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投資 股票 高股息 金融股 存股
搜尋條件:資產管理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329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如果只靠自己努力,我可能還在阿根廷端盤子...麻省理工學院畢業的高雄囝仔:2個槓桿改變我人生

作者王裕閔是高雄出生的台灣囝仔,經過兩次移民的磨練,從台灣到阿根廷,再從阿根廷到美國,克服困難躋身入麻省理工學院(MIT)。畢業後,未選擇科技業,一頭栽進華爾街,每天在交易廳的資產價格叢林裡廝殺。職涯從金融業競爭最激烈的華爾街發跡,縱橫交錯於賣方(投行證券業)與買方(資產管理行業),發展橫跨全球東西南北,為工作與人生創造各種財富。最引以為傲的是發掘、提拔、指導過上百位的投資英才,包括科技業的投資紅人凱西.伍德(Cathie Wood),以及馳騁於紐約、蘇格蘭、日本、新加坡、中國大陸、澳紐的投資家與專業經理人。

日期:2024-03-28

投資理財

荷寶投資,以研究為主導的投資工程師

荷寶是第一家推出全球非投資等級債策略的歐洲公司, 1995年與道瓊共同編製全球第一個永續發展指數,以投資工程師傳承95年,安然渡過二次大戰與多次景氣循環,強調研究即力量的資產管理公司。

日期:2024-03-28

產業時事

弱勢日圓 比大家想得更長、更久 深度剖析 強勢支撐美元匯率的三大力量

華爾街的外匯交易員們,半年前就精準預測今年三月日圓匯率的貶值走勢,弱日圓、強美元存在哪些我們不知道的內幕?

日期:2024-03-27

投資理財

00939一路破發、00940剉著等…資深操盤人:小賺小賠不傷筋骨、配息若不如預期「它最慘」!

統一台灣高息動能ETF(00939)3/20掛牌,短短2天規模長胖到586億元,上市受益人數29萬人,更是空降為第5大高息ETF、躋身全上市櫃ETF受益人數第8大。00939週二(3/26)股價最低來到14.34元,收在14.55元、距離15元發行價又再遠一點,雖然短線震盪讓投資人能逢低進場,但也讓申購4/1掛牌的元大台灣價值高息ETF(00940)的投資人心裡有點擔心,會不會一掛牌就直接破發到底?退休基金協會理事長巫慧燕說,指數型基金有「追高殺低」特性,過度傾斜易超漲超跌,比較擔心的是資金往指數成份股傾斜,一些中小型企業、新創和具環境和社會影響力的企業,反而拿不到資金。台大財務金融學系教授邱顯比則是認為,投資人對高息產品剛性需求,加上網紅話術造成這股熱潮,不切實際的過多期望,經過一段時間市場總會給予教育,主管機關只要持中性立場即可,不需打壓。資深操盤人也說,號稱的配息率從6%、8%一路喊到9%、10%,過熱讓投資人受傷也是種學習,「但不致於大賠,只是可能配息率不如預期」。他認為,未來若是業者無法如預期配息,也可能會受投資人鄙棄、或是業者信用破產等,這些都是必經過程,長期會更良性的發展。

日期:2024-03-26

投資理財

搶攻OTT市場商機!愛爾達3/26起掛牌上市、承銷價50元,與興櫃價差看這裡

愛爾達(8487)明日(3/26)將於創新板上市,承銷價格為50元,今日在興櫃收盤參考價88.3元,上漲1.33元。該公司成立於2000年,為國內重要運動賽會轉播大平台,除了體育賽事外,近年也全力發展影劇節目,並引韓、日、陸劇,全面搶攻OTT串流影音平台市場商機。愛爾達曾連續取得4屆奧運、4屆亞運、4屆世足賽轉播權,也轉播過多屆冬季奧運、青年奧運等國際型大型運動賽會,至今每年提供超過8000小時的即時體育賽事直播。愛爾達從建置國內第一個寬頻影音入口網站「CH5.TV」開始,到整合國內無線電視業者及電影業者內容、其後創立網路付費VOD經營模式、再到整合影音收視平台,包含IPTV中華電信MOD、網路平台Hami Video與成立自營OTT平台ELTA.tv,愛爾達創新模式一路頗受關注。近年因為民眾影視收視習慣改變、愛爾達深受年輕族群與體育愛好者青睞,其背後大股東包括台達電董事長鄭崇華、聯邦銀行子公司聯邦網通科技、怡達資產管理有限公司等,初次在創新版上市也引起關注。 很多人熟知,愛爾達電視幾乎跟中華電信MOD綁在一起,其實中華電信在2007年時就投資愛爾達,成為大股東,愛爾達也因此在2008年取得北京奧運轉播權。愛爾達創辦人陳怡君的創業路程與豐沛的人脈背景也為業界津津樂道,其伯父陳堯是前電信總局局長與中華電信改制後首任董事長,中華電信後來雖然後來受限黨政軍條款退出大股東,但雙方仍是長期合作的策略夥伴。愛爾達原始大股東包括台達電,陳怡君過去常說,台達電創辦人鄭崇華與董事長海英俊是她的貴人。她還曾分享,愛爾達首任董事長就是時任台達電執行副總裁李健民,所以愛爾達公司名源自台達電的英文名(Delta),拿掉D以後,就變成愛爾達(Elta)。台達電後來的股份,也改由董事長鄭崇華以個人名義投資。

日期:2024-03-25

投資理財

00939、00940…新ETF吸金2200億,掀場內換手潮!恐「配高息卻賠老本」?老手這麼說

ETF持續獲民眾青睞,總規模已超過1.6兆元,成為推動指數突破兩萬點的主力。但其被動的習性也被市場主動資金盯上,高股息ETF頻頻被吃豆腐。

日期:2024-03-23

投資理財

第27屆傑出基金金鑽獎揭曉!野村成國內基金獎大贏家,「ETF獎」元大、富邦、國泰三強鼎立

有「基金界奧斯卡獎」之稱,同時也是台灣歷史最悠久基金獎的金鑽獎,在週四(3/21)舉行頒獎典禮。第27屆傑出基金金鑽獎得獎投信與投顧家數約19家,若以國內核備海內外基金總檔數來計算,能拿下這36項基金獎獎項相當不容易,得獎率僅2.1%。

日期:2024-03-21

投資理財

M&G英卓年度投資論壇:在不確定的時代規劃投資路線

M&G英卓投資管理年度投資論壇 (Annual Investment Forum, AIF) 日前於英國倫敦圓滿落幕。在眾多的討論及分享中,與會投資人可能會發現一個有趣的結論,那就是2024年風險最高的投資標的,可能是看似最安全的現金資產。

日期:2024-03-21

產業時事

新光金增資火燒屁股…台新金吳東亮、新光金吳東進為何被金管會找去聊聊?兄弟同場講什麼曝光!

據知情人士透露,金管會主委黃天牧今日上午首度召新光金大股東吳東進、吳東亮兩兄弟面談,其中,吳東亮雖然是台新金控董事長,但他同時也是新光金大股東,也是現在公司派的精神領袖,使得黃天牧同時召集兩人前來,更具代表意義,據悉主要是為了新光金控辦理現金增資,和RBC(資本適足率)在6月底必須達到200%的政策有關。

日期:2024-03-20

投資理財

便宜日圓還有好買點「買進區間曝光」!為何日銀升息還有更低價位?原來關鍵全在它身上

從多家大型行庫所提供的內部最新統計數據顯示,上周在日本銀行結束負利率,而且看升日圓的預期心理之下,已經有大批民眾提前上車補貨日圓,使各大行庫的日圓現鈔銷售量較前一個星期激增,但沒進場的民眾也別擔心趕不上「末班車」,因為後面還大有機會。台新金控首席經濟學家李鎮宇對後續日圓區間預期,應該會在148至152兌1美元區間,意即民眾甚至可等到152的價位,而且建議這個時候直接用日圓投資日股最划算,可匯利兼賺。

日期:2024-03-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