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台積電 兆豐金 勞退 勞保 航運股
搜尋條件:資料科學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63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不懂AI職涯嗚呼哀哉 國泰金廣徵跨界、數位科技人才

國泰金控參與今年台大校園徵才博覽會,針對金融科技、人工智慧、永續金融等趨勢浪潮,數位科技人才需求逾500位為歷年最高,並擴大向非傳統金融本業的跨界人才招手,如醫學、綠能、消防、土木工程等領域招募,以滿足多元金融場景業務需求,充分展現國泰對跨界人才不設限的態度。

日期:2024-03-05

產業時事

首搭貿易橋樑 先談綠能、投資、數位貿易 台英簽ETP 助攻台企著陸歐洲市場

台灣、英國在十一月簽署「提升貿易夥伴關係協議(ETP)」,打開雙向貿易、投資的新契機。為何過去商業往來不密切、雙邊貿易額占不到整體一%的兩國,會在此時簽下這項協議?

日期:2023-12-06

產業時事

生成式 AI 趨勢風雲變幻,掌握關鍵技術智轉無限商機

自Open AI 發表 ChatGPT後,所有目光都關注生成式 AI 的發展以及帶給產業的各種應用與成長機會。AI 與雲端、資安的整合,也成為企業無法忽視的大趨勢,無論身處哪一個產業,都必須正視AI促成的第四次工業革命。

日期:2023-10-04

產業時事

解決全球長照人手不足之困境 智齡科技挾AI優勢搶攻全球智慧照護市場 

「長照,是人力密集的產業。目前台灣2/3的長照人手來自於外籍移工或子女與配偶,但這些照顧者的數量正急速銳減中,因為不論台灣或越南、印尼、菲律賓皆面臨少子化和高齡化的挑戰;更遑論十年後,台灣的老年與年輕人口比為1:4,這是一個難以想像之景況,尤其是你我也正在變老中!」智齡科技(Jubo)創辦人暨執行長康仕仲透露,自己之所以放下加拿大亞伯達大學、臺灣大學學術工作、投身創業,就是為了解決這項迫在眉睫的全球困境。

日期:2023-07-20

產業時事

產官學齊思台灣前景 科技、永續是關鍵字 迎戰淨零 賴清德:不會讓中小企業落單

在全球經濟面臨嚴峻挑戰的背景下,新興科技和AI應用的進步推動了產業革命,同時碳定價和永續發展的浪潮席捲而來。在這個關鍵時刻,台灣該如何應對?

日期:2023-07-05

產業時事

台灣首個!看好生成式AI未來,Gogolook旗下袋鼠金融推出金融智能問答服務Roo AI

今年4月,Gogolook(走著瞧股份有限公司)旗下個人金融商品比較平台「袋鼠金融Roo.Cash」推出全台第一個以生成式AI架構發展的金融知識智能問答服務「Roo AI」,將生成式AI應用推入金融業。

日期:2023-07-04

產業時事

為政府部門、半導體大咖守資安 奧義年營收倍增 用AI擊退駭客 六年敲開外商盤據市場

這家僅成立六年、一度被客戶看不起的資安新創,為何在外商盤據的市場裡,仍然能吃下國防、半導體與金融業的大咖訂單?

日期:2023-06-19

產業時事

智齡科技完成1.5億pre-B輪募資,高齡科技及國際發展潛力備受肯定

智齡科技今日宣布完成新台幣1.5億元pre-B輪募資。本輪投資人中,嘉新水泥、緯創資通以及達盈管顧皆為第二次加碼投資,新投資人包括媒體巨擘聯合報、專注AI及數位科技應用領域投資的彰能資本。

日期:2023-06-06

產業時事

ChatGPT橫空出世,成斜槓、跨領域工作利器!他服務過3千多品牌,解密如何從數據中萃取智慧

行動貝果公司創辦人暨執行長鍾哲民表示,早期台灣較不重視軟體或數據(data),然數據是做出AI的養分,以往企業或組織制度,是由一位看過公司很多事的聰明人來建立,如今則能用AI更有效率地來做這件事,把數據變智慧、智慧變成制度,讓企業決策與制度更優化。鍾哲民也認為,過去AI工具的確是資源龐大的大企業所專屬,如今包括ChatGPT等AI工具普及化,成為一項全新、爆炸性的產品,因此改變人們工作的方式,這將讓懂得使用,並能正確使用AI的小公司或個人,生產力不再受規模侷限,甚至未必會競爭不過大企業。面對Chat GPT等AI工具的興起與普及化,鍾哲民直言這是一個重要的歷史轉折點,宛如蒸汽機帶動的工業革命,而懂得善用AI的個人或企業,是現代的熱兵器對冷兵器進行「降維打擊」,在市場競爭上將具有龐大的優勢。

日期:2023-04-28

產業時事

Phiar找資金被拒絕三百次、連四年沒營收 台灣小子AR導航新創 憑什麼被谷歌看上

這家專做AR導航系統的新創,二○一七年創立以來一路茁壯。從被投資人拒絕超過三百次、手機應用失敗到被谷歌收購,它究竟有什麼能耐?

日期:2022-1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