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鋼鐵股 富邦金 開發金 鴻海 升息
搜尋條件:資本論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40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在古巴到飯店才有WiFi密碼,48個數字花整晚才背起來!謝金河看集權體制:只剩下一個人的武林

廣西甘蔗田的朝聖運動在出訪越南後,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到廣西調研,參觀製糖工廠,他走過一片甘蔗田,突然停下來摸摸甘蔗莖,這一區的甘蔗田搖身成為民眾朝聖的熱門景點,這個造神運動令人瞠目。

日期:2023-12-20

職場生活

我對公司貢獻這麼多,為何薪水和摸魚同事差不多?經濟學告訴你:不要誤以為「努力就能得到高薪」

「為什麼我已經這麼努力了,薪水卻沒有升上來?」有人認為這是因為「公司對自己不夠肯定」或是「勞動者被壓榨」。還有,每當媒體上討論起「貧困問題」,就會出現「這個人付出這麼多勞力,薪水卻那麼少,分明是受到社會霸凌的可憐人」這樣的描寫,但這種報導其實是基於「努力就能得到高薪」的錯誤觀念。

日期:2023-08-07

職場生活

制霸清代航貿 他躋身「千年50大富豪」

一八四二年十二月二十三日,名為伍秉鑒的商人,在信件中寫下未能移民美國的遺憾⋯⋯。他因從事特許貿易致富,事業版圖甚至涉及美國鐵路開發,他是如何運籌帷幄而成為世界首富?

日期:2023-07-26

產業時事

「綠色經濟成長陷阱」下的遺憾真相:把二氧化碳排放量繼續交由市場決定,氣溫升高顯然無法控制在1.5℃以下

在「綠色新政」的鼓吹者當中,有一位對「經濟成長」的部分寄予厚望的人,那就是擔任經濟新聞記者的佛里曼。他將這個希望稱為「綠色革命」,並且這樣說:「我們必須把綠色革命視為一種商機。對我們來說,那是能讓美國重生的、最重要的機會」。長久以來佛里曼一向主張,蘇聯解體後的全球化與通訊技術的發展,讓世界「扁平化」,把所有的人都串聯在一起。如果我們為這扁平的世界加上「綠色革命」,那它將成為真正能永續的世界。從佛里曼的發言可以看出,氣候凱因斯主義帶給我們的是一種「希望」—如果我們把握氣候變遷帶來的機會,說不定能持續經濟成長,更勝於從前任何時代。換個方式說,仰賴氣候凱因斯主義的「綠色經濟成長」,正是資本主義持續「如常運轉」的「最後堡壘」。

日期:2023-06-09

職場生活

假承攬真僱傭爭議》博客來協助清潔阿姨至清潔公司受僱就能滅火?勞動律師點出關鍵

「博客來真是讓人失望!」「我到博客來買21世紀資本論的同時,竟是讓博客來赤裸裸地用刀叉吃人肉!」一場疑似假承攬真僱傭的勞資爭議,在2022年平安夜這天吸引了網路鄉民的眼球,眼看著演變成為一場極不平安的公關災難,就在當事人李員聲明解除揭露此事的律師委任,及博客來委任律師對外聲明表示雙方已經和解,將協助李員受僱於清潔公司、並派駐博客來繼續工作而暫時落幕。但是,這樣做真的能解決問題嗎?

日期:2022-12-26

產業時事

博客來阿姨認份掃20年被解僱沒退休金,教授轟:看你優雅拿刀叉吃弱勢者人肉⋯公司急滅火留她改僱傭

國內知名網路書店「博客來」傳出勞資糾紛。律師陳又新在臉書發文,指一名婦人為博客來打掃超過20年,被通知明年不用來了,沒有勞健保、沒有三節禮金,連退休金也沒有;明明是標準的僱傭關係,簽的卻是承攬契約。博客來回應「雙方持續協商溝通中」。

日期:2022-12-24

產業時事

北市重發重陽敬老金! 柯文哲批「黨意輾壓民意」:30年來,有看過藍綠合作嗎?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22)日特於台北市議會進行「臺北市重陽敬老禮金致送自治條例」覆議案表決前,率領彭振聲、蔡炳坤、黃珊珊三位副市長,及社會局、民政局、法務局、財政局、主計處等一級局處首長於市府召開記者會,再一次就台北市政府立場向市民報告。柯文哲市長表示,為了堅持「財政紀律、永續發展」的政治理念,市府提出覆議。但議會盡速通過法案,不讓他赴議會做專案報告說明。因此他選擇今天站在北市府對所有市民報告:為何台北市堅持反對普發重陽敬老金。

日期:2021-12-22

職場生活

從新聞記者到挖掘諾貝爾經濟學獎大黑馬 莊瑞琳如何用「書籍」翻動世界?

小小的身子,卻擁有大大的能量。她,是春山出版創辦人莊瑞琳,同時也是簽下今〈2019〉年諾貝爾經濟學獎得主班納吉(Abhijit Banerjee)與杜芙若(Esther Duflo)新書《Good Economics for Hard Times》的總編輯。友人笑稱她根本是「諾貝爾獎評審的真面目」,總能早一步挑中有重大影響力人物的書籍。不管是2008年看中的《歐巴馬的夢想之路》,還是2014年熱賣的《二十一世紀資本論》,獨到的挑書眼光,總能跌破眾人眼鏡。她,到底是如何辦到的?

日期:2019-11-21

產業時事

電影《返校》給台灣人的啟示:17歲少女被槍斃,只因參加讀書會...這段悲慘歷史你是忘記了,還是害怕想起來?

台灣終於解除戒嚴,因此偷看一本書、參加一場讀書會,就被判處無期徒刑,乃至於死刑的人生,能僥倖躲過一劫。

日期:2019-09-23

財經時事

「看看香港吧,亡國佬!」一個旅日中國人嗆聲韓粉:台灣人天真幼稚,沒見識過共產黨的騙術

20190814編按:國民黨總統提名人韓國瑜本月3日競選行程首站到了桃園景福宮,遭2名自稱是來自中國的1男1女狂比「倒讚」手勢嗆聲,其中一位嗆韓者在臉書上發表,在韓國瑜造勢現場嗆聲的緣由......

日期:2019-08-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