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房價 遺產稅 fed升息 006208 美元
搜尋條件:資訊教育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1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不當夥計當老闆系列報導》讀資工系捨300萬年薪,29歲的他不領薪只想作資安…苦撐4年環球晶、英業達現在都他客戶!

畢業對很多人來說意味著失業,魏國瑞很幸運抓到了時代的趨勢,在逢甲大學資工所深造時,鑽研資訊安全。隨著詐騙及資安成為顯學,2016年博士班畢業,就和同學一起創業,成立「三甲科技」。7年6班的他,初踏入職場,常因太過年輕被企業質疑。慢慢的,以實力證明能力。他自豪現在三甲科技在中部已經做出知名度,「我們公司沒有專屬業務,都是客戶相互引薦而來。」三甲的客戶不乏台灣知名企業,包括環球晶、英業達、台企銀、樂天信用卡、綠界科技、歐付寶、欣銓科技、佐登妮絲、台中精機、寶成國際集團等。他還是資策會FIND及多個工協會資安顧問。

日期:2023-08-01

2022縣市長選舉

郭董子弟兵變身立院女戰神!高虹安「以理取勝」把自己當老闆:用企業思維做政治工作

編按:民眾黨候選人高虹安稍早在晚間七點二十左右,站上競選總部舞台,自行宣布當選新竹市長,也成為新竹市首位女性市長,高虹安發表感言時表示,這是新竹全體市民的勝利,大雨過後迎來共榮和平的彩虹,也感謝一路上郭董、宣董等許多人的提攜栽培。站在立法院質詢台上的高虹安,始終維持一號表情,不見任何情緒激動的言詞交鋒,但是她在平靜語氣下的一字一句,卻藏著直搗問題核心的猛烈炮火,讓不少官員都有些無力招架,因此在網路上獲得不少網友給予「女戰神」稱號。(原文刊載於2022/10/28,更新時間為2022/11/26)

日期:2022-09-20

財經時事

高校課桌上,不再只有書本考卷 他們用行動挹注對教育的愛

一○八課綱上路,高中最困擾的事——選修課開不出來。除了原有核心課程延伸的「加深加廣」選修外,還得開出適性探索的「多元選修」課程,對高中校長、老師都是挑戰。若要解決問題,不能只靠學校老師,必須動員大學師資、業界,甚至社區力量一起來完成。因此,高中學校裡,每個人的角色都不一樣了。校長要像企業執行長一樣,懂得規畫願景、尋找資源,號召老師共同備課;老師的教學現場,不再僅於一方天地的教室,師生共學場景可能是在山林間,或者大學課堂。而原本與教育界無關的人,也可能成為教學者。媒體界的人,能不能開一門「媒體識讀」,律師能不能開一門「法律白話文」?又或者科技界人士開一門「AI應用」?下面三個教學現場,就是他們突破現有資源限制,改變現狀而帶來新想像與新可能。

日期:2019-11-20

財經時事

《小國拼高收入》面積台灣1.3倍、人口台北1/3,科技教育全球跑最早,19年前校園廣設寛頻、幼稚園開始接觸電腦

愛沙尼亞,多數人可能只知道是波羅的海三小國之一。但這個人口只有台北市一半、土地是三小中最小的國家,經濟實力卻是三小最強,世界銀行將她列為高收入國家,英國「經濟學人」稱她為科技領導者。十九年前,所有學校就有寬頻可上網,七年前,它成為全球第一個將資訊教育延伸至小學的國家。現在,他們從幼稚園就開始教了。

日期:2019-08-07

產業時事

在台灣當兵會變笨?顏擇雅:以色列軍隊這樣做,當兵變「新創搖籃」

在南韓,閃兵(閃躲兵役)指控是可以終結政治生命的。2002年,梨花大學前校長張裳正是因為兒子閃兵,才遭國會否決,無法出任總理。

日期:2019-02-25

競爭力

培養孩子6C的能力

有閱讀能力才能大量吸收新知,做出批判性的思考。而批判性思考是創新的必要條件。自信在最後,因為自信來自同儕對你長期的肯定。當孩子有知識、有創新能力時,自然有自信。父母不必太憂心,不論世界怎麼變,只要孩子有學習新知的能力,未來都是他的。

日期:2018-07-02

職場生活

熱血青年》胖卡計畫鎖定非營利組織 從Gmail開始教 一群阿宅開小貨卡 展開偏鄉資訊神救援

九年來,台灣數位文化協會一群青年開著貨卡跑遍台灣,輔導偏鄉非營利組織。一個組織一待,往往就是一到兩年,他們看到什麼樣的問題?

日期:2017-11-02

投資理財

想當房東的人越來越多 P.74

楊朝進四十七年次,師範大學資訊教育系畢業,目前是三重商工資訊處理科主任,去年底在劍潭捷運站附近,買下一間十層樓電梯大廈二樓的房子,這間權狀坪數六十坪、室內五十坪的房子,讓他們一家六口三代同堂的家庭,生活空間變大。

日期:2002-07-25

競爭力

企業與學校攜手打造最佳資訊教育方式 P.130

近年來許多資訊大廠如 IBM 等公司都相當重視與校園的合作, 並且進一步將﹁教育﹂做為企業公民活動的主要議題。基本上,台灣企業與學校攜手資訊教育合作計畫的方式,主要可分為建教合作與研發合作。

日期:2001-08-02

競爭力

前進明日教室 打造科技教育 P.129

在四、五年前,台灣只有八○%的國中與二○%的小學設有電腦教室,當時連上網際網路的學校更是鳳毛麟角,更遑論「網路教學」這玩意兒。此一現象直到八十七年底,教育部推出了「資訊教育擴大內需方案」政策,才讓中小學電腦教室與網路連線幾乎達到百分之百,並推動教師將資訊教育融入教學課程中。

日期:2001-07-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