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鋼鐵股 富邦金 開發金 鴻海 升息
搜尋條件:賄選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83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馬習會後喊要排除交流阻礙,國民黨擬修《反滲透法》!賴清德:旨在防惡意滲透「請思考對國安的影響」

前總統馬英九剛結束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的「馬習會」,馬英九基金會執行長蕭旭岑呼籲藍白應合作修反滲透法,排除兩岸交流的阻礙。對此,兼任民進黨主席的總統當選人賴清德週三(4/17)於民進黨中常會對國民黨喊話,相關法令是防止境外勢力惡意滲透,沒有阻礙任何交流,商貿、學術往來,對於國民黨的主張,顯得會傷害台灣和區域的穩定及和平,要請國民黨審慎思考這件事情對國安的影響。

日期:2024-04-17

產業時事

不能遠距投票被國際稱「老派」 政院推公投移轉投票 藍白喊通訊、電子投票 資安專家不買單

新國會新生態,藍白陣營力拚推動不在籍投票,喊出開放海外通訊投票、電子投票;但在專家學者眼中,選舉不僅考量方便而已,對民主和信任度及投票風險管控才是關鍵。

日期:2024-03-06

產業時事

爸媽已哭!五一勞動節要全國放假?軍公教不適用《勞基法》也入列…陳建仁「一理由」鬆口了

立法院今天繼續進行行政院長陳建仁施政總質詢。民進黨立委林宜瑾今天在立法院表示,五一勞動節是紀念勞工團結的日子,也是勞工難得能夠休息、安排家庭活動的時刻,應讓全國勞動者一致性放假。陳建仁回應,勞工的聲音都有聽進去,無論是人事總處或是內政部,調整假日時,應可考慮是否讓勞動節全國一致性放假。

日期:2024-03-05

產業時事

未來4年他如何帶領台灣上路?透視6種賴式政治性格 你不知道的賴清德

(今周刊1413)堅毅耿直、理性內斂,這是你我熟知的他;暖心惜情、感性念舊,這是你未見過的他。這名活躍政壇近30年的熱血男兒,會是怎樣的國家領導人?跟著我們的故事出發,帶你透視台灣新總統——賴清德。

日期:2024-01-17

產業時事

管36萬公頃農地水路 公共資源私有化成話題 曾弊案連連 水利會改回舊制會更好?

總統大選期間,一個「將水利會還給農民」的承諾,讓曾經的「英系大將」倒戈挺藍,也讓這個三年前改制的公務機關重新受到注目——水利會屬於誰? 應為誰服務?

日期:2024-01-03

產業時事

總統辯論會》被問父贈農地柯文哲突哽咽:希望我回新竹行醫卻沒辦法…整場猛力想喚醒「厭惡藍綠」選民

2024總統大選電視辯論會週六(12/30)登場,在藍綠夾殺下力拼突圍的民眾黨總統候選人柯文哲,全場砲火猛烈,左批綠營、右打藍營,試圖喚起民眾對藍綠的厭惡,逆轉選情。

日期:2023-12-30

產業時事

總統辯論會》侯友宜直球:你們兩個是支持廢死還是反廢死?賴酸柯連6點協議都能反悔「最沒資格談誠信」

2024總統大選辯論會周六(12/23)登場,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民眾黨候選人柯文哲,依序進行申論、媒體提問、交互詰問及結論等四階段。本文為第二階段交互詰問,以問答方式,持續更新呈現三位候選人交互詰問的精彩交鋒。

日期:2023-12-30

產業時事

柯文哲台南造勢「上萬民眾」塞爆巷弄?他酸:只擺1800張椅子,逼觀光客強迫中獎…柯辦這麼說

今周刊編按:民眾黨總統候選人柯文哲周六(12/16)在台南舉辦造勢大會,喊出現場有上萬民眾力挺,卻被媒體人酸現場只擺1800張椅子,路過客都「強迫中獎」變成支持者。對此,柯競辦主任周榆修回應,現場看起來是爆場狀況,對於外界質疑,沒什麼值得評論,周榆修表示,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對台灣人民「已讀不回」,包含台南光電、議長賄選案,大家看得很清楚。而柯文哲妻子陳佩琪週日(12/17)為民眾黨提名立委站台時表示,柯有很多隱形支持者,對於外界質疑台南造勢人數,陳佩琪直言「柯文哲本來就媒體體弱勢」。

日期:2023-12-17

產業時事

「藍白破局國民黨也贏」趙少康:再扯民調沒意義...指柯文哲抗壓性低、不適合當國家領袖:哭什麼哭?

距離2024登記參選總統剩下2天,在「藍白合」持續爭議下,藍營基層已失去耐性,鼓譟要國民黨走自己的路。中廣董事長趙少康今(22日)則喊話,還剩下兩天,不到最後關頭不放棄希望,呼籲基層稍安勿躁。但趙少康同時又說,合則兩利,但也不表示,不合就不能戰,合有合的戰法,不合有不合的戰法,不合,他覺得國民黨也是會贏的。

日期:2023-11-22

投資理財

上市櫃更名潮/這企業已改4次、還有只因「老董覺得應該改」…17家企業一次盤點為何要改名?

在台灣,時不時就會看到某些店家或品牌,因為爭搶商標或爭論誰才是正統的問題而吵翻天。對上市櫃企業來說,名字是外界認識自己的第一步,今年至今公開資訊觀測站顯示,卻已有17家上市櫃公司申請變更公司名,數量與去年持平,今年全年可望改寫新高紀錄。

日期:2023-09-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