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投資 股票 高股息 金融股 存股
搜尋條件:資料整理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86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為什麼我賣車卻不多跑幾家中古車商詢價?當年和兒子買的第一台德國車,我花6年想告訴他3個道理

2016年,好不容易清光之前AZBOX創業失敗留下的負債,無債一身輕,於是決定好好犒賞自己與家人,升級之前的13年日本老車。同時想給喜愛車子與機械方面的兒子一次機會教育,告訴他我的預算,然後請他上網谷歌(其實我已經有定見了)。經過一週的資料整理,他建議我3種車款,因為兒子用心的作業,我只好配合演出,耐心聽他分析3種車的優劣勢(因為沒有一種產品是完美的),等了好久,他才說完,我立馬說:「就是這一台了!」(我心中其實已經選好了)。於是父子倆穿著短褲,一副鄉下阿伯的模樣去中和德國車商看車,果不出其然,沒有業務想招呼我們(當天晚上只有我們一組客人),兒子和我待了5分鐘就離開。

日期:2024-04-07

投資理財

0056、00713...她25歲存百萬、27歲買第1間房:「3檔高股息月月領息」勞退一次領300萬變1340萬

編按:八年級生知名財經部落客夏綠蒂,會計系畢業後、曾在全球最大會計師事務所任職3年,早早悟透趁年輕開啟理財之路,就能用更低的成本,享受長期複利帶來的巨大原子力量,她從財報中挖掘好股,早在25歲時就已累積百萬元;27歲買下人生第1間房。

日期:2024-03-11

投資理財

2024投資趨勢「9成業內看好AI PC」!台積電、台達電、廣達...上中下游受惠股一次看,留意2大變數

在這兩個禮拜以來,我跟不少投信或是投顧的投資部門交流,大家互相分享對2024年的投資展望,以及看好的產業趨勢。結果其實是大同小異,90%的業內對於明年的投資方向,答案就是「AI」,尤其是現在市場上最熱的AI PC。我的看法跟大多數的法人一樣,但有一點我覺得大家要留意。簡單跟各位分享如下。

日期:2023-12-28

職場生活

他跟在趙藤雄身邊學會「凡事要留退路」,力麗觀光董座蔡宗易的人生3次轉彎:每天都在歸零

因為母親的一句「讀軍校,你會一輩子不自由。」蔡宗易的人生轉了個彎,大學念社會系,退伍後進入力麗紡織,從基層拚到董事長特助。其後跟在遠雄集團董事長趙藤雄身邊,直到2016年再度回鍋老東家,擔任力麗觀光董事長。力麗集團董事長郭銓慶當時交給他兩項任務,一是評估高雄、杭州兩家不賺錢的飯店,是否要繼續投資?二是負責宜蘭力麗威斯汀度假酒店開幕。他加入力麗觀光後從零拚出好成績,2018年、2019年營收破5億,直到疫情爆發才由盈轉虧。今年10月,日月潭力麗溫德姆溫泉酒店開幕,要在競爭最激烈的南投,與頂級飯店拚搏。

日期:2023-09-21

投資理財

如何戰勝心魔、打造倍數獲利體質 億元大戶的修心致富法則

近來台股震盪劇烈,上沖下洗的盤面,增添許多操作難度,但對大戶贏家而言,除了依循正確的選股方向與策略外,學會控制好得失心,才是能夠長久不敗的致富關鍵。不論是輸家變贏家、身價過億元的平民股神,還是經過機構法人訓練的業內操盤手,在這裡,6位億元大戶的投資修煉,與最新的股市看法布局,值得投資人細細品味。

日期:2023-08-23

產業時事

台灣大未來》從宇宙量測到居家保全,都需要AI!童子賢:物聯網是最強助攻

「有了IOT(物聯網)提供的大數據,整個AI(人工智慧)應用,變得非常實用。」在《今周刊》今日(6/28)主辦的第六屆「2023台灣大未來 國際高峰會」上,和碩聯合科技董事長童子賢點出了AI趨勢背後,微縮的半導體技術、更普及的連網環境、以及越來越多的連網設備,建立起的萬物聯網世界,成為AI應用蓬勃發展的基礎。

日期:2023-06-28

保險稅制

兩個1億元財力的富爸爸,為何人走後子女繼承的遺產差距高達554萬?會計師看遺產稅節稅最好方法

吳先生及高先生的年齡都是55 歲,有美麗的另一半、育有一兒一女,而且兒女皆已滿18 歲成年,更巧的是,各自都擁有1 億元財產,其中有5,000 萬元存在銀行裡。某次他們一起出遊卻不幸發生意外身故,結果,兩個家庭最後繼承的遺產竟然差距高達554 萬元。這是怎麼一回事?

日期:2023-06-21

投資理財

0056、00878...想「月月領股息」提早退休?7檔季配高股息ETF大PK!達人首選這3檔

元大投信旗下的高人氣ETF:元大高股息(0056)從今年下半年起要改為季配息了。不少定存族都因為這個消息雀躍不已,因為原本一年領一次息的ETF,現在可以一季領一次,也就是說一年領四次息,應該是要很開心吧!不過在這變革的背後,還是有一些需要注意的細節。

日期:2023-05-30

投資理財

中信金、富邦金、兆豐金...14家金控股股利政策出爐!台股達人3張表分析:長期存股我的首選會是「它」

14家金控公司2022年的股利政策,終於完全出爐了。存股族心中的那一塊大石頭,也落了下來。到底14家金控的配息與配股是如何呢?我們幫大家整理好了,請參考附表一。

日期:2023-05-11

產業時事

影/史上最大型火箭「星艦」升空4分鐘後空中爆炸…馬斯克恭喜SpaceX團隊:學到很多,為下次測試做準備

馬斯克(Elon Musk)旗下SpaceX打造的史上最大型火箭「星艦(Starship)」在台灣時間週四(4/19)21:34發射升空,可惜發射後4分鐘在空中爆炸。儘管失去了火箭,但 SpaceX員工一直在歡呼、鼓掌。觀賞直播的員工認為,星艦能順利從發射台升空,就是項重大成就。SpaceX隨後推文表示,好像試飛還不夠精彩!在火箭各節分離前,星艦於半空中遭遇預期外的迅速分解(As if the flight test was not exciting enough, Starship experienced a rapid unscheduled disassembly before stage separation)。《紐約時報》指出,對SpaceX來說是項挫敗,但並非「致命錯誤」。

日期:2023-0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