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鋼鐵股 富邦金 開發金 鴻海 升息
搜尋條件:資源短缺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38項結果
搜尋日期:
共創價值‧展望兒少新未來

用數位轉型創造高質量陪伴 台灣世界展望會願成為社福轉型助力

1964年成立的台灣世界展望會,以計畫區的工作模式為60年代貧困的鄉村、離島,建立起完善的社區支持系統。透過這套以自立為目標的工作方法,讓台灣從接受海外資助,逐漸邁向能對世界伸出援手,這也讓台灣世界展望會成為一個非常特別的存在。

日期:2024-03-06

產業時事

地震捐紙鶴沒用又麻煩,他直呼特級污物...災區「不歡迎物資」曝光,這款泡麵上榜!專家解答原因

日本石川縣能登半島今年元旦發生規模7.6強震,造成至少161人死亡、565人輕重傷,該縣至今仍有103人下落不明;當地不時仍發生地震,搜救行動也持續進行,但由於交通中斷,不少民眾只能待在斷水斷電的家中,或是待在車上避難。救難物資陸續進入能登災區,但搜救組織和不少日本網友呼籲,不要再把千羽鶴或是不必要的東西送到災區,避免造成困擾;過去,日本媒體曾列出「災民不需要的物資一覽表」,除了紙鶴,生鮮食品、白米外,「辣味泡麵」也入列,而烹飪專家也解釋原因。

日期:2024-01-08

產業時事

比晶片戰爭更嚴峻!糧食短缺觸發全球新戰爭 基因編輯能解救這場飢餓風暴?

去年以來,俄烏戰爭威脅全球糧食供應鏈,加上極端氣候致農作欠收,國際穀物價格應聲大漲,各國掀起糧食保衛戰,全球陷糧荒。聯合國糧食計畫署(WFP)警告,多達3億4500萬人正面臨飢餓威脅。

日期:2023-04-19

產業時事

循環採購以租代買 邁向永續消費新時代

為確保永續消費及生產模式,減輕消費產生的環境負荷,環保署今(12)日在南港瓶蓋工廠臺北製造所舉辦記者會,邀請國內以租代買服務亮點業者出席響應。宣示記者會上首映循環採購宣傳影片,預告《循環採購指南》,並由藝人吳鳳擔任循環採購推廣大使,盼透過「營造市場機制」、「建立循環商業模式」及「引領綠色消費文化」等方式推動循環採購,邁向永續消費新時代。

日期:2022-12-12

產業時事

富國不生,窮國生!歐盟情報專家看人口趨勢下的隱憂:移民潮勢必掀起,成為主要衝突來源

世界人口的發展趨勢顯示,人口將於2050年增加到近100億人(2021年統計為78.4億)。而且現今的人口成長有一個特色,那就是全球生育率下降,平均年齡上升。根據聯合國2022年發布的統計,1950年,全球人口的年齡中位數22 歲,2022 年則是30 歲,2050 年將上升到36 歲。理論上,高齡化是一種正面的走向,因為根據專家解讀,高齡人口比例愈高,愈不容易發生緊張與衝突。那麼,隱憂何在?這些綜合數據揭示的隱憂在於已開發國家和開發中國家的區域性差異。

日期:2022-12-09

產業時事

負擔不起的挑戰

歐洲能源、電力與生活用品價格節節攀升,也讓相對的貧窮更加惡化,而在永續與環保的全球趨勢下,「負擔得起」的綠能將成為一大挑戰。

日期:2022-12-07

產業時事

10人小公司 如何引進國際大廠Watergen成為今年GCSF獨家飲用水?

每年11月登場的「全球企業永續論壇」(GCSF),堪稱是全亞洲規模最大的永續盛會,產官學界無不共襄盛舉;而今年,會場中出現一項格外吸睛的永續行動:大會提供以空氣為原料、無中生有製出的新水源成為現場三千人飲用水,取代以往3日會程中使用超過3千瓶塑膠瓶裝水。

日期:2022-11-16

產業時事

歐洲逢500年大旱,運費日漲30%「太瘋狂了」!萊茵河瀕斷航,2原因「整個歐洲都將淪陷」

500年未見的乾旱、近50年新高的通膨,加上一場史上最嚴重的能源短缺危機,三大衝擊,正逐步升級成一股完美風暴,襲向整個歐洲大陸。究竟,歐元區最大經濟體德國面臨什麼樣的困境?歐洲經濟又為何告急?

日期:2022-08-31

產業時事

2022年ESG去碳高峰會 推動企業淨零刻不容緩

Deloitte 永續發展中心(DCSP)近期在世界經濟論壇年會(WEF)發布《The turning point - A Global Summary》報告,分析亞太、歐洲、美洲等15個地區氣候對經濟的影響。報告顯示若氣候變遷不加以控制,未來50年將會使全球經濟損失178兆美元,2070年全球國內生產總值(GDP)亦將減少7.6%的比重。鑑於淨零行動的急迫性,協助台灣企業轉型勢在必行,勤業眾信聯合會計師事務所將於6/24~25「2022 ESG高峰會」為期兩天的展覽中,安排永續專家為企業進行「E-Body健檢」一對一深度諮詢服務,使企業了解自身永續進度與狀況,提供完整的減碳旅程;於展館內也推出有獎徵答,提升民眾對ESG與環保的認知,並將於展覽期間聚焦永續淨零與供應鏈韌性,進行「永續淨零」的主題演講。透過結合主題演講與攤位服務,協助企業完善永續經營,也能使與會大眾深入瞭解永續生態圈的概念。

日期:2022-07-01

產業時事

400年前預言病毒爆發 傳奇先知再曝2022年8大災難

法國先知諾查丹瑪斯(Michel de Nostredame)在西元1555年的著作《百詩集》(Les Prophéties)中,預言百年間的國際軼事,例如希特勒崛起、911恐怖攻擊等事件,而行醫多年的諾查丹瑪斯歷經歐洲黑死病大流行後,也曾在作品裡提到「Delta」與「Omicron」等病毒名稱,並預言2022年未來可能發生的8大災難。

日期:2021-1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