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etf推薦 退休金 00896 通膨 存股推薦
搜尋條件:資訊廠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5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股民小心!44券商與看盤APP合作開戶下單「恐洩露個資」,金管會喊卡:明年2月底前改善

今周刊編按:國內44家券商與4大看盤軟體供應商(包括三竹股市、全球XQ等)合作的看盤軟體APP,讓投資人可直接開戶及下單,有洩露投資人個資等疑慮,引起金管會注意。金管會表示,要求各券商業者明年2月底前需改善,金管會也將與證交所就整個制度面做檢討。對此,金管會主委黃天牧週三(12/6)受訪時表示,已經交由證期局妥善處理,金管會也表達顧慮,會與證交所就整個制度面做檢討。

日期:2023-12-06

產業時事

張國煒談創立星宇初心,砸180億還要被罵「一堆543」...自嘲是做工的人:我人生過得很辛苦

YouTube頻道《木曜4超玩》邀請星宇航空(2646)董事長「K董」張國煒一起逛馬來西亞檳城,張國煒在節目不僅大談航空業內幕,更侃侃而談創辦星宇航空的心路歷程及營運理念包袱,時不時真情大喊「我又會被酸了啦」、「我不是企業家,是做工的」。張國煒也坦言自己「過得很辛苦」,若非為了理想,不會花錢成立星宇航空,直言「拿這180億生利息,要你們這些人服侍我,不是很好嗎?」該則影片至今已有74萬人次觀看。

日期:2023-06-26

@數位共好計畫

政府輔導小微企業數位轉型,提升產業競爭力

為協助中小微型企業,數位轉型,經濟部中小企業處推動「中小企業數位共好計畫」,協助產業升級,並且連結中小微同業的資源,創業商家、市場與消費者三贏的產業數位共好環境。

日期:2023-03-20

產業時事

大樹醫藥打造智慧健康零售平台 推動連鎖藥局通路服務再進化

邁入高齡化社會之際,使得社區藥局扮演的角色益顯重要,然而臺灣有超過8千家以上的藥局,要如何在居民們的健康照護服務上精益求精,並且針對社會趨勢變化找出生存契機,對此,大樹藥局於大型連鎖藥局市場嘗試突破、創新。

日期:2020-11-26

產業時事

雲端商機大爆發 宏碁小金雞獲利連番漲

宏碁集團十隻小金雞中,已有三家於去年下半年到二○年上半年進入資本市場,盛傳第四季還會有一隻小金雞公開亮相,這家公司正是去年繳出亮眼成績的宏碁資訊。

日期:2020-09-29

產業時事

耗時2個月製作,「逐筆交易乖乖聯名包」意外爆紅:證交所如何搭上餅乾廠,跨界合作?

昨(23)日起,台灣證券市場實施盤中全面逐筆交易,讓人眼睛為之一亮的除了交易條件增加為6種外,證交所與乖乖合作推出的「逐筆交易乖乖聯名包」更是吸睛,也再度做了一次有創意的IP跨界示範。

日期:2020-03-24

投資理財

台股「逐筆交易」新制上路

為促使台灣金融證券市場更國際化,證交所2020 年將正式推行台股「逐筆交易」及「盤中零股交易」,讓證券交易更快速、更透明。而元大證券為服務廣大投資客戶,已建置「投資先生」APP 逐筆交易擬真平台,提供投資大眾預先模擬練習平台,提早熟悉新交易方式。

日期:2020-01-14

產業時事

AIoT新時代!桃園航空城、台灣思科智慧創新示範中心正式啟用

因應「亞洲.矽谷計畫」,桃園航空城、台灣思科智慧創新應用示範中心今(26)日啟用。出席啟典禮的國家發展委員會主任委員陳美伶表示,政府推動五加二產業創新計畫,其中「亞洲‧矽谷」作為領頭羊,在去(107)年物聯網產值超過1兆元,大幅成長超過20%。

日期:2019-11-26

職場生活

精準掌握商情 會員深耕經營 小三美日用科技讀懂女人心

台灣美妝產業近年來快速成長,不單只是台灣女性熱愛採買美妝產品,就連來台旅遊的境外旅客也視面膜等產品為必買的伴手禮!美妝產品的品牌、通路與品項眾多,如何讀懂女人心、採購潛力商品、進行適切推薦…等,都是美妝業者生存與獲利的關鍵,也因此,線上線下導流、即時掌握網路輿情、門市智慧互動系統…等數位科技應用,開始進入美妝業者的營運日常中!

日期:2019-11-05

產業時事

【協會專欄】連鎖經營(chain store operation)如何避免—規模不經濟的經營風險

「台灣連鎖加盟促進協會」發展至今,企業會員總數也逼近400家,轄下的企業會員掌握的店數超過20萬家店,對其台灣經濟的影響可說是不容小覷。

日期:2019-1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