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配息 行事曆 pimco esg 房地產
搜尋條件:資遣員工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51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傳AWS裁員數百人!行銷部門、實體店技術團隊影響最大,公司高層:減少營運角色重疊

根據外媒3日報導,亞馬遜網路服務公司 (AWS) 已在其銷售、行銷和全球服務部門、實體店技術團隊 (Physical Stores Technology) 裁員數百人。

日期:2024-04-05

投資理財

竹科裁員潮創5年新高!這科技公司昔關廠逾500名員工失業,如今變賣廠房喊價10億超搶手

竹科2023年底被爆出裁員潮,整年裁員人數達1874人,創下近5年新高,其中一家硬碟片製造商「力森諾科」關廠,510名員工分3批資遣。其位於園區科技五路廠房日前委託出售,建物總面積約1.38萬坪,基地約6493坪,底價雖未公開,但預估標售規模超過10億元,已有多家科技公司洽詢。

日期:2024-03-25

職場生活

竹科10月48家近500人失業,是大裁員潮來襲?國科會拿數字揭背後真相:整體就業還穩增!

有媒體指出,新竹科學園區證實9月有40多家公司通報裁員,有165人,10月又爆出48家廠商裁員,當月總人數多達496人,引發熱議。對此,國科會周一(11/27)澄清,主要是有1家硬碟零件廠商在10月裁員241人,只是單一個案,並未見到大量裁員的狀況。

日期:2023-11-27

職場生活

工程師憂公司營運不理想、自己在裁員名單上...勞動律師提醒:企業因虧損資遣解僱,勞工也有6大權益

「今年以來資通訊廠商打庫存影響產業景氣復甦,各地科學園區裁員狀況也發出警報。據說截至9月22日,竹科、中科廠商通報裁員共222人,還不包括用協議離職的人數部分。我服務的公司今年以來也凍結人事,營運狀況也不理想,我擔心自己也被列在裁員名單,請問萬一遇到了,我該怎麼辦?」一位在園區廠商服務15年的工程師憂心忡忡地向我訴苦。

日期:2023-09-30

產業時事

高通台灣傳將大砍200人?員工爆遭半強迫簽離職、資遣費僅「N+3」⋯公司、科管局回應了

今周刊編按:全球IC設計大廠高通(Qualcomm)先前宣布全球將裁員5%,就連台灣分部也傳出可能大規模裁員,對此,台灣高通周五(9/22)發出聲明指出,公司在第3季財報電話會議上和8月份提交的10 Q報告中曾說過,鑒於總體經濟面與市場需求持續的不確定性,公司將預計採取進一步的調整措施,以實現在關鍵的成長領域和多元化機會的持續投資。台灣高通表示,相關計畫仍在研議中,但預期主要措施將會包括組織調整,該公司也預估,在採取相關措施時將會連帶產生大量額外的調整費用,其中一大部分將反映在2023財報年度第四季。目前預計這些措施在2024財報年度的上半年大致完成。在台灣採取的調整措施也是之前對外溝通相應計畫的一部分。

日期:2023-09-22

職場生活

公司發生虧損或業務緊縮,老闆可以馬上裁員?資遣解僱前必看4大規定

社群媒體推特(Twitter)在全球首富、特斯拉創辦人馬斯克(Elon Musk)以440億美元併購入主後,馬上進行大裁員,據傳原先擁有7,500名員工的推特至今已裁掉50%。

日期:2022-11-30

職場生活

裁員潮下,誰是箭靶?微軟前人資副總裁:除了約聘職,這2種員工也很危險…最安全的是他們!

近來美國科技重鎮矽谷大規模裁員,Google、Amazon、Snapchat及Apple等企業均出現資遣員工或凍結招聘的情形。此外,《華爾街日報》(The Wall Street Journal) 6 日引述知情人士消息指出,Meta 本周將大規模裁員,影響人數恐達數千人。

日期:2022-11-23

產業時事

蘋果新聞網變身「壹蘋新聞網」!新老闆潘杰賢給「五不一絕對」:96%團隊9/1加入新公司

台灣蘋果新聞網交易案引發各界關切,台蘋的大量解僱將在明天生效,面對外界傳言,新買家、科技創業家潘杰賢今天(30日)親上火線說明,將堅守「不用品牌、不用網址、不接觸個資、不使用資產、不介入新聞中立、絕對遵守法律」的「五不一絕對」原則,創辦全新的《壹蘋新聞網》,盼建立中立理性客觀、堅持爆料的關鍵媒體。

日期:2022-08-30

投資理財

台開拚11月產出財報,股東會爆衝突「40年會計怒欠薪、小股東吼沒廉恥」 邱于芸:很多人站我們這邊

編按:台開(2841)屢屢爆出跳票及經營權之爭,跳票金額超過4億元,已被多家金融機構列為拒絕往來戶,8/4日遭證交所終止上市。不過8/25日,台開召開2022年股東常會,會議尚未召開,會場外卻出現小股東拉布條抗議,對台開私募金額定價過低、財報難產等表達不滿。有的人深怕股票下市淪為壁紙,也有曾在台開擔任會計、年資近40年的前員工,表示不滿公司選擇性發薪,最後卻資遣員工,希望能進股東會聽經營團隊的說明,但最後台開因出席股東人數不足,宣告流會,部分想領沙拉油贈品的小股東也因沒領到贈品,爆發衝突。台開董事長邱于芸先前曾表示會盡力拯救公司,但面對公司下市,她發聲明表示,「自今年3月重掌台開以來,亟欲力挽狂瀾,最終結果仍是遺憾與痛心」。不過她期盼力拚今年11/4產出財報,針對此次股東會衝突,她認為部分小股民都具有相當色彩,但其實也有收到其他股東鼓勵,「很多人站在我們這邊」。有小股東不滿直指「沒有禮義廉恥、誠信的經營團隊,應跟著台開一起下市」,希望能讓有能力、誠信的經營者接手。(發稿時間:2022/6/25 更新時間:2022/8/27)

日期:2022-08-27

職場生活

付30萬頂讓金,等於省2百萬加盟費?過來人創業血淚:頂店就是你在做功德與他在抓交替

「我以前當上班族時,覺得自己像是社畜,每天要忍受主管的壓榨、同事的鬥爭,等我創業之後,我才知道創業者才是最底層的社畜」作家崴爺曾經是媒體廣告業務部門的主管,職場混得好,又不甘人生僅止於此,決定創業開餐飲業當老闆,沒想到卻是噩夢的開始。

日期:2022-03-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