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etf推薦 退休金 00896 通膨 存股推薦
搜尋條件:資本市場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3114項結果
搜尋日期:
投資理財

【理財憑中信 直播間】 二〇二四如何擁抱降息新趨勢?

鳳凰花開時,AI、半導體主導全球總經動能

日期:2024-04-17

產業時事

6小時內可飛往亞洲各大城市、產業發展擁多項全球第一…寬量連結國際資本:助攻台灣成亞太新創中心

「在成熟的半導體與生技醫療產業加持下,透過『東協智慧城市網絡(ASCN)』計畫,帶領台灣新創產業進入東協市場,逐步將台灣打造成『亞太新創中心』。」國發會旗下「新創之島台灣」營運總監樊亞倫在第15屆「寬量國際QIC CEO Week」中對近百位國際VC、PE、家族辦公室、投資銀行與機構投資人說道。

日期:2024-04-17

投資理財

一半海水、一半火焰

「通膨失控、美股陷困境」,以及「聯準會降息、唱旺美債」,這兩派看法仍僵持中,要等七月才會揭曉結果。

日期:2024-04-17

產業時事

「小力旺」打進家電、彩色電子紙用IP市場 小台廠敲開歐美寡占 億而得20年奮起記

資本市場除了M31、力旺兩家IP「千金股」外,近日還有一家IP公司億而得,即將在創新板上市,它有何能耐,擔得起「小力旺」稱號?

日期:2024-04-17

產業時事

同款衛生紙,酷澎便宜4成!燒錢燒到原廠都怕...「韓國亞馬遜」為何流血低價出貨,也要拿下台灣市場?

素有「韓國亞馬遜」之稱的酷澎,挾華爾街資金來台大打補貼戰,今年以來,資本額就翻了近1倍,相當於台灣電商龍頭momo的2倍。酷澎應用程式(App)下載量從去年3月以來至今,持續蟬聯電商類冠軍。不僅如此,2023年酷澎轉虧為盈,大賺14億美元(約452億新台幣),讓本土兩大電商momo、PChome備感壓力。

日期:2024-04-17

投資理財

台股2萬點怎布局?鴻海(2317)、上品(4770) ...產業隊長張捷「7龍珠選股法」:9檔推薦名單曝光

台股在2萬點之上持續創高,還有哪些產業或個股值得投資人關注?產業隊長張捷,深入剖析產業趨勢與選股心法。

日期:2024-04-17

產業時事

「韓國亞馬遜」酷澎在台資本額急增到momo兩倍,一年啟用三座物流中心! 一片尿布背後的電商大火拼

(今周刊1426)素有「韓國亞馬遜」之稱的酷澎,挾華爾街資金來台大打補貼戰,今年以來,資本額就翻了近一倍,相當於台灣電商龍頭momo的兩倍。另一洋派對手蝦皮,母公司去年則首度虧轉盈,無論流量、交易金額都稱霸台灣,讓本土兩大電商momo、PChome備感壓力。土洋大戰號角響起、實體電商進攻,電商業者如何應戰?

日期:2024-04-17

產業時事

不畏中東戰火逆勢小漲…高盛端出第一季財報,淨利成長28%,2年以來最佳表現

華爾街投資銀行巨頭高盛(Goldman Sachs)於4月15日公布2024年第一季財報,高盛憑藉著承銷部門以及交易撮合業務的出色表現,實現自 2021 年以來最高每股盈餘表現,整體獲利也超過華爾街預期,帶動高盛盤前股價上漲超過4%,但近期由於中東以伊戰火,恐慌指數 VIX 飆升,15日標普500 指數下跌 1.2%,那斯達克指數也下跌 1.8%,高盛最後收盤為小漲2.92%。

日期:2024-04-16

投資理財

台積電占台股權重逾3成,美投資人恐不能買賣台指期…證交所提4解方:盼以大帶小、打造護國群山

隨著台積電(2330)在國際間布局強化,台積電市值不斷攀升,日前一度衝上21兆元、佔台股大盤權重衝破30%,引發可能遭美國列入窄基指數、美系外資「不得交易台指期」的窘境。對此,證交所在周一(4/15)公布祭出增加產業鏈連結、引導多元產業發展、強化國內外引資效能,以及優化投資人關係四大解方,期望能持續成就台灣關鍵地位、打造台灣護國群山。

日期:2024-04-15

投資理財

用小錢也能搶搭ETF風潮!資金效益更高、交易成本更低、交易時間更長…ETF期貨優勢一次看

近期台灣資本市場最熱門的關鍵字非「ETF」莫屬,從高股息ETF到債券ETF,不管投資人的需求是什麼,都能在ETF市場找到相對應的商品。許多投資人可能沒有留意到,隨著台灣ETF市場規模增長,ETF期貨商品也應運而生,且擁有資金效益高、交易成本低、交易時間長…等三大優勢。

日期:2024-04-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