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etf推薦 退休金 00896 通膨 存股推薦
搜尋條件:資安產業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56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京鼎遭駭被威脅「鴻海集團近期不只這1家」…為何專家說發生危機前,資安人員都很難介入?

鴻海集團旗下半導體設備廠京鼎昨(16)日傳出遭駭客入侵,公司網站被公開留言威脅,若不處理,將公布機密資料,員工也可能丟掉工作。多名資安公司高層指出,鴻海集團近期發生資安事件的公司不只一家,顯示集團內部資安防護機制仍有改善空間。

日期:2024-01-17

產業時事

製造業已成駭客首要攻擊目標, 零信任強化產業數位韌性,資安防護再升級!

台灣平均每月遭受三千萬次駭客攻擊,而傳產、製造業供應鏈是他們的最新目標,企業該如何提升資安防護能力?「2023 ACW SOUTH 沙崙資安國際研討會」邀請產業專家及企業領袖,分享最新資安趨勢與解方。

日期:2023-08-16

產業時事

南台灣企業資訊長齊聚「沙崙資安國際研討會」, 資安新秀人才培育刻不容緩

台灣平均每月遭受三千萬次駭客攻擊,資安防護脆弱的傳產、製造業供應鏈成為首要目標,企業該如何提升資安防護能力?「2023 ACW SOUTH 沙崙資安國際研討會」日前在台南沙崙資安服務基地舉行,邀請產業一線專家分享最新資安趨勢與解方,並安排基地導覽,吸引上百位南台灣企業資訊長及資安人員到場參與,來賓互動熱絡、收穫滿滿。

日期:2023-08-10

產業時事

「礦坑出事,只能讓它燒起來!」資安需求大增,成為台灣硬體產業拉抬價值的契機

上周五(8/4)到台南主持「沙崙資安國際研討會」論壇,第一次到台南高鐵站旁的沙崙資安及智慧科技大樓,聽了幾位資安產業專家的分享,談到資安發展的重要趨勢,也認識了一家台灣極具潛力的全球工控資安領導廠商,在此與大家分享。

日期:2023-08-07

產業時事

量子資安能成第二座護國神山?這家新創獲國發基金、義美高志明注資6千萬:抗量子產業發展空間大

商用量子電腦隨時可能問世,屆時電腦運算能力將呈指數發展,現有的電信、通訊、金融等產業的資安防護,都可能被「暴力破解」。池安量子資安周二(8/1)啟用亞洲第一座量子安全遷移中心,要協助產業升級能「抗量子攻擊」的資安解決方案,應對可能到來的資安威脅。池安量子資安這家新創獲國發基金、義美總經理高志明注資近6,000萬,攜手資策會、政治大學、中山大學,打造台灣量子資安護國神山。

日期:2023-08-01

產業時事

台灣大未來》唐鳳:和護國神山群打造半導體資安標準!新創老頑童邱德成喊「50年前有新創投資才有張忠謀」

《今周刊》周三(6/28)舉辦第六屆「2023台灣大未來 國際高峰會」,數位發展部部長唐鳳以「新科技應用下的資安戰略新布局」專題演講,益鼎創業投資集團創辦人暨創投公會理事長邱德成、中華經濟研究院院長暨臺企銀常董葉俊顯,以及水木創業顧問公司董事長暨清大創業車庫創辦人廖湘如等人也發表專題演講。數位發展部部長唐鳳指出,在數位時代,數位轉型成為產業發展的關鍵,數位部於去年8月成立,核心理念就是要運用數位工具,達成全民數位韌性。他解釋:「韌性(Resilience)指的是在遭受各種不利的影響的時候,不僅要快速恢復、即時應變,還要從不利經驗裡成長強化。」

日期:2023-06-28

投資理財

台股大調查 32位法人、操盤手解析下半年接棒好股 贏家們的換股盤算

展望2023下半年,台股將在第3、第4季呈現怎麼樣的走勢?《今周刊》針對32位投資機構主管與台股大戶、投資名家,進行「2023年下半年投資展望」調查,綜合整體看法,第3季仍呈現「震盪整理」的試煉走勢,但大多數專家看好第4季台股指數上「萬八」創今年新高。

日期:2023-06-28

投資理財

台灣1年遭駭7420萬次全球之冠!資安人才超缺、金融業重砸2-3倍薪水挖角不手軟

資安人才正夯!安碁資訊董事長施宣輝透露,金管會去年頒布新規範後,到2023年底,只要有獲利能力的上市櫃公司,都必須設置專責的資安人員和單位,這使全台資安人才非常缺乏,也讓安碁學院培養出的資安人才,常很快就被金融機構以兩倍甚至三倍的薪水挖角。隨著科技發展,資安成為個人、企業乃至國家必然面對的挑戰,智慧資安科技董事長詹伊正指出,台灣資安產業發展,取決於目前台灣遭受資安攻擊的狀態。他表示,從趨勢研究報告來看,今年2月全球有146萬次的網路勒索攻擊,其中就有7%在台灣、排名全球第4,「台灣資安防護刻不容緩」。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表示,台灣很多產業以前沒人注意,但若「政府花一點力氣,企業又很爭氣」,該產業就會變大。他以台灣軍工產業如漢翔、台船等公司,近期因地緣政治緊張而大幅成長為例,點出資安相關公司股價開始成長,都顯示出資安產業開始蛻變、市場也對其有非常高期待。

日期:2023-06-12

產業時事

蔡英文上任7年端出「六大核心產業」,對比一堆候選人的政見…謝金河列4亮點:靠時間才能檢驗

時間是檢驗政治人物的溫度計臉書突然跳出小英總統上任後端出的六大核心產業,經過七年多,我差點忘記六大核心戰略產業的內容,一個是半導體與通訊,二,結合5G,數位轉型的資安產業,三,接軌全球的生物及醫療科技產業,四,軍民整合的軍工產業,五,綠電與再生能源產業,六,確保關鍵戰略物資及戰備產業,也就是今天大家都在說的供應鏈安全問題。

日期:2023-06-09

產業時事

蔚藍雲推動「資安優先」的數位策略,引領製造業數據創價的永續商機

疫情後加速推動製造業邁向高值化轉型,為了打造企業營運的數位韌性,以「資安優先」策略結合雲端與數據治理,引領企業提升永續競爭力。

日期:2023-04-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