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台積電 兆豐金 勞退 勞保 航運股
搜尋條件:資安即國安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3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面對網路數位風險 政府與人民應有的作為

科技與網路的發展及智慧型手機的普及,讓我們邁入數位時代,享有各種數位服務,社群平台線上交談等,人與人之間以及與政府、商家之互動模式亦大大改變。因應數位化,時常聽到「產業升級」與「數位轉型」,但是作為網路「用路人」,是否也應做好數位轉型的準備?在使用AI科技等數位工具時,可能面對的資安風險,是否理解而能掌控?

日期:2024-02-02

產業時事

「礦坑出事,只能讓它燒起來!」資安需求大增,成為台灣硬體產業拉抬價值的契機

上周五(8/4)到台南主持「沙崙資安國際研討會」論壇,第一次到台南高鐵站旁的沙崙資安及智慧科技大樓,聽了幾位資安產業專家的分享,談到資安發展的重要趨勢,也認識了一家台灣極具潛力的全球工控資安領導廠商,在此與大家分享。

日期:2023-08-07

產業時事

從星鏈看台灣數位主權的重要性

位處地緣政治風險區的台灣,應成立低軌衛星通訊平台,串聯相同戰略思惟的鄰國,形成協防系統;另從資安即國安的國家戰略高度上,也應建立一套資料主權的監管和使用。

日期:2023-08-02

產業時事

量子資安能成第二座護國神山?這家新創獲國發基金、義美高志明注資6千萬:抗量子產業發展空間大

商用量子電腦隨時可能問世,屆時電腦運算能力將呈指數發展,現有的電信、通訊、金融等產業的資安防護,都可能被「暴力破解」。池安量子資安周二(8/1)啟用亞洲第一座量子安全遷移中心,要協助產業升級能「抗量子攻擊」的資安解決方案,應對可能到來的資安威脅。池安量子資安這家新創獲國發基金、義美總經理高志明注資近6,000萬,攜手資策會、政治大學、中山大學,打造台灣量子資安護國神山。

日期:2023-08-01

產業時事

她買《阿共打來怎麼辦》,阿共竟真的「打來」!誠品爆個資外洩變認知戰,鄭文燦:若屬實將行政裁罰

買書還有這種售後服務?台灣基進黨周日(5/14)召開記者會,表示「台灣佇遮計畫」副秘書長楊欣慈今年2月在誠品書店購買《阿共打來怎麼辦》一書,卻接到電話自稱是「誠品書局市場部」的女性,要進行顧客回訪,還說該書內容「不洽當」,希望訪問讀者看法。對此,誠品回應會再強化資安,並提醒民眾遇到陌生電話和簡訊最好別接、別回應,也說誠品不會要求民眾操作網路銀行、ATM、匯款。數位發展部則是表示,將依個資法規定,要求誠品生活公司5/15前來進行說明。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週一(5/15)表示,按照規定,要在3日內完成行政檢查,數位部請誠品要提供資料,人員也須配合做調查。如果有個資外洩事件,也會因應相關外洩情況,做行政裁罰。鄭文燦表示,此個案因為有涉及到後段認知作戰的問題,是不是外洩的途徑會查明清楚,另外如果有用個資做假借民意調查,進行政治上的認知作戰,這是新型態的狀況,會加以調查並重視。

日期:2023-05-15

產業時事

總統與高中生面對面論壇》連8年看各種提案,蔡英文珍惜溝通機會!不後悔當總統:這是條不歸路

《今周刊》第八屆「總統與高中生面對面論壇」,蔡英文總統與300多位學子對談水資源、資安、雙語教育、國際觀等四大議題。蔡總統已連續八年面對高中生們各種提案,發現每年學生提出的見解都和時下議題高度相關,對於學生今年提出累進調漲水費的建議,她表示「可以考慮」;至於語言學習,則是勉勵學子「不要怕講錯,講錯也沒關係,聽得懂就好」。

日期:2023-05-13

產業時事

組織、法規帶來的窘境 讓資安即國安難落實 資安風暴救火隊數發部 為何失靈了

去年剛成立的數發部,在這一連串資安風暴中,原被期待扮演「救火」角色,如今卻淪為「專業諮詢幕僚」,究竟問題出在哪?

日期:2023-03-22

產業時事

資安真的是「講起來重要,忙起來不要?」 台灣想成為數位時代贏家 從政策、企業到人才仍有努力空間

資安即國安」是政府重要政策,台灣在全球又是遭受外部駭客攻擊的重點地區,金管會則階段性要求1367家上市櫃公司,在2023年底前配置資安主管及資安人員,使得資安在台灣不僅成為顯學,更是政府法規的重要一環。惟業界人士觀察,由於台灣的資安產業尚不健全、人才嚴重不足,加上企業常常未能釐清在這方面的實際需求,使得台灣在資安上,至少面臨政策、企業及人才的三大挑戰。

日期:2023-03-13

產業時事

企業也可訂閱「捍衛戰士」

美、日國防同盟,好比日本長期訂閱美軍以取得安全保障。企業也應以國防等級的思惟考慮資安,以換得安全成長。

日期:2022-07-06

產業時事

郭台銘時隔三個月首次露面 為何是赴立法院為子弟兵「站台」? 故事要從2018年說起

鴻海(2317)創辦人郭台銘在疫情期間不常公開露面,過去半年來大約只有三次,在今(25)日現身前的最後一次,是2021年12月,他出席兩岸企業家峰會的台北與南京之間視訊連線會議。郭台銘仍被外界視為問鼎2024年總統大位的潛在大咖,一舉一動自然深受各方矚目,但他今天現身立法院,是為了支持子弟兵、民眾黨立委高虹安,所發起成立的立院「資通安全與科技發展策進會」成立大會。美國財經媒體富比世最新估計,郭董身家達70億美元(逾2000億元台幣),高居台灣第六大富豪。與看得到實體的面板、手機產線或電動車相比,為何他會關心眼睛看不到、兩手摸不著的資安領域,親自為子弟兵站台?或許故事要從2018年,也就是郭董交棒前一年說起。

日期:2022-03-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