2022-07-12

產業時事

韓國貿易逆差是給台灣的一面鏡子

今年初,韓國出口開始出現逆差,至6月20日為止的逆差總金額,幾乎達到今年全年預估值;每當韓國出現貿易赤字,經濟都會雪上加霜,這也提醒出口導向的台灣,不可掉以輕心。

日期:2022-06-29

麥克連 ─ 給想以法人角度思考投資的你:看懂法人佈局

【麥克連】20220529產業個股追蹤:FOMC會議紀要評析+近期受惠於中國政策利多的族群

本文提供之訊息謹供參考,所談到的股價與個股僅為教學與文章舉例,無任何推薦之意,買進賣出仍請投資人自行判斷。本文內容僅供訂閱戶本人使用,非經授權嚴禁任何翻印、轉載,或以任何型態傳播於他人。

日期:2022-05-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