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理財 etf 台股 殖利率 2024總統大選
搜尋條件:資源再生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7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寶特瓶回收換抵用金、靠AI推「零剩食」 超商、飯店一哥這樣帶頭拚永續

全台資源再生產業產值已突破七七六億元,眼見二○五○年淨零碳排目標愈來愈近,不只排碳大戶製造業急著節能減碳,與民生息息相關的服務業也早就動起來。看超商一哥統一超、飯店龍頭台北晶華酒店如何分別靠資源回收、降低剩食,讓消費者動口不動手,在享受的同時,也能實踐永續價值。

日期:2024-01-24

產業時事

從快時尚到運動大牌 都在瘋循環經濟 廢棄物變綠金 台灣新創闖141兆市場

當「酒干倘賣無」的回收事業,變成全球淨零解方,台灣新創企業要如何靠創意和專利技術,躍上國際舞台?

日期:2024-01-24

投資理財

存股標的〉 用水供應及汙染整治業營收十年增八成 廢棄物處理需求硬 煉出高殖利率

近期盤勢劇烈波動,在空頭未止、多頭又起的盤勢中,操作難度大增。不過,不追求高風險高報酬的投資人,或許可以選擇穩中求勝的投資策略,投資高現金殖利率之存股標的。

日期:2023-11-08

產業時事

廢氣防治〉從空調工程行做到前五大晶圓廠生意 市占75% 華懋感恩大客戶磨成精

(今周刊1403)動輒高八公尺、長九公尺的「沸石濃縮轉輪」設備,加上可能超過四十公尺的焚化處理設備,是半導體製造業必備的高科技製程VOCs(揮發性有機化合物)汙染防治系統,而在台灣IC業,這樣的廢氣防治系統,華懋科技的市占率就高達七五%以上。

日期:2023-11-08

產業時事

台灣富士軟片聯手工研院,把事務機廢碳粉變環保塗料,連日本人都驚艷「台灣才做得出來的技術」

廢棄碳粉有解了!台灣富士軟片資訊與工研院日前共同發表一項突破性的重大技術,將廢棄碳粉循環再製成水性塗料,成為全球首創的碳粉環保塗料。

日期:2023-06-28

競爭力

不要再丟了!展示櫃、貓跳台...這公司把裝晶圓片盒子100%循環再利用,讓封測大廠日月光主動找上門

各大市集和展覽中的攤架、展示櫃,甚至因疫情需求出現的防疫隔板,不少是出自「芒菓丹」品牌,芒菓丹名稱諧音為台語「免擱擔」(不用再丟),用以租代買的方式,讓資源循環再利用。

日期:2023-05-12

產業時事

淨零碳排沒人能置身事外!氣候變遷因應法通過只是起點 工商協進會提8建言

「氣候變遷因應法」修正草案於1月10日經立法院三讀修正通過,除了將台灣在2050年達淨零排放的長期目標明確入法,在政府陸續公布「台灣2050淨零排放路徑藍圖」、「淨零轉型之階段目標及關鍵戰略」後,再次展現完備氣候治理機制,達成淨零排放的決心,對於在推動淨零轉型的進程上,是一重要里程碑。

日期:2023-01-12

產業時事

環保署廢棄物管理 攜企業施展魔法 做這三件事 讓塑膠垃圾華麗轉身

我國塑膠資源年需求約一千兩百萬公噸,近八成出口,剩餘約兩百餘萬噸留在國內使用。目前,台灣塑膠廢棄物的回收再利用比例約為四十%。排出廢塑膠當中約十二%來自事業排出,約二十四萬公噸塑膠廢棄物,相當於兩千五百座一〇一大樓的高度。為此,環保署資源循環辦公室決心與企業聯手,施展綠色魔法,讓貽害千年的塑膠廢棄物變身有用的資源,進而減塑,達成資源循環零廢棄的目標。

日期:2022-12-02

產業時事

台灣7成電路板業者都是客戶!花了30年磨練「藥水鍊金術」 昶昕靠2箭拓展出獨門生意經

昶昕董事長陳國金做化工材料貿易起家,隨著這30年電子業起飛,為客戶研發藥水並回收廢水,提煉再利用,透過循環經濟實踐城市銅礦。

日期:2022-11-30

投資理財

日勝生在板橋「發現之旅」實踐ESG城市, 合宜宅首奪全球卓越建設金銀雙獎

近幾年喊得震天價響的永續發展議題,近期更是獲得企業資源的投入,而關係著民眾一輩子生活的不動產業,則是責無旁貸必須扮演領頭羊的角色,也就是說,蓋出能永續發展的房子,對建商來說已非nice-to-have,而是must-have。

日期:2022-0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