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鋼鐵股 富邦金 開發金 鴻海 升息
搜尋條件:資訊產業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63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除了諾貝兒(6844) ,其他佳世達小金雞也將陸續掛牌!陳其宏:恢復併購腳步,今年業績有望超越去年

佳世達2023年營收2036億元,年減15%,主要受資訊產品需求不振影響。董事長陳其宏今(6)日坦言「不滿意」,但今年有望逐季向上、超越去年,併購腳步也會恢復以往步調,要大家拭目以待。

日期:2024-03-06

產業時事

電資外商採購連四年破二千億美元 壯大臺灣供應鏈韌性

全球局勢動盪、國際貿易思維轉變帶動供應鏈重組,但電子資訊外商對臺採購金額仍創下連續四年突破二千億美元,凸顯臺灣電子資訊產業供應鏈在全球扮演無可撼動的重要地位。臺灣產業鏈水準獲得國際信任,又逢外商擴大採購力道加持,助攻臺股大盤站上萬七關卡,睽違30年,臺、港股出現黃金交叉,臺股正式超車港股,見證歷史榮耀時刻。為感謝國際夥伴協助臺灣產業發展尖端技術,提升在全球供應鏈的戰略地位,二○二三經濟部電子資訊國際夥伴績優廠商頒獎典禮,由經濟部長王美花頒發七大獎項予二十家國際大廠,當日與會大廠總市值近四○○兆元,持續以高附加價值、永續科技、創新應用等關鍵技術在臺落地扎根,壯大臺灣供應鏈韌性,讓臺灣+1走向世界的臺灣,非臺不可。

日期:2023-12-01

產業時事

善用AI正是永續發展的解決方案!英特爾產品永續長無私透露:Intel內部如何「從上而下」進行中

數位轉型是進行式、「永續轉型」則是未來式!今周刊將於11/6(一)舉辦「ESG永續台灣國際峰會秋季場:2023|數位驅動X零碳革命」分享專題講座,以4大面向主題切入,分享最具前瞻性的國際觀察與氣候發展解析。論壇中請來英特爾產品永續長暨未來平台永續策略總經理Jen Huffstetler,她將以「國際觀點-AI運算世代驅動永續發展為題」,分享兩大議題:人工智慧和永續發展,談一談這兩個領域的交集,以及如何與生態系夥伴攜手合作推動更永續的AI。

日期:2023-11-01

產業時事

永續供應鏈與創新應用論壇盛大登場!電子資通產業共擘淨零新藍圖

由經濟部產業發展署所主辦的「2023 永續供應鏈轉型與創新應用論壇」,將邀請產官學研於10月24日在華南銀行國際會議中心盛大登場。經濟部為加速推動產業智慧升級、淨零轉型,攜手四大產業公協會(TEEMA台灣區電機電子工業同業公會、TPSA 台灣顯示器暨應用產業協會、TPCA 台灣電路板協會與TSIA 台灣半導體協會)凝聚產業共識,完成減碳路徑規劃白皮書,提供電子資訊產業減碳方向。政府也將透過以大帶小的模式,由中心廠帶動供應鏈生態系升級轉型。舉今年為例,在產業龍頭加上輔導顧問團隊的合作下,成功帶動國內超過750家企業邁向低碳化與智慧化雙軸轉型,預計於明(2024)年累計達成減碳34萬公噸,相當於879座大安森林公園一年碳吸附量,更促成採購國產設備超過11億元,亮點成果豐碩。

日期:2023-10-20

產業齊綻、創利臺南

「科技創新,接軌國際」論壇 黃偉哲:台南成為半導體、資訊產業領頭羊

由臺南市政府經濟發展局主辦、自由時報承辦之「《科技創新 接軌國際》臺南市產業論壇暨趨勢策展」於今日(19日)在臺南市新吉工業區服務中心舉行,採線上線下併行、結合靜態策展及動態論壇講座,邀請產官學研多領域專家共同與會。副總統賴清德也特地蒞臨參觀,勉勵各位產業先進一同戮力升級創新,帶動臺南產業發展新量能。

日期:2023-09-20

職場生活

狂熱盛夏「逆轉跨越瘋格鬥」封街熱鬧登場, 蔣萬安市長親臨體驗二足機器人趣味競賽

今(112)年暑期最強電競遊戲派對就在八德資訊商圈!為活络商圈發展形塑商圈特色,台北市商業處輔導台北市八德資訊商圈發展協會於112年7月22日至23日於八德路一段(新生南路及金山北路間)封街盛大舉辦「逆轉跨越瘋格鬥」活動。二天的活動共進行「Red Bull M.E.O. Season6 傳說對決傳說之巔!」決賽及「賽創爾人型二足機器人比賽」,還有SFOnline八德挑戰賽、鬥天王XIV名人挑賽Red Bull 觀賽派對及好好逛市集等豐富活動內容,與市民朋友們共度盛夏中最刺激的電競盛會!

日期:2023-07-23

投資理財

外資今年買超台股史上第二高,AI浪潮台廠受益!超越香港、上海,謝金河:世界終於看到台灣的威力

外資春去春又回2023年已經過了近半,今年台灣出口顯著衰退,首季GDP是負3.02%,行政院主計總處本來想保二,現在下修至1.46%。經濟基本面不佳,台股卻殺出重圍,今年上漲22.7%,在全球僅次於日本的日經指數,表現可圈可點。

日期:2023-06-20

產業時事

日本再起,這次是真的!

沉睡30年的日本股市,在今年突然發威,成為亞洲股市漲幅第一的市場;其中的日本五大商社、軍工股、科技股、銀行股、傳產龍頭股等,都出現股價顯著上漲。

日期:2023-06-19

產業時事

以大帶小加速ICT產業綠色轉型 搶攻永續新商機 

氣候危機威脅迫在眉睫,二○五○淨零轉型不僅是全世界的目標,也是台灣目標,電子資訊產業是臺灣重要護國神山群,隨著國際大廠品牌將供應鏈碳足跡與減碳績效列入公司採購評選指標,「二○二三電子資訊產業低碳轉型永續峰會」透過與國際大廠交流,攜手推展國內供應鏈加速減碳淨零進程,聯手產業公協會訂定產業淨零目標與策略,邀產官學界集思廣益,推動以大帶小協助供應鏈導入系統化盤查,促成產業節能減碳科技示範應用,讓ICT產業邁向高效、低碳與智慧製程,搶攻永續新商機。

日期:2023-06-15

產業時事

台灣拚2050淨零轉型太重要 經濟部揪近20家國內外電子資訊業夥伴 共同宣誓攜手減碳

為了達成我國2050淨零轉型目標,經濟部周二(5/16)舉行2023電子資訊產業低碳轉型永續峰會,號召近20家國內外相關供應鏈夥伴,包括品牌業者及EMS大廠,以及台灣區電機電子工業同業公會、台北市電腦商業同業公會及財團法人資訊工業策進會,共同宣誓攜手減碳。

日期:2023-05-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