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投資 股票 高股息 金融股 存股
搜尋條件:資本額小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9項結果
搜尋日期:
投資理財

從月薪18K時all in「拚孤支」,到存股「金融股」通通賠!施國文:賠掉人生第一個100萬我學會的事

綜觀國內外股票市場上,「股神」屈指可數。我相信,既然不是神,那就做人能做的事。但,這是在我歷經數次股市挫敗後,才得到的教訓。

日期:2023-02-04

投資理財

「耕者有其田,公地放領」原來是股市推手

光復初期,臺灣民間並無大規模民營企業機構,極少利用公開發行股票籌措創立及擴充資金,只有部分公營事業有少數民間股份的股票。中央政府遷臺後,由於財政收支困難,政府於39年5月至42年2月發行「三十八年愛國公債」,為光復後證券交易的開始。但因愛國公債期限長達十五年,且利率只有4%,認購意願不高,只好採募集方式進行,但過程並不順利,此後十年間政府未再發行任何公債。

日期:2020-06-29

投資理財

「曾年收入200萬,我還是沒存到錢…」他靠這招撕呆薪族標籤、40歲買兩間房!

「年輕時,我年收入最高一度達200 萬元,卻存不到多少錢;反而是進了銀行當行員,從月薪25,000 做起的這10 年,才累積了一點財富。」林青壕名下已有2 戶位於桃園市的房子,淨資產達千萬元。

日期:2019-01-24

投資理財

中國ETF行情怎麼走? 三、 六、 九月短線看多

中國A股宣告納入MSCI以來指數大漲,整體經濟平穩向上,台灣投資人要如何聰明布局今年的陸股行情? 有請專家為你指引方向。

日期:2018-03-01

投資理財

5小時波克夏股東會 預言哪些投資趨勢?

波克夏五十二周年股東會上周剛落幕,本刊整理股神巴菲特與股東的精采問答,從中一窺股神預言的最新投資趨勢。

日期:2017-05-11

投資理財

銀行員穩健布局 10年買兩房、存千萬

從月薪二萬五的銀行職員,到年薪百萬元的銀行小主管,林青壕花了十多年的時間,買了兩戶房子、累積淨資產達千萬元,憑藉的不是人人稱羨的高薪收入,反而是扮演好「個人財務長」的角色。如今手握數張金融證照,持續做好財務控管的他,是不折不扣的理財達人。

日期:2012-08-23

投資理財

中小型低價電子股最合定存族口味

投資必須根據大環境的變化調整選股策略,當政治氣氛不安、資金外移造成台股量能不足時,選股應朝「輕薄短小」的方向思考,將多數心力放在中小型個股身上,特別是籌碼較為凌亂的電子股更是如此。

日期:2006-10-12

投資理財

我的三位投資導師——吉姆.史萊特(上)

歷史是根據活人需要向過去的人或事物尋找答案,投資思考亦然。台灣掛牌公司二○○六年一~六月的經營已經過去成為歷史,我找出的答案是,上半年稅後每股賺三元以上的公司有六十六家,其中五十一家(七七‧二七%)資本額小於新台幣三億元,三十六家(五四‧五%)資本額小於十億元,台灣中小企業獲利優異的強度再次於台股呈現。

日期:2006-09-14

財經時事

快可立在大陸「賣地圖」P.112

大陸投資熱是當紅的話題,台商西進也成了新世紀的趨勢,不過,赴彼岸發展的企業,即使是知名財團,往往也得賠上幾年,才能苦盡甘來,開始獲利,而資本額小的企業主,想在競爭中建立品牌知名度,被大陸民眾接受,更是困難。

日期:2001-03-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