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etf推薦 退休金 00896 通膨 存股推薦
搜尋條件:資訊產品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94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除了諾貝兒(6844) ,其他佳世達小金雞也將陸續掛牌!陳其宏:恢復併購腳步,今年業績有望超越去年

佳世達2023年營收2036億元,年減15%,主要受資訊產品需求不振影響。董事長陳其宏今(6)日坦言「不滿意」,但今年有望逐季向上、超越去年,併購腳步也會恢復以往步調,要大家拭目以待。

日期:2024-03-06

產業時事

比張忠謀輩分還高!半導體「一代宗師」施敏辭世,享壽87歲 沒有他就沒有智慧型手機

編按:根據美國舊金山紀事報發出的訃聞,半導體產業「一代宗師」施敏於美國當地時間6日辭世,享壽87歲。施敏與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日前過世的華泰電子創辦人杜俊元都是指導教授John Moore門生,也是台灣最有潛力成為諾貝爾獎的得獎者。而他學經歷豐富,桃李滿天下,學生包括前交大校長張俊彥、鈺創董事長盧超群等半導體界菁英。而陽明交大也發出新聞稿表示,施敏院士是國際知名的大師,有半導體一代宗師之稱,這個稱號說明了他在半導體領域的成就,對IC產業有非常卓越的貢獻。施院士在我國決定引進海外IC技術時,在關鍵時刻提供了當時孫運璿資政許多重要的建議,作出正確的決策,也為我國產業帶來了數十年的榮景。他也是世界級的專家學者,培養了無數的領袖人才,包含交大前校長張俊彥、空中大學前校長陳龍英(交大前副校長)、鈺創董事長盧超群,以及本校產學創新研究學院院長孫元成(曾任台積電副總經理暨技術長)等。此外,著作等身,其中1967-1969年所撰寫的《半導體元件物理學》,起先用於交大電子研究所上課講義,很快受到全球矚目,翻譯成6國語言、發行超過300萬冊,成為全世界半導體和積體電路領域師生、研究人員進入IC領域的經典書籍,成為全球最暢銷的「半導體界聖經」。施敏院士曾說,1967年他與韓籍同事姜大元在休息時吃甜點,看到一層層的起士蛋糕觸發靈感,兩人著手開發出「浮匣非揮發性半導體記憶體」。「浮匣非揮發性半導體記憶體」是目前廣泛使用在電子資訊產品中之快閃記憶體的基本結構,若沒有他的發明就沒有快閃記憶體以及固態硬碟。這個創新的研發與後續所衍伸的應用級產業發展,帶動且引領了行動電子時代並讓人類的生活型態走入智慧生活的數位新時代,對人類生活產生了深遠的影響。1990年施敏院士正式到陽明交大任講座教授,2010年校方頒贈終身講座教授予施敏院士,已於陽明交大任教逾30年的他,替學生帶來世界級的前瞻視野,作育英才無數。施敏院士的成就與貢獻備受國際推崇。1991年獲IEEE J.J. Ebers獎、2017年獲IEEE最負盛名的Celebrated Member Award;是少數當選中央研究院院士、美國國家工程院院士以及中國工程院外籍院士的三院院士;也曾獲工研院院士、全球「快閃記憶體高峰會」(Flash Memory Summit)「終身成就獎」以及「未來科學大獎」。以下為《今周刊》2014年7月31日的報導

日期:2023-11-08

投資理財

AI族群資金流向汽車個股,難道汽車業春天來了?法人報告揭2真相:現在進場要挑「這1種」

在車用零件相關族群中,有不少獲利穩健、本益比偏低的標的,例如車用PCB與AM零件維修等,獲得資金青睞,可望成為台股整理期中的資金避風港。

日期:2023-09-13

產業時事

電子資訊國際夥伴績優廠商新增獎勵措施,助攻Google等國際大廠強化對台投資

為協助我國電子資訊國際合作夥伴全球化佈局,經政府相關單位協調,自112年6月1日起,放寬特定國家人士來臺就業規定,可以公司取代自然人擔保,只要持「經濟部工業局推薦國際研發暨合作績優廠商作業要點」核發推薦函之業者,即可以公司名義擔保,毋須個人保證人擔保,降低聘僱國際人才阻礙,吸引世界級人才來台。

日期:2023-07-13

產業時事

台灣大未來》台灣景氣下滑速度超乎預期…全球通膨發威,如何超前部署?下半年投資重點一次看

面對全球通膨效應持續發酵,聯準會的貨幣政策持續牽動各國經濟脈動,台灣在面對2023下半年的總經風險時,應該如何應對,才能超前部署,掌握領先的投資機會。

日期:2023-06-28

投資理財

存股8年就回本!達人私藏2檔銅板定存股:9%高殖利率,最高連續25年配息,便宜價曝光

台股現金殖利率近5%,位居全球排名NO.1,全要歸功於台灣上市櫃企業的高配息文化,也造就股民熱衷高殖利率的特別現象。不過追逐高殖利率,可不能隨便「逢高就撿」,比如景氣循環股的經典案例:航運三雄,殖利率最高46%超吸睛,但獲利今年顯著下滑,股價終將回歸基本面,賺了息、卻賠了本,那可得不償失啊。這集老牛會透過私藏股,教會大家如何放心存,從歷年數據找出穩穩存的定存股。利用工具幫你增加持股信心,最快8年就能零成本!

日期:2023-05-18

產業時事

從虧損包袱變獲利小金雞,友達拚轉型「3家子公司最關鍵」!彭双浪:不再只看面板本業的臉色

根據《財訊》報導,友達光電利用台中二期廠區高達250坪的空間,規劃「2023智慧友達展」首度開放,集結友達智慧製造的經驗,以友達數位、友達宇沛以及能源事業總部三箭齊發,讓友達不再是一家面板公司。友達董事長彭双浪更直接喊話,2025年來自非面板事業的營收,要達到二成以上,成為友達的第二條腿。

日期:2023-03-30

職場生活

她月薪12萬負責翻譯慘遭取代,公司引進AI兩年發覺「比人好用」...企業引進AI解僱員工合法嗎?

最近引起熱烈討論的AI人工智慧發展,由於Chat GPT光速進化,以流暢、精準快速的文本式問答令使用者驚艷,並且通過全球數億用戶的測試和使用,被廣泛的應用在各種場合。隨之而來的話題是:哪些工作會因為AI快速發展而失業?AI會搶走哪些人的工作?這也是許多人開始思考的問題。

日期:2023-03-23

產業時事

經濟部2022「電子資訊國際夥伴績優廠商獎」表揚績優外商 攜手打造韌性國家

臺灣ICT產業擁有豐富的研發、製造與全球運籌能力,在電腦、伺服器的生產比重皆為全球第一。臺灣憑藉全球ICT產業不可或缺的優勢地位及具有高素質研發人力等優勢,除吸引國際ICT廠商來台設立全球採購中心,如Apple、Dell、HPI等,也吸引Microsoft、Google、Applied Materials等國際ICT廠商擴大在臺研發與投資。經與國際相同理念夥伴的擴大合作,共同打造安全、信任與強韌的供應鏈體系,讓臺灣成為引領全球產業鏈與供應鏈永續發展的關鍵。

日期:2022-12-15

產業時事

熱脹冷縮,科技業的苦日子

2022年即將結束,這一年來不斷加劇的地緣政治風險、通膨與升息,重創全球科技業;在科技公司股價瘋狂下跌後,行情若跌深反彈,就是轉折的重要訊號。

日期:2022-1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