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台積電 兆豐金 勞退 勞保 航運股
搜尋條件:資訊革命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6項結果
搜尋日期:
投資理財

錯過這次AI浪潮,就變成BI?林成蔭:網路時代經驗顯示,投資人還有機會買到最強潛力股

「哇,AI概念股是漲完了嗎?怎麼一檔檔跌下來?」「聽說對人類的影響相當於工業革命,不知道還有沒有其他機會……。」

日期:2023-08-11

產業時事

AI不會取代你,但「使用AI的人」會取代你…ChatGPT即將顚覆各行各業,誰會被「革命」?

上個月提到ChatGPT,雖然只經過一個月,但是已經發生很多變化,3月15日GPT 4.0發佈能夠做到多模態輸入,隔天百度的文心一言也發佈,雖然和ChatGPT 4.0有差距,但是中國只能依靠內部自己的大規模預訓練模型。

日期:2023-03-27

產業時事

網路行銷沒成效 餐飲如何精準攻雲端客?

「以前我們都說酒香不怕巷子深,料理夠好,客人就會自動上門,但現在必須要主動宣傳自己。」鄧師傅功夫菜執行長鄧至佑說道。鄧師傅一九八四年於高雄創立,主要產品有滷味、豬腳等中式料理,目前在台灣有九家實體門市,員工人數約兩百人。

日期:2020-06-10

職場生活

不孤獨經濟學 打造一個人的幸福商機

現代人生活形態改變,加上資訊科技蓬勃發展,不論是否已婚,1個人也可以生活得自由自在,也促使1人經濟的市場規模不斷擴大。只要切中需求,商機無限大。

日期:2019-10-03

產業時事

影響力勝貝佐斯、執行力超過郭台銘!獨家解密軟銀孫正義的「未來投資術」

「他是下一波科技浪潮的關鍵,比亞馬遜的貝佐斯、特斯拉的馬斯克更具影響力。」3月,美國財經媒體CNBC這樣形容日本軟銀集團董事長孫正義,外界更認為他的執行力超越鴻海前董事長郭台銘。

日期:2019-06-26

產業時事

世界最強獨角獸獵人 孫正義思惟解密

如果你有3兆元資金,你會想怎麼投資、年報酬率多少才滿意?這個問題的答案不容易,但我們或許可以參考孫正義的答案。他要建立一個科技生態系,無微不至地環繞你我的生活,他眼中的未來藍圖明確、他也擁有打造這份未來所需要的資源,Uber、抖音、WeWork、ARM、Slack,統統都是他的囊中物,抓住AI革命浪潮,他的「未來投資術」,你不能不了解。

日期:2019-06-26

產業時事

投資不要想的太複雜 日本軟銀創辦人孫正義:AI就是趨勢 錢擺這裡就對了

鴻海前董事長郭台銘和日本軟體銀行創辦人孫正義今天(6/22)一起出席DIGITIMES主辦的「全球產業秩序的解構與創新」座談會,並各自分享對全球科技和未來世界局勢的看法。

日期:2019-06-22

投資理財

孫正義陷三大困局 憑什麼敢下險棋

孫正義拿出公司市值一半,重金迎娶英商安謀,震驚全球。他在記者會上自信表示「物聯網時代已開始」,但財務狀況仍讓外界為他捏把冷汗。

日期:2016-07-21

產業時事

景氣正在循環

回顧景氣循環過程,央行體系十幾年前就想將利率調回歷史常態,只是計畫趕不上變化,原本的經濟理論與政策工具跟不上市場發展。

日期:2015-05-21

投資理財

今年日本最賺的煉金師 孫正義

單靠阿里巴巴上市,就讓軟體銀行社長孫正義有了豐收一年;但他的企圖沒完沒了,全球購併繼續,那個會讀人心的機器人,也將正式量產。

日期:2014-1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