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投資 股票 高股息 金融股 存股
搜尋條件:資安人才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31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礦坑出事,只能讓它燒起來!」資安需求大增,成為台灣硬體產業拉抬價值的契機

上周五(8/4)到台南主持「沙崙資安國際研討會」論壇,第一次到台南高鐵站旁的沙崙資安及智慧科技大樓,聽了幾位資安產業專家的分享,談到資安發展的重要趨勢,也認識了一家台灣極具潛力的全球工控資安領導廠商,在此與大家分享。

日期:2023-08-07

產業時事

中臺灣區域治理平台攜手聯防,強化資安抵禦能力

人工智慧(AI)技術快速發展,導致各種資安風險提升,駭客攻擊手法越來越多元且頻繁,為了因應這樣的現況,政府單位、企業都必須加快導入AI於資安系統中,讓資安系統與日俱進地更新,並透過區域聯防、情資共享,強化資安能力、保護資訊安全。

日期:2023-07-13

產業時事

為政府部門、半導體大咖守資安 奧義年營收倍增 用AI擊退駭客 六年敲開外商盤據市場

這家僅成立六年、一度被客戶看不起的資安新創,為何在外商盤據的市場裡,仍然能吃下國防、半導體與金融業的大咖訂單?

日期:2023-06-19

投資理財

台灣1年遭駭7420萬次全球之冠!資安人才超缺、金融業重砸2-3倍薪水挖角不手軟

資安人才正夯!安碁資訊董事長施宣輝透露,金管會去年頒布新規範後,到2023年底,只要有獲利能力的上市櫃公司,都必須設置專責的資安人員和單位,這使全台資安人才非常缺乏,也讓安碁學院培養出的資安人才,常很快就被金融機構以兩倍甚至三倍的薪水挖角。隨著科技發展,資安成為個人、企業乃至國家必然面對的挑戰,智慧資安科技董事長詹伊正指出,台灣資安產業發展,取決於目前台灣遭受資安攻擊的狀態。他表示,從趨勢研究報告來看,今年2月全球有146萬次的網路勒索攻擊,其中就有7%在台灣、排名全球第4,「台灣資安防護刻不容緩」。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表示,台灣很多產業以前沒人注意,但若「政府花一點力氣,企業又很爭氣」,該產業就會變大。他以台灣軍工產業如漢翔、台船等公司,近期因地緣政治緊張而大幅成長為例,點出資安相關公司股價開始成長,都顯示出資安產業開始蛻變、市場也對其有非常高期待。

日期:2023-06-12

產業時事

現場直擊》高中生「很敢問」,小英總統端政績拆招!跟緊時事脈動,從缺水、詐騙談到阿共打來

總統蔡英文連續八年出席《今周刊》高中生論壇,今年是任期內最後一次參與,面對高中生犀利提問,宛如化身民代上演質詢秀,小英怎麼見招拆招?

日期:2023-05-17

產業時事

資安真的是「講起來重要,忙起來不要?」 台灣想成為數位時代贏家 從政策、企業到人才仍有努力空間

「資安即國安」是政府重要政策,台灣在全球又是遭受外部駭客攻擊的重點地區,金管會則階段性要求1367家上市櫃公司,在2023年底前配置資安主管及資安人員,使得資安在台灣不僅成為顯學,更是政府法規的重要一環。惟業界人士觀察,由於台灣的資安產業尚不健全、人才嚴重不足,加上企業常常未能釐清在這方面的實際需求,使得台灣在資安上,至少面臨政策、企業及人才的三大挑戰。

日期:2023-03-13

產業時事

南台灣最具規模資安盛會 2022資安嘉年華,打造資安產業、產業資安正向循環

為提升企業資安韌性,推動資安產業發展,數位發展部數位產業署日前舉辦為期兩天的「資安Day-資安嘉年華」,本屆活動聚焦提升產業資安韌性、深耕資安技術,透過產業資安藍圖分享、技術專題演講、物聯網資安標準推動成果發表會及供應鏈資安風險與防護產業論壇等活動,吸引眾多業者特地前來參與這場南台灣的專業資安盛會。

日期:2022-12-15

財經時事

台灣資安人才缺口一年六千人 Palo Alto Networks攜手台科大 打造資安人才

防毒軟體商Palo Alto今(25)日宣布與台科大學合作,推出資安課程,並捐贈3台次世代防火牆供學生實戰,該公司台灣區總經理尤惠生指出,台灣一年約有5至6千資安人才缺口,盼此次合作能喚醒國內對資安及人才培育的重視。

日期:2022-10-25

產業時事

台積電帶旺半導體業20年後誰接棒?晶圓女王:台灣「做這個」有成功機會 但得擺平三大路障

全球第三大、台灣最大矽晶圓生產商環球晶圓(6488)董事長,同時也是母公司中美晶(5483)董事長的徐秀蘭認為,台灣在矽基半導體領域稱霸全球20年後,接下來要面對的全新挑戰,就是各國紛紛進入的化合物半導體,也就是部分市場人士稱呼的第三類半導體,例如碳化矽(SiC)、氮化鎵(GaN)等。徐秀蘭指出,未來20年矽基半導體不會退流行,但化合物半導體將是全新的半導體應用及競爭領域,「基期低,但爆發力大」,而且從美國到中國都積極跨入。她認為,台灣要吃到化合物半導體大餅,還有三大挑戰要跨過,但不是沒有成功機會。「如果(台灣)在Silicon(矽)的成功優勢及生態系,可以複製到化合物半導體,台灣在這方面也可以做得非常好」。

日期:2022-09-13

產業時事

數位部狂徵資安人才、美國防部高喊「零信任架構」!台灣企業面臨三大資安風險

日前數位發展部掛牌搶資安人才,美國國防部喊出將採零信任架構,讓資安議題再次浮上檯面。而面對供應鏈極致分工,加上台灣科技產業近年頻傳收購、併購案,資安專家點出幾點潛在的風險。

日期:2022-08-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