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配息 玉山金 pimco esg 房地產
搜尋條件:資政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72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一生都在半導體打滾,郭智輝卻願意接經濟部長...謝金河致敬老朋友:為台灣找出路「老天爺給的福氣」

對的人與對的事!向郭部長致敬!內閣公布第三波人事,亮出的人選,讓大家驚呼連連,像金管會主委彭金隆,國發會主委劉鏡清,國科會主委吳誠文,都讓大家驚艷,但最出乎大家意料之外的黑馬一定是崇越科技郭智輝。

日期:2024-04-18

產業時事

台積電下屆獨董候選人赫見林全入列!總統府資政和半導體圈有淵源?還有這位女獨董來頭不小

台積電週五(4/12)宣布10位董事被提名人,包括3位現任董事魏哲家、曾繁城、龔明鑫,以及4位現任獨立董事彼得‧邦菲、麥克‧史賓林特、摩西‧蓋弗瑞洛夫、拉斐爾‧萊夫。另外,3位新獨立董事候選人包括:美國商務部供應鏈競爭力諮詢委員會副主席烏蘇拉‧伯恩斯、美國Baker Hughes公司獨立董事及治理與企業責任委員會主席琳恩‧埃爾森漢斯,以及總統府資政、台灣東洋董事長林全,列入為下屆董事會之董事候選人,並於6/4股東常會的董事改選中進行選舉。

日期:2024-04-12

產業時事

台越協會搭建台灣、越南、日本國際產業合作平台 開拓商機

近期台越工商合作發展協會為協助企業拓展商機,特別邀請日本與越南友會來訪共同搭建「日台合作、前進越南」的國際產業合作平台,已於今(113)年3月26至3月29日間,安排日本與越南友會來台,與台灣企業參訪交流增加合作意願。

日期:2024-04-08

產業時事

陳明通新書還原林智堅論文「世紀大冤案」!創作很早開始「是余正煌半路殺進來」

對於前新竹市長林智堅的台大國發所碩士論文是否抄襲余正煌,林的指導教授、前國安局長陳明通今(25)日舉行記者會花了相當久的時間說明,是余正煌大量抄了陳明通先前提供給他的資料。「我是把我跟林智堅討論的創作成果,我修進去給余正煌」。他強調,林智堅沒有抄襲余正煌。至於對於林智堅與陳明通的論文關係,陳明通說,「我們兩個先創作,我們很早就開始,我12月27日就有一份寫作底稿就出來了,這東西就繼續下去。余正煌是半路殺進來的」。

日期:2024-03-25

產業時事

晶圓代工序曲,超過40年前的經驗分享!科技老將王伯元笑談歷史,回憶IBM、摩托羅拉合作往事

去年11月初,李國鼎科技發展基金會舉行首屆李國鼎獎頒獎,由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獲獎,輝達執行長黃仁勳夫婦還特地搭私人飛機來台祝賀,蔡英文總統也應邀致詞,大家都推崇李國鼎與張忠謀共同奮鬥的故事,是台灣半導體業在世界寫下領先地位最珍貴的一頁。

日期:2024-02-26

投資理財

這些成本一直疊下去,房價怎麼下來?亞昕董座為台中叫屈:比信義區還美卻和林口價格差不多

上櫃品牌建商亞昕集團(5213)成立30周年,亞昕集團董事長姚連地今(1/23)宣布啟動深耕大台中計劃,在布局台灣市場的1000億案量裡,預計將有超過300億規模投入台中。他表示,目前在14期重劃區熱銷中的「亞昕一緻」是佈局台中代表之作,位於科博館特區的摩天雙塔地標「亞昕丰山」,大連路以及台灣大道上也預計推出震撼市場的地標超高樓層建築,替台中天際線再添色彩。

日期:2024-01-23

產業時事

2024選後綠藍白三足鼎立,賴清德一上任恐面臨「跛鴨」風險?學者分析三黨各自面臨這些挑戰

面對選後民進黨續掌行政權,藍、綠在國會都不過半,白成關鍵第三黨。學者廖達琪認為,民眾黨未來絕對有喊價的權力,但仍須視議題判斷要與誰合作,如國防外交議題,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先前就曾宣示循「小英路線」。廖達琪也直言,選舉結果更凸顯藍綠各自支持者固定板塊,民眾黨雖有年輕族群支持,但台灣選制給予第三黨空間有限,未來仍面臨如何強化自身支持者基礎的挑戰,否則恐會重蹈親民黨、時代力量覆轍,被新興小黨取代掉。不僅白營,藍綠兩黨也有各自挑戰。學者鈕則勳表示,賴清德雖當選總統,但在總統票、國會席次均未過半,成為「雙少總統」,然綠白合機會不高,若未來藍白合作,賴恐面臨一上任就「跛鴨」的風險。至於藍營,鈕則勳認為國民黨將面臨三大風險,首先是侯康配在六都得票數都輸賴蕭配,面臨基本盤萎縮、開拓中間選票困難挑戰;第二,台北市長蔣萬安、台中市長盧秀燕此次立委選得不錯,但總統票都輸綠營,造成蔣、盧在黨內中壯派接班時的壓力。鈕則勳表示,第三,國民黨戰略、戰術仍屬老派、傳統,不論是打政黨輪替或訴求棄保,都僅能鞏固基本盤,難以從民眾黨挖票,因此未來國民黨不改弦更張開拓中間選民,將面臨基本盤萎縮風險,且將進退失據。

日期:2024-01-15

產業時事

發錢了!7行業放無薪假,勞工可請領薪資補貼,最高月領9200元…我符合資格嗎?何時申辦一次看

勞動部公告自113年1月1日起辦理僱用安定措施,適用對象為「橡膠製品製造業」、「金屬製品製造業」、「電子零組件製造業」、「電腦、電子產品及光學製品製造業」、「機械設備製造業」、「其他運輸工具及其零件製造業」、「旅行及其他相關服務業」7行業的受僱勞工,如在113年上半年期間與事業單位協議實施減班休息,可申領薪資補貼,以降低薪資減損對勞工生計的衝擊,穩定勞雇關係及勞工就業。

日期:2024-01-06

產業時事

貧富差距達五年新高 一半勞工月領不到四萬三 促企業調薪 綠藍白三陣營解方可行嗎?

二○二二年我國受僱勞工薪資中位數為五十一.八萬元,貧富差距創五年新高,許多年輕人寧可跑外送。隨著總統大選將近,各陣營端出牛肉鼓勵企業加薪減稅,工商界持正面態度,為何學者和勞工卻不看好?

日期:2023-12-20

產業時事

挑戰》地面光電裹足不前 轉拚全台屋頂遍地開花 全民發電大卡關 揭家戶種電四大難題

台灣光電用地難尋,衝綠電不能單靠少數大案場,家戶齊力種電勢在必行。但國內屋頂違建多、光電板經費高都是問題,全民拚發電面臨什麼挑戰?

日期:2023-1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