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台積電 兆豐金 勞退 勞保 航運股
搜尋條件:資產負債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927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美國霸權掀起全球企業市值戰 ——兼論事務機耗材廠上福

美國結合聯準會威力,造就全球資金大挪移,在全球供應鏈重塑趨勢下,擴大美國資金對盟友企業的槓桿,也間接鞏固了全球企業市值排行榜中的霸主地位。

日期:2024-03-27

產業時事

弱勢日圓 比大家想得更長、更久 深度剖析 強勢支撐美元匯率的三大力量

華爾街的外匯交易員們,半年前就精準預測今年三月日圓匯率的貶值走勢,弱日圓、強美元存在哪些我們不知道的內幕?

日期:2024-03-27

投資理財

日股跨越4萬點,你錯失良機了嗎?8個關鍵分析告訴你:為何這時間點可能看到5萬點!

在資金豐沛、動能強勁和日企銳意改革等利多下,日本股市甩脫數十年來投資荒漠的印記,重新擄獲全球投資人的心,成為過去一年全球股市最火熱的當紅炸子雞,不僅迭創高,且在3月4日一舉漲破4萬點關卡。

日期:2024-03-06

產業時事

日經指數創歷史新高重返榮耀 ——從《孫子兵法》看企業經營與投資

東京證交所積極推動公司治理改革,促使日本企業提升資本效率,這股革新的活水成為日股大漲的動能,亦反映日本經濟重生再起的前景。

日期:2024-02-27

投資理財

兔年封關站穩萬八、全年漲3164點!股民平均賺86萬…大聯大、緯穎…13檔法人連買股年後比拚

今周刊編按:台股周一(2/5)兔年封關,早盤受調節賣壓回檔修正,盤中一度跌超過67點、失守萬八,不過在權值股台積電(2330)撐盤和AI類股回神帶動下,指數翻紅最高來到18115.8點,終場收在18096.07點、上漲36.14點或0.2%,成功守住萬八大關,成交量達3159億元。至於3大法人買賣超情況,外資賣超61.72億元,投信賣超24.77億元,自營商賣超44.23億元,3大法人賣超130.72億元。台股連2年封關收紅,與前1年虎年封關指數14932比較,兔年全年上漲3164點、漲幅超過21%,上市公司總市值57.5兆,比虎年封關時的46.7兆增加10.8兆,以開戶數1251萬2163人來計算,每位股民平均賺逾86萬元。由於美國大型科技股財報陸續出爐,包括Meta、Amazon表現優於預期,加上美國1月就業數據強勁,只要紐約社區銀行資產負債表問題引發的擔憂,不會擴大變成黑天鵝,外界預期農曆年過後台股開紅盤上漲機率仍很大。

日期:2024-02-05

產業時事

全球瞭望》2024黑天鵝來了?美地區銀行財報虧損 再度敲響銀行警鐘

上周紐約社區銀行(NYCB)股價大跌引發了新一波銀行業動盪,顯示投資人低估了該產業對聯準會升息脆弱程度,若負面情緒在本周持續蔓延至整個產業,意味著去年3月美國地區銀行危機還未結束,甚至有可能迫使聯準會重新考慮首度降息的時點。

日期:2024-02-04

產業時事

聯準會暗示降息,官員卻潑冷水?「現在談降息還太早」:通膨回到「這目標」才會放寬

舊金山聯準銀行總裁戴莉 (Mary Daly) 表示,現在認為降息將很快到來還「為時過早」,需要有更多證據顯示通膨持續在回到 2% 目標的路上,才會放寬政策。

日期:2024-01-20

投資理財

會計師從辛苦賺錢的工作機器,到靠被動收入提早財務自由:許多人在制定理財計畫時,一開始就出錯

作者任職於會計事務所的時期,他雖擁有令人稱羨的薪水,但當時的他不是真正的富人;後來成為明星講師,所得屢創新高時,他也還不是真正的富人。直到他發現自己為了賺錢而淪為工作機器,他便下定決心改變生活方式,結合會計知識與之前的投資經驗創造了「富人公式」。現在他提倡「打造被動收入的富人公式」,提早實現財務自由。他認為,成為真富人的過程,最重要的是「領悟」與「設定方向」,因此需要明確區分資產、負債與所得,以及重新思考對於富人的判斷標準,再設定邁向富裕的目標。本書是他後悔沒有早點知道致富方法的深切體悟,也是傳授子女的富裕祕密,更是能帶領眾人通往幸福人生的導航。

日期:2024-01-17

產業時事

安倍、岸田政府主導 日本交易所改革上市公司董事會 經濟復活!透視「日股漲三倍」國家戰略

沉睡三十年的日本已經甦醒了,日本股市的強勁上漲,以及日本政府強力推動的證券市場改革,正在帶領日本企業進行翻天覆地的改造。

日期:2024-01-03

產業時事

2024 美股展望》股市、加密貨幣去年太優異,今年會給猛烈的覺醒?華爾街分析:延續多頭唯一條件是它

如果說2023年升息可能會帶來未來的經濟衰退,並破壞看似仍然存在的股市反彈,投資人希望2024年能出現穩定和正常化,華爾街分析師給出2024年美國經濟、股債市場,以及加密貨幣等風險資產的前景預測。

日期:2024-0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