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理財 etf 台股 殖利率 2024總統大選
搜尋條件:資訊整理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8項結果
搜尋日期:
投資理財

台幣一開年就貶破31,何時才能摸底買美元?大佛李其展秀一表:「這價位」出現就是時機

自從2023年11月開始回落的美元,由於短線跌幅已深,近幾個交易日開啟了一波反彈,美元兌台幣在1月3日收盤回到了31.01,如果接下來美國的經濟表現不錯,是否有望持續築底反攻?美元的買點已經出現了嗎?

日期:2024-01-04

產業時事

ChatGPT出版的投資書籍在亞馬遜開賣!它創造了新職業「提示工程師」,對2023年的投資建議是…..

這一陣子最火的詞是你玩過ChatGPT了嗎?什麼是ChatGPT呢?一言以蔽之,能夠把人類留存在互聯網上的文字知識以較大程度融會貫通,並且以交互的方式和人類進行互動。我和ChatGPT對談的感覺是我們離科幻電影中的生活更進一步。

日期:2023-03-01

產業時事

打造以終為始的空瓶循環圈

綠藤生機5年回收超過20萬個空瓶,怎麼做到的?從包材到通路配合,一個拋磚引玉的作法,盼帶動更多環境友善的競爭。

日期:2022-05-11

職場生活

語言學習的最強外掛!提升記憶都靠「這招」

好記憶力,是回顧出來的

日期:2022-01-24

投資理財

富邦金(2881) 除息日7/26,我當天把股票賣掉還領得到現金股利嗎?一文看懂:配股配息的關鍵時間

每年6到10月,是台股一年一度的除權息期間,努力省錢、努力存股,等的就是配息配股的這一刻,領取現金股利、股票股利。不過還是有一些朋友搞不清楚,究竟哪個「時機點」買進股票參與除權息,可以領取現金股利、股票股利。本篇文章就以「富邦金」除息的實際例子,詳細說明給大家了解囉^^

日期:2021-08-05

投資理財

績優股怎挑不失手?籌碼達人手把手傳授三大必勝秘笈

隱身股海、研究股市二十年的籌碼達人麥克連,這回麥使出渾身本領,要教會你如何在股海中,尋找潛在的績優股,讓你有效率、事半功倍的投資。一口氣針對不同屬性的投資人對症下藥,重磅推出三大主題專欄。

日期:2021-07-08

投資理財

2021年最新》玉山金、中信金、國泰金...一張表看25檔金融股預估殖利率:超過6%只剩這2家

好久沒有來更新各家金融股「預估殖利率」了,剛好今日幫女兒買了3張「台中銀」,順便來更新一下預估殖利率一覽表囉!

日期:2021-05-30

投資理財

富邦金、玉山金、中信金...一年領94萬股利,要存幾張股票?25家金融股一張表列給你看

靠著「存股」每年穩定領取現金股利、股票股利,在本業收入外為自已每個月加薪,並善加利用「存股」慢慢規劃退休生活,是許多人正實踐中的計畫。但要如何選擇一檔優質的定存股呢?

日期:2021-05-10

產業時事

川普放話每日減產千萬桶 OPEC、G20減產會議前瞻全解析

2020/3月底以來,Brent、WTI 油價自暴跌後的低檔一度強勢反彈,而除了沙、俄兩國外,美國面臨油價重挫帶來的金融市場壓力、中東多數產油國家經濟更是高度仰賴能源出口,窘迫狀況甚至難以再度加大產量。這也是為何我們認為各國需要快速重啟談判原因。

日期:2020-04-09

財經時事

酒精也缺貨怎麼辦?理科太太教「替代品」製作法,消毒一樣行!

武漢肺炎疫情造成全球恐慌,連帶防疫物資也在各國掀起搶購亂象,而台灣現今口罩、酒精、消毒水等用品大缺貨,不少民眾擔心自身防疫恐出現漏洞;對此,去(2019)年11月宣布停工休息的知名網紅「理科太太」,分享「消毒酒精替代品」的自製方法。

日期:2020-0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