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投資 股票 高股息 金融股 存股
搜尋條件:資產跌價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9項結果
搜尋日期:
保險稅制

壽險Q3現金水位大減6000多億…為何左手收保費、右手投資股債卻「逆中介」?他點出3原因

根據《財訊》報導,今年保險業面臨保費收入暴跌和理賠解約潮,壽險第3季現金水位更驟減6000餘億。業者嘴上不說,但保險局已嚴密監控各家現金流問題,嚴防流動性風險。「先前業界在吵重分類,我就反對,不管從理論還是企業競爭都不合理,怎麼可以遇到問題就改變產業規則?但既然過了,業界淨值也大幅拉回,那麼接下來就要擔心流動性問題。」一位資深保險業高層觀察,重分類後,壽險業不能再為了賺取資本利得而進進出出,現金流量勢必大幅減少,今年已發生保費收入驟減、理賠解約大增,若明年經濟持續衰退,資金環境持續緊縮,接下來,壽險的挑戰將在於「流動性風險」。

日期:2022-12-21

產業時事

這本關於日本泡沫經濟的書,現在中國開始火了…謝金河:中國經濟困難的調整將接踵而至!

泡沫經濟的交會點!今天早上起床,閲讀的第一篇文章是經濟日報,李春的文章,標題是「沒有大衰退,只是先躺平」,李春是香港的特派員。他一開始就說:經濟不好,有人急得跳樓,有人閒來讀書,最近全中國最紅火的書赫然是辜朝明的大衰退。

日期:2022-08-16

產業時事

模範二》偕台大、安永、中華電解決業界痛點 開發金揪團組大聯盟 建氣候風險資料庫

化被動為主動,開發金控成立氣候韌性金融產學大聯盟,希望提供金融業者環境管理資訊的解決方案,也是保護客戶資產的態度。

日期:2020-11-25

投資理財

不是投資高手先別玩?台股短線「有機可趁」聚焦7大族群

美中貿易戰揮之不去,恐牽動全球經濟成長下行,加上投資人擔憂中國、美國經濟成長減速等因素干擾下,美股昨(4)日重挫近800點,創10月股災以來最大跌幅,台股今日再度面臨賣壓攻擊,失守萬點關卡。現階段台股隨著美股波動,投資人的心也跟著上上下下。專家建議,短線(至2019年1月中旬前)台股不是高手先不要玩,保守投資人以現金為王。

日期:2018-12-05

產業時事

「數字人」CEO 能讓德銀轉型?

德國最大銀行集團德意志銀行十月初宣布高達二千三百億元的史上最大虧損,一時之間讓人以為是雷曼風暴再現。但新執行長克萊恩力圖脫掉炫麗的投資銀行外衣,重回古典無趣的銀行本業,正是全球金融業重大趨勢的最新代表作。

日期:2015-10-15

產業時事

安倍大豪賭——日圓貶值的新時代

目前安倍正在進行的這一場豪賭,如果賭贏,日本經濟再起,但新興國家資金氾濫成災,可能有一場資產泡沫;若他賭輸,全球性的代價可能更大。

日期:2013-01-17

投資理財

民營公司有紛爭就得收歸國有?

財政部指示八大官股行庫,不斷買股介入國票金經營權,目的究竟為何?卻沒人能說清楚。政府的政策方向究竟是什麼?是否以後只要股東間有紛爭的公司,官股就要進來參一腳?全收歸國有?

日期:2011-03-31

投資理財

除權息旺季 看十二檔雙高個股

股東會旺季即將接近尾聲,除權息戲碼將於七月正式上演,專家建議投資人,隨著台股指數短線整理,不妨選擇布局兼具高配息以及高扣抵比率的個股,不但可享高股息,又能退稅,是不錯的防禦性選擇。

日期:2009-06-18

投資理財

黎明總在瞬間報到

一旦全球金融體系開始恢復信用,就算是一小部分,便將扭轉向下的惡性循環,形成向上的良性發展。

日期:2008-1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