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配息 玉山金 pimco esg 房地產
搜尋條件:資誠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333項結果
搜尋日期:
共創價值‧展望兒少新未來

用數位轉型創造高質量陪伴 台灣世界展望會願成為社福轉型助力

1964年成立的台灣世界展望會,以計畫區的工作模式為60年代貧困的鄉村、離島,建立起完善的社區支持系統。透過這套以自立為目標的工作方法,讓台灣從接受海外資助,逐漸邁向能對世界伸出援手,這也讓台灣世界展望會成為一個非常特別的存在。

日期:2024-03-06

共創價值‧展望兒少新未來

台灣世界展望會60週年創造善循環 38.6萬國外兒童15萬國內兒童受助 首度公布SROI社會影響力報告 1元善心創造13.4倍影響力效益

台灣世界展望會自1964年成立至今,服務屆滿60年,今(2/22)舉辦記者會為60週年相關系列活動揭開序幕,並首度發表SROI社會影響力調查報告,展現展望會「兒童資助計畫」在台灣的影響力效益。結果顯示該計畫每透過方案服務投入一塊錢,能為孩子及其家庭創造13.4塊的社會影響力效益;現場更首播展望會終身志工張艾嘉攜手多位自立青年拍攝的60週年展望紀錄影片,回顧台灣世界展望會的一路行履,更由自立青年的分享凸顯善循環的實踐,一同展望更好的世界。

日期:2024-02-23

共創價值‧展望兒少新未來

鑿永續水井 翻轉疾病與貧窮的惡性循環 展望會「馬拉威水資源行動」獲資誠永續影響力獎特別獎

資誠永續發展服務公司、坎城國際創意節台灣官方代表共同主辦第7屆「資誠永續影響力獎」,於24日舉辦頒獎典禮。台灣世界展望會攜手成真社會企業,以「水是唯一解答:馬拉威水資源行動」專案,透過長期著力在乾淨水資源不足的脆弱地區,執行水資源暨衛生服務的工作紀實紀錄,榮獲「資誠永續影響力獎」社會創新組「特別獎」肯定。

日期:2024-02-19

產業時事

乾眼症新藥試驗未過關 將重啟三期? 股價腰斬 拆解全福生技解盲失利下一步

二○二三年底,發展逐步穩健的台灣生技業,卻迎來意外消息:全福生技新藥三期數據未達標。新藥解盲失利,驚動全福股價崩跌,在此情況下,公司要如何反轉困境?

日期:2023-12-27

產業時事

給兩倍薪找不到人加班、發個人獎金可能變罷工導火線…台廠赴墨西哥設廠文化衝擊有夠大!

電電公會周五(12/15)舉辦「2023電電公會國際鏈結論壇」,今日也與墨西哥全國汽車零部件製造業公會(INA)簽訂MOU,象徵台墨將啟動電動車合作,促進台灣ICT與墨西哥汽車產業轉型。近年疫情、地緣政治、美中貿易戰衝突影響,供應鏈從全球化走向區域化,許多台商前進美墨邊境投資設廠,希望透過USMCA就近供應美國市場。而台灣力圖加入CPTPP,能否獲得成員國加拿大、墨西哥的支持,也是關鍵拼圖。

日期:2023-12-15

產業時事

耕耘漁電共生五年有成 雲豹能源用「心」溝通迎豐收

凌晨三點多,天還沒亮,在台南市北門區一處漁電共生的魚塭裡,傳出陣陣馬達機械聲,工人們推著文蛤收穫機正在偌大的魚塭裡採收文蛤。收集好的文蛤,一籃一籃的吊掛上岸,透過篩網清洗雜質、分類大小。

日期:2023-12-13

職場生活

2歲多罹患小兒麻痺從此不良於行...黃鴻隆26歲考取會計師:年輕時,我在台北找工作遇見的3位伯樂

編按:2歲7個月時,作者黃鴻隆便罹患小兒麻痺,從此不良於行。他脊椎側彎,做過5次矯正手術;因長期投入工作,造成「呼吸肌肉」過勞,3次嚴重昏迷瀕臨死亡,如今每天都必須頭帶正壓呼吸器、身睡在俗稱「鐵肺」的負壓呼吸器中(目前他是全球唯一併用正、負壓呼吸器的患者),整晚都無法翻身。即使如此,黃鴻隆仍積極向上,26歲就考取了會計師證照,黃鴻隆是輪椅上的小巨人。身體的缺憾,限制不了他卓越的靈魂。他突破重重逆境,擁抱生命的樂觀精神,為社會帶來鼓舞人心的正向力量。以下故事是他考上會計師在台北找工作的故事.....

日期:2023-12-13

投資理財

統一、台達電...有錢人平均年賺18%,都買哪些股票?「連續40年配息不縮水」退休族必存3種養老股

有錢人每年累積財富平均成長18%,扣除創業之外,主要工具還是靠投資,而投資主力項目又以台股佔比最高,接下來進入重點,談談哪些股票適合買,不然上一集跟你說危險都不要碰,就搞消失,不是也很不負責任嗎?

日期:2023-11-13

產業時事

ESG永續台灣高峰會》淨零碳排不只製造業 資策會林玉凡:住宅也能貢獻減碳 數位科技能加速可信任的數位轉型

淨零碳排已勢不可當,然而不只是製造業應該及早啟動數位轉型減碳,也應該從住商的需求端透過數位工具改變行為模式,才能創造更大的減碳貢獻。

日期:2023-11-06

投資理財

ESG永續台灣高峰會》永續與數位轉型有何關聯?資誠、資策會、Uber Eats三面向永續策略一次看

《今周刊》主辦「2023 ESG永續台灣國際峰會秋季場」今(11/6)於政大公企中心登場。本屆以雙軸轉型為主題,解構「數位轉型 X 永續轉型」前瞻趨勢,邀請到了政府界及企業端的講者分享,上午由資誠創新諮詢公司董事陳世祥、資策會數位轉型研究院院長林玉凡、Uber Eats台灣總經理李佳穎帶來精彩的專題演講。

日期:2023-11-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