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鋼鐵股 富邦金 開發金 鴻海 升息
搜尋條件:資訊家電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6項結果
搜尋日期:
投資理財

600塊股票跌到150塊,夠便宜嗎?昔日「台灣股王」給我們的投資警示:散戶套牢多敗在這個錯

天天都便宜,就是家╳福。相信這句廣告詞對你來說並不陌生,在這個物價高漲的年代,買東西當然是越便宜越好。但是,「天天都便宜」這種感覺對股市投資人來說,雖然不見得痛徹心扉,但絕對是讓人捶心肝的。

日期:2021-05-11

產業時事

殺退「門口野蠻人」 林郭文艷37年權力之路

一旦走到焦土戰這步,戰爭就不再有贏家。二○一八年,大同集團公司派、市場派之間的經營權大戰慘烈延燒至今,「門口的野蠻人」兵臨城下,公司派掌門人林郭文艷很清楚,這一次凶險更甚過往。

日期:2018-12-26

投資理財

論新網球王那達爾—— 兼談金山電子(8042)

現金球王費德勒年僅27歲就遭遇後進之輩的強力挑戰,代表職業運動生命週期縮短、循環加快、競爭愈言峻。

日期:2008-08-21

投資理財

我的三位投資導師(二)-史坦利‧柯洛爾(上)

台股二○○六年個股除權息漸近尾聲,至九月二十五日(周一)止計,所有上市櫃公司一度完全填權息或逼近完全填權息的家數約八百家(七九七家),比率超過二分之一,其中傳統產業與電子產業幾近各半(四○九家、三八八家)。個股完全填權息,代表投資人對公司未來前景與股價持續上揚的高度期望,通常在牛市才會有大量填權息現象。

日期:2006-09-28

投資理財

小型記憶卡市場當紅 P.96

拜可攜式消費性資訊家電( IA )產品走紅之賜,帶動了小型記憶卡的需求。目前在小型記憶卡市場裡規格眾多,群雄並立,各陣營皆有其擁護者,但是任何一方都未能取得市場主導權。 就現階段而言,因為 Compact Flash Card ( CF,快閃記憶體)推出時間最早, 生產製造的障礙亦最小,市占率最高; 以新力(SONY )為首的 Memory Stick ( MS )及 Matsushita 為首的 Secure Digital( SD )陣營,以後起之秀之姿,聲勢日大,最值得注意。

日期:2002-10-10

財經時事

資訊家電與通訊 IC 商機最大 P.75

去年全球經濟不景氣,國內的 IC 設計產業所受到的衝擊卻比其他產業來得小,而且與前年相較還維持小幅成長,每年的第一季算是 IC 設計產業的淡季,不過國內幾大 IC 設計類股的業績表現頗為突出,「財訊金融投資家聯誼會」特別邀請普誠科技董事長姜長安與偉詮電子董事長林錫銘,回顧去年全球 IC 設計產業的表現以及現況,進而探討 IC 設計產業今年的發展前景。以下為座談會摘要:

日期:2002-03-21

財經時事

使用者多的專利才有價值 P.78

在個人電腦的作業系統領域中,向來是微軟視窗軟體獨大的天下,但近幾年來因為資訊家電( IA,Information Appliance )產品的興起,而進入了所謂的後電腦時代。在眾多資訊家電產品當中,目前最成功也最引人注目的不外乎是可隨身攜帶( handheld device )的 PDA 或大哥大手機,有關手機部分,由於過去是屬於較封閉式的作業系統,大多數並沒有外掛其他應用軟體程式的擴充能力,對於整體產業的影響力就比較有限, 而 PDA 這方面,本來作業系統也是百家爭鳴,眼前最成功的例子,莫過於美國的 Palm Pilot 所使用的 Palm OS。

日期:2001-04-12

財經時事

久立光電是台灣的小愛普生 P.92

全球資訊家電、通信產業蓬勃發展, 帶動國內液晶顯示器( LCD )熱潮,不過,相較於日商的技術水準,國內業者在高階產品上,大多難與日商抗衡;不過,這種情況在不久的將來可能會出現變化。 國內中小尺寸 LCD 產業界的生力軍久立光電,集合了日商愛普生頂尖台籍幹部,挾著豐富的經驗與專業技術,全力進軍高階 LCD 面板,發展潛力頗受矚目。

日期:2001-03-15

財經時事

我的五年網路生涯 P.78

長期以來,為了服務讀者對各產業的知識需求,本刊的「尖端對話」一直努力做好面面俱到、棒棒強打,也頗受讀者好評。在新的一年裡,《今周刊》稍微調整「尖端對話」的人物,希望能夠提供最好的陣容,目前 IC 產業仍由智原科技董事長蔡明介負責、網路投資由華晶網路創投合夥人曾煥哲主講、資訊家電請倚天資訊董事長黃杉榕,至於電信產業由思科台灣總經理孫永祥擔綱,另外,我們也請來台醫生技董事長林榮華解析生化科技。

日期:2001-02-01

財經時事

探索簡明仁的電信投資策略 P.94

台塑集團董事長王永慶對電信業一直提不起太大興趣,去年三月,經營之神以每股十八元的價格,將手上持有的一億七千兩百多萬股泛亞電信股票,全部賣給國產集團的林嘉政,可是王永慶的女婿簡明仁倒有不同看法,只要與電信沾上關係的業務他都興致高昂,舉凡從呼叫器、低功率電話、資訊家電,甚至是第三代行動通訊,他硬是砸下數十億元,而且相當有信心。

日期:2000-1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