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etf推薦 退休金 00896 通膨 存股推薦
搜尋條件:資安所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9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蔚藍雲推動「資安優先」的數位策略,引領製造業數據創價的永續商機

疫情後加速推動製造業邁向高值化轉型,為了打造企業營運的數位韌性,以「資安優先」策略結合雲端與數據治理,引領企業提升永續競爭力。

日期:2023-04-06

產業時事

抖音資安爭議連環爆,台灣政府卻慢半拍!資安專家:僅有行政院禁用完全不夠

中國社群平台抖音國際版「TikTok」因諸多資安爭議,已被歐美多國在政府通訊設備禁用。日前美國FBI更警告,TikTok恐成為中國侵台時影響輿論的工具。但相較之下,台灣似乎慢半拍,目前僅有行政院轄下公部門禁用TikTok。

日期:2023-03-16

產業時事

資安真的是「講起來重要,忙起來不要?」 台灣想成為數位時代贏家 從政策、企業到人才仍有努力空間

「資安即國安」是政府重要政策,台灣在全球又是遭受外部駭客攻擊的重點地區,金管會則階段性要求1367家上市櫃公司,在2023年底前配置資安主管及資安人員,使得資安在台灣不僅成為顯學,更是政府法規的重要一環。惟業界人士觀察,由於台灣的資安產業尚不健全、人才嚴重不足,加上企業常常未能釐清在這方面的實際需求,使得台灣在資安上,至少面臨政策、企業及人才的三大挑戰。

日期:2023-03-13

產業時事

在地檢測全球通行 資策會三箭推動晶片資安升級

大數據、人工智慧、物聯網迎來「大人物」時代降臨,不論是電腦運算、手機、電動車、5G、AIoT乃至元宇宙應用,萬物聯網凸顯硬體端晶片資安的重要性與迫切性。財團法人資訊工業策進會資安科技研究所(資策會資安所)副主任高傳凱以「打雷」妙喻晶片安全,一旦遭雷擊有極高機率置之死地,不怕一萬只怕萬一,有鑑於此,資策會三箭推動台廠晶片資安升級,實踐國際合規能「在地檢測、全球通行」可能性。

日期:2022-12-20

產業時事

2022台灣創新技術博覽會 資策會展出5項AI智慧科技 經濟部科研成果翻轉產業

台灣科技最大盛事TIE台灣創新技術博覽會於今(13)日在台北世貿一館展出逾千項創新技術,其中又以日常生活廣泛運用的人工智慧(AI)科技備受關注。在經濟部技術處科專計畫支持下,財團法人資訊工業策進會(資策會)在現場展示以企業內部重視的防駭資安技術、智慧交通、製造業、養殖漁業等五項跨領域AI解決方案,有助於加速台灣社會及產業數位轉型。

日期:2022-10-13

產業時事

聚焦資安、醫療應用 臺灣軟實力獲國際肯定! 經濟部輔導資策會研發兩技術勇奪R&D 100 Awards大獎

享譽國際的科技界奧斯卡賽事2022年R&D 100 Awards,匯集全球年度百項革命性技術,於今(5)日在臺正式公布獲獎技術,來自十幾個國家眾多的參賽作品中,在經濟部技術處科技專案支持下,由臺灣財團法人資訊工業策進會(資策會)研發的「乳攝品質AI輔助評量系統」、「勒索軟體智能獵捕平台」深獲50位專家評審肯定,於軟體/服務類別(Software/Services category)勇奪兩項大獎、「半導體自動化設備元服務專家維護系統」亦同時入圍的好成績,展現臺灣資安、醫療革命性科技軟實力。

日期:2022-10-05

產業時事

元宇宙引爆資安需求 ——兼論工業電腦廠廣積

元宇宙風潮引領資本市場,但無論從投資人或科技使用者的角度,伴隨而來的龐大隱私問題、資安風險,將是影響元宇宙發展的兩大關鍵。

日期:2021-12-15

產業時事

資策會籌設「數位轉型學堂」 引領企業蛻變迎向新成長

在數位經濟時代,原有生活方式、工作型態乃至於商業模式都已悄然改變,企業必須正面迎接轉型挑戰,運用創新科技找出最佳解決方案,優化管理、生產和銷售流程,才能掌握先機並拓展商機。為了協助臺灣企業搭上這波勢不可當的趨勢浪潮,資策會積極扮演「數位轉型的化育者」角色,不僅成立「數位轉型學堂」整合跨領域資源與經驗,還提供線上健診服務,協助企業縮短學習曲線,加速開啟數位轉型大門。

日期:2019-09-27

產業時事

一張圖看懂5G產業鏈商機:6年可望成長8成,賺錢關鍵是「資安合規」

中美貿易戰點燃之後,也讓雙方在5G龍頭這場爭霸戰上更加白熱化,隱含在5G背後的「資安標準」更意外使得一場無形的貿易壁壘攻防戰上演,台灣IoT(物聯網)製造強國的地位充滿機會,也面臨挑戰。

日期:2019-0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