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理財 etf 台股 殖利率 AI
搜尋條件:賀德芬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7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又是兒虐!台南2歲童才安置回家3個月疑凌虐致死,檢聲押父母、另名手足將安置…4情形就是虐童

今周刊編按:台南市1名2歲謝姓男童周三(10/18)晚間由母親和陳姓同居人送醫急救,但到院前已身亡,由於男童全身到處都是新傷與舊傷,院方懷疑男童遭凌虐致死報警,檢警解剖男童遺體釐清死因,警方依傷害致死罪嫌將男童父母送辦,檢方複訊後晚間向法院聲押。據了解,謝姓男童去年4月疑遭虐遭到安置,今年7月結束安置返家,社會局9月訪視時又發現孩子身上有瘀傷,未料10月19日準備再度訪視時,孩子已身亡。對於男童疑似遭父母凌虐致死,市長黃偉哲怒斥虐童行為,指示警察局、社會局介入處理,並下令安置男童的另1名手足。台南市府表示,此案已進入司法程序,確切死因仍待檢方相驗釐清,並進一步追究死者父母相關責任。根據高雄市政府社會局網站,以下4種情形就算兒童虐待:1. 肢體虐待:指任何人對兒童少年施予過當的管教或懲罰,或任何非意外性、持續性之身體傷害,導致兒童少年死亡、外型損毀、任何身體器官功能損害者。2. 精神虐待:指任何人對兒童少年施加持續、嚴重的排斥或不當待遇,如對兒童少年不關心、刻意忽視、時常怒罵、挑剔、批評、恐嚇、輕視、過分要求等,導致兒童少年之智能、心理、行為、情緒發展受阻礙。3. 性虐待:指任何人對兒童少年進行性侵犯、性剝削或利用兒童少年拍製猥褻之影片、圖片,使兒童少年受到身體及心理侵犯和傷害、或要求兒童從事性行為、觀看色情影片。4. 疏忽:包括該做而沒做:未提供足夠食物、衣物、住所、醫療照顧、義務教育等基本需求;或不該做而做:利用兒童行乞、犯罪、參與妨害健康的活動。或讓6歲以下兒童或需要特別看護之兒童及少年,獨處或由不適當之人代為照顧。兒童及少年遭受不當待對時,任何人均可撥打113保護專線尋求協助。

日期:2023-10-20

產業時事

蔡英文博士論文到底是真是假?彭文正纏訟緊咬提告 3年過去了「論文門」更一審判決出爐

緊咬總統蔡英文「論文門」的媒體人彭文正,2019年訴請台北地院確認蔡英文1984年版英國倫敦大學政經學院(LSE)博士論文不存在,除纏訟3年至今,彭與律師還槓上承審法官張詠惠、數度聲請法官迴避與提告求償都吞敗,張詠惠在「論文門」一審以程序事項駁回彭的提告,經高院發回北院更一審,仍由張詠惠進行實體審理,上月(11月)30日在火爆言詞交鋒中辯論終結,今天下午判決彭文正敗訴。

日期:2022-12-23

產業時事

防偽造!四大場域這樣上鏈

耕種紀錄全記載 讓青農申貸少看銀行臉色

日期:2019-10-23

產業時事

拿出證書破解假學歷說 府方:將對不實指控提告

台大法律系名譽教授賀德芬今(29)日舉行「蔡英文總統博士論文學位說明會」,提出對總統蔡英文論文學位可能造假的質疑。內容直指蔡35年一路「假到底」,稱並未在1984年取的倫敦政經學院LSE的博士學位;對此府方發言人張惇涵,秀出總統蔡英文附有鋼印的倫敦政經學院的補發證書,表示針對不實指控,總統府將採取法律行動提告。

日期:2019-08-29

今選頻道

一群成大教授暖伸援手助弱勢生脫貧

求學時期,老師對學生影響極大,有時影響力甚至延伸到課堂之外。在成功大學,有一群教授,思考著大學該如何翻轉教育?他們透過特殊選才,招收家境困難的高中生,將照顧弱勢的心意和資源,從大學內部延伸到入學申請。適逢教師節,看看這些良師如何從最根本的教育,產生最深遠的影響。

日期:2018-09-26

產業時事

「綠頭藍身」的街頭形變

九月十五日的百萬圍城雖然撼動全台,但是倒扁運動本質上是綠頭藍身,卻未真正跨過藍綠的界線,也因此施明德雖然能圍困玉山官邸,令民進黨焦慮,卻還不足以逼扁下台,也讓阿扁還有喘息的機會。

日期:2006-09-21

產業時事

倒扁運動 最終只成就了施明德?

倒扁總部六天創造募集一億一千多元捐款的奇蹟,這股民氣讓被倒的陳水扁都感受到了。但是,施明德還需要創造第二個奇蹟,估計需有三十萬人上街頭,才能長期抗戰,逼扁下台,否則倒扁運動將成明日黃花。

日期:2006-09-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