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投資 股票 高股息 金融股 存股
搜尋條件:資料權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6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健保署內鬼洩密13年!女科長偷查情報人員個資、犯《國家情報工作法》怎能10萬交保?原因曝光

衛生福利部中央健康保險署爆發國安危機!3職員遭控利用職務之便,洩漏民眾個資,犯行長達13年;其中,謝姓女科長更被查出,疑似偷查法務部調查局、內政部警政署等情報工作人員的資料,不僅違反《刑法》洩密罪,還涉犯《國家情報工作法》,目前諭令10萬元交保,整起案情急速升溫。健保署長李伯璋今天說,雖是無罪推定原則,但相關職員已安排暫調離原職,限縮查閱健保資料權限。中央社報導,李伯璋在給健保署職員信中提到,看到職員們無預警被檢調約談,內心真的不捨大家承受的壓力,第一時間政風主任立刻安排律師協助。大家在生命過程,務必記得自我要求做好。身為公務人員,有權限接觸到健保資料,更是一定要依法行事,千萬記得走過必留痕跡。

日期:2023-01-10

產業時事

區塊鏈 生活強應用

「區塊鏈」,一個常常讓人誤以為「等同於比特幣」的存在,事實上,它既不是貨幣,也無法估價,更不能在交易所裡流通。作為技術,人們發現,它其實有很多其他領域的應用空間,它有潛力進入生活、顛覆傳統,讓生活變得更美好。這一次,不談投資、不談投機、不談挖礦,只談應用!

日期:2019-10-23

產業時事

資料權還給人民 澳洲推手親授三建議

開放銀行是影響金融科技發展的關鍵步驟。澳洲吸引的金融科技資金,在亞太區僅次於中國,並為開放做好通盤規畫;連草案都還沒有的台灣,能從澳洲的例子學到什麼?

日期:2019-01-02

產業時事

投資中國想贏 謹記三要領

二○一八年人民幣兌美元匯價呈上沖下洗的激烈震盪局面。一八年前兩個月,人民幣兌美元從六.五元升至六.三元,升值三%。爾後隨中美貿易戰情勢升溫,四月中至七月底,情勢急轉直下,跳水貶值逾八%。

日期:2018-08-01

產業時事

人才培育供不應求 得靠產學合作補缺口

台灣有優勢的科技硬體人才,但物聯網時代,業界需要更多的軟體人才。除了寫程式的工程師外,大數據、機器人都是新興的領域,面對新潮流,學校準備好了嗎?

日期:2015-09-17

職場生活

大數據夯 東吳大學設專科養人才

近年很夯的巨量資料領域,讓各行業從數據中找出線索、趨勢及商機。東吳大學首開全台大學之先,將在一五年設立專門科系及研究所,培養該領域所需的跨界專才,回應產業趨勢。

日期:2015-0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