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投資 股票 高股息 金融股 存股
搜尋條件:資訊市場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3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凱鈿聯手台灣富士軟片資訊整合電子簽章!除了台灣大餅,「點點簽」是否有機會在日本市場殺出重圍?

凱鈿與富士軟片於3月6日舉辦「數位辦公新體驗:探索電子簽署+文管串接的革新整合」,會中除針對點點簽的功能與實例說明外,數位發展部數位產業署黃雅萍主任亦蒞臨現場,說明修法帶來的影響與益處外,以及國內外的數位經濟發展概況。

日期:2024-03-07

職場生活

台清交成學霸都跑去台積電...「上駟對下駟」造就護國神山,為何將成為台灣科技業致命罩門?

從貿易戰到晶片戰,美中對峙已揭示「得半導體得天下」的國家發展戰略;從全球化到去全球化,也預示「新亞洲供應鏈」將取代中國世界工廠的位置。身處在地緣政治角力、區域經濟興起的最前緣,臺灣科技業要如何運用自己的不對稱關鍵優勢,在合縱連橫的國際新局中,找到最有利的生機與商機?

日期:2024-01-22

投資理財

從928檔期看《平均地權條例》子法上路後推案影響!張欣民喊話政府:別讓市場瞎子摸象

很快地房市來到下半年重頭戲928檔期,由於今年是《平均地權條例》新法實施後第一個928推案期,更是引發各方的高度關注,只是檢視一下目前市調資訊,卻讓大家看得霧煞煞,一說是推案逆勢增長,另一說受政策干擾,業者信心不足,推案量跟著衰減,兩個截然不同的數據與解讀,不禁讓人感慨,都已是甚麼時代了,我們對於房屋市場中預售屋的供給量,竟還停留在瞎子摸象的階段!

日期:2023-09-23

產業時事

Fed升息放緩鷹轉鴿,美股美債聖誕行情可期?陶冬:政策轉向有門檻,3數據決定走向

儘管上周科技巨頭的業績連環爆雷,美股卻展翅高飛。原因無他,Pivot Fed trades(聯準會轉向交易)成為市場新的熱點。歐洲央行大碼升息75點,但暗示未來升息幅度可能減碼,加拿大央行更率先減少升息幅度,市場期望聯準會在本周也發出類似的訊息,美股、美債一起上揚。日本央行維持了現有政策,但是岸田政府幾小時後宣佈了追加預算,日元匯率止升回跌。

日期:2022-10-30

產業時事

不當醫生也能助人!新創業者分享甘苦 東南亞學子跨國取經

高雄市經發局「新南向碩士學生班」今年4月份展開企業參訪,由業主出題、學生解題,與創辦人面對面溝通解方。其中,高雄新創業者先進醫資創辦人黃兆聖大方分享自身經歷,講述因病放棄從醫夢想,到如何創業助人的心路歷程,令在場學子無不動容。

日期:2021-05-28

投資理財

他靠「掛機投資法」5年用ETF賺到400萬!從警察到專職投資人:股市教會我的8件事

我在擔任警察時收入很穩定,薪水每個月月初入帳,加班費月中入帳,不論市場狀況如何,我都有很安定的現金流能夠儲蓄並投資,因此從2015年開始,我一邊投資,一邊期盼著股市能早點下跌,但偏偏股市如諺語所說:「沿著擔心之牆往上爬」,總在擔憂中逐漸上漲。

日期:2020-07-21

財經時事

中美貿易戰》中國再度閉關,對美國、台灣、韓國的影響有多大?

中美貿易戰持續延燒,《電子時報》社長黃欽勇於新書《科技島鏈》中指出,面對未來的世界,可能會有三種截然不同的情境。第一種,中國以國家資本橫掃世界,一帶一路串連了新的世界,新秩序隱然成形。第二種,美國成功壓制中國崛起,世界秩序重整。第三種是中美雙方對峙的僵局持續。其中,針對第二種情境,如果往悲觀的方向預測中美關係,例如「冷戰再現」導致中國再度閉關,對於過去20多年來仰賴中國經濟成長而獲益的周邊國家,會面對什麼樣的情境?

日期:2019-06-04

投資理財

龍年投資主軸 逢低布局超跌股

隨著歐洲衰退與開發中國家成長趨緩的疑慮加深,國際股市信心面受到衝擊,台股自然也欲振乏力,建議龍年布局以基本面佳、業績能見度明朗的跌深股為主。

日期:2012-02-02

產業時事

華為任正非攻台 科技大老嚴陣以待

華為攻入台灣低價智慧手機及平板電腦市場,一口氣在台灣發表四款新機。除了台面上的大動作外,台面下,掌門人任正非也正向台灣科技業大挖角,甚至有意購併媒體,他在打什麼算盤?

日期:2011-12-22

產業時事

銀樓小老闆變身行動銀行新霸主

從銀樓老闆轉戰行動資訊平台,原本連電腦都不會用的邱宏哲,每天用八小時苦練電腦與手機操作,積極投入證券下單系統的手機平台研發,打下券商高達九成市占率的市場,開創今日行動銀行市占率第一的驚人成果。

日期:2010-09-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