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理財 etf 台股 殖利率 2024總統大選
搜尋條件:資本管制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59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比特幣將迎接「減半」利多?

比特幣挖礦獎勵的第四次減半,預計發生在今年4月,人均加密貨幣投資高居全球之冠的台灣投資人,有機會迎接利多。

日期:2024-01-10

產業時事

喊廢除央行、美元取代披索...阿根廷「狂人」米雷伊當選總統!經濟學家出身,主張「休克療法」救國

阿根廷十九日舉行總統決選,右翼自由主義經濟學者米雷伊(Javier Milei)獲勝,將在十二月十日就職,任期四年。米雷伊提出廢除央行等爭議政策,常被和美國前總統川普與「巴西川普」、巴西前總統波索納洛相提並論。紐約時報報導,這意味著飽受經濟危機所苦的阿根廷選擇「向右轉」,以及全球極右翼勢力不衰。

日期:2023-11-21

產業時事

灑再多錢都救不了經濟,中國會像日本那樣進入長期衰退?黑傑克:底部還沒出現,因為「這一點」很難

在中國遇到的財經部會官員,平均程度都不錯,也很願意研究、引進歐美的制度,但是受到封閉文化影響,看待事情的認真反倒顯得很天真。

日期:2023-06-14

產業時事

看似最安全的工具,往往不會有好下場!瑞信AT1債券「歸零」不是特例,只要繼續升息,還會陸續炸

「我覺得台灣的XX銀行很沒有競爭力,難怪股價一直上不去。」「為什麼說它沒有競爭力?」「太保守了!你看它幾乎沒有創新的金融產品」「保守,沒什麼不好。金融業最後比的就是,誰犯的錯最少!」這段是我和一位前輩閒聊時的對話,那是在2007年大多頭時,是的,就是在08年金融風暴前夕。我一方面覺得市場太瘋狂,一方面覺得台灣的金融業太過保守不爭氣,心中其實是有些迷惑的。而這位金融業前輩我一向尊敬,也常常提出很多很創新的經營思維,常常鼓勵我們要挑戰自我,積極創新。

日期:2023-03-22

產業時事

普丁背後的女人

儘管俄羅斯央行行長納比烏琳娜不贊成普丁「引戰」,但在西方國家經濟制裁時,納比烏琳娜卻挺身而出,用智慧和手段穩住經濟,她的表現遠勝於軍事將領。

日期:2022-12-28

產業時事

央行任期剩5個月、楊金龍一句「外匯管制」掀波瀾…讓台灣「總經舵主」最焦慮的是這3件事

「聯準會升息3碼,為何台灣只有半碼」、「央行升息,會增加首購族的房貸負擔」、「只升息半碼,是不是有選舉考量」…。2022年9月29日上午,央行總裁楊金龍赴立法院財政委員會報告,立院群賢樓九樓大禮堂裡,朝野立委輪番上陣、砲聲隆隆,不斷挑戰楊金龍的貨幣政策,從外匯管制、打炒房,到新台幣匯率貶值,對於央行每個議題上的作為,有人批評,也有人叫好。

日期:2022-09-29

產業時事

動不了!俄外匯存底半數被凍結,普丁擬砸700億美元大買人民幣…他想用「兩步驟」套現來用

俄羅斯在今年3月被環球銀行金融電訊協會(SWIFT)剔除後,改投人民幣的懷抱,外媒消息指出,俄羅斯為減緩盧布的急劇升勢,計畫在今年購買價值多達700億美元的人民幣等其他「友好」貨幣,然後再轉向賣出持有的人民幣,來為投資提供資金。

日期:2022-09-02

產業時事

高負債國家麻煩大了!利率上升、美元飆升...谷月涵:全球債務泡沫快要破了

過去兩年,疫情重創全球經濟,各國政府大舉債,實施緊急救援措施,但隨著利率上升、美元飆升,背負美元債務的高負債國家麻煩大了。

日期:2022-08-03

產業時事

目睹俄羅斯央行被制裁,中國可能會出「這些招」 陳南光示警:台灣未來恐面臨3威脅

俄烏戰火持續延燒,以美國為首的西方國家,陸續對俄羅斯祭出經濟、金融制裁,導致盧布重貶,金融市場隨之震盪;對此,中央銀行副總裁陳南光今(13)日表示,目睹俄羅斯央行受制裁的後果,可能會促使中國人民銀行,採取相關措施,降低其金融脆弱性,而此舉,恐使台灣未來面臨3項威脅。

日期:2022-04-13

產業時事

響應救援烏克蘭,富邦、聯邦銀等台企捐善款 全球唯獨「這企業」遭烏克蘭諷:你有沒有聞到鮮血味? 

俄羅斯侵略烏克蘭受到各國經濟制裁,為了減少損失、穩住經濟,俄國不僅動用百億美元護盤,同時也禁止外資「逃跑出境」;如今全球紛紛向烏克蘭伸出援手,台灣企業也不落人後,富邦集團、聯邦銀行捐款、icheers、台中火鍋等捐出善款賑濟烏克蘭。不過知名石油公司殼牌 ( RDSA )也將捐自俄羅斯購買原油的獲利時,卻遭烏克蘭諷刺「俄羅斯石油聞起來有沒有烏克蘭人鮮血的味道?」

日期:2022-03-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