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房價 遺產稅 fed升息 006208 美元
搜尋條件:資金斷鏈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57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存夠退休金、搬到離醫院近的房子...老後只剩混吃等死?她40歲學理財身價逾億元揭「台灣人退休規劃最大錯誤」

不管你有多少資歷,都必須讓你的未來比過去更有趣。只要你活著,想要活得好,其實沒有真正的「退休」,那麼當你把這個願望達到之後,沒有願望了,不就剩下混吃等死而已?

日期:2024-02-29

投資理財

我在中國坐牢2年3個月!上海仟和億案被抓,台灣分析師告白:年賺上億夢碎,老婆跑了,全身僅剩10萬

編按:曾號稱「台灣分析師最大群落」、由中國股市名人廖英強創辦的上海仟和億教育培訓公司,平台講師包含曾在東森財經台《57金錢爆》節目暴紅的楊世光等一票台籍分析師。仟和億2019年由於涉非法從事證券、期貸投資諮詢業務等罪嫌,遭到上海市警方搜索,12名台灣分析師被逮捕。本書作者、台灣財經名嘴陳雨農(現名:陳玠儒)被判處2年3個月,2021年出獄後寫下他從人間煉獄歷劫歸來心路歷程。

日期:2023-11-02

投資理財

房價反轉下修?政府4招改變風向,業者恐「滿血復活」...專家解讀:1制度反釀價格續漲

過去一年在央行升息,政經情勢不佳下,房市逐漸由賣方市場轉為買方市場,近期立法院通過平均地權條例修法,各界更是普遍預期今年房價將反轉下修,購屋民眾有機會買到相對合理價位的房子。不過,房市專家張欣民表示,這一個逐漸形成、有利於買方的完美風暴,因近期政府態度急轉連續拋出四招,現正快速退散中,房市風向正在轉變,說好的買方市場可能煙消雲散,房市又回到賣方市場。

日期:2023-03-27

投資理財

前有央行4度升息、後有《平均地權條例》修法通過,怎麼兔年說好的「買方市場」卻不一定了?

在升息、打炒房及政經情勢不佳等環境下,購屋民眾在今年是最有機會買到相對合理價位的房子,但是最近政府在業者諸多壓力之下,卻又悄悄的將有利於民眾殺價的武器給沒收了!

日期:2023-02-18

產業時事

上游自行取消訂單「下游只能硬吞」,這兩大產業恐陷資金斷鏈…中經院示警:部份已有無薪假

全球需求疲弱已成趨勢,製造業廠商多數現在等待不確定情勢的過去,中華經濟研究院長張傳章1日指出,PMI八大產業中的台灣電子、鋼鐵等現階段由供給面自我調節庫存,在沒有議價話語權下,「不敢」與跨國大廠談判,中下游又以中小企業占多數,開始有資金斷鏈問題,加上部份產業已有無薪假,需特別注意。

日期:2022-11-02

產業時事

他負債千萬遠赴海外還債,最後帶7萬回老家、幫小農「想辦法」賣貨:無毒好東西沒通路太可惜了

花蓮的好山好水,總是令人難以忘懷,也向來是台灣各縣市中相當熱門的觀光區域,在這南北狹長150公里的土地上,不乏農業的富饒樣態,無論文旦、咖啡、芋頭、米、紅藜等農作物,都能在花蓮找到。不過,身為農業大縣的花蓮,同樣面臨勞動力不足等產業發展的問題,再加上境內幅員遼闊,資源難以整合,或許各家農戶有著很厲害的農產品,卻往往因為規模過小而難以推廣,成為農業發展的限制之一。在地品牌《洄瀾無毒》針對這些農業痛點,集結在地的花蓮小農所生產300多項的農產品,在實體及虛擬的銷售平台上販售,也將部分產品賣到國外去,從此改變不少農友的生活。常幫農友們「想辦法」的創辦人吳居對於自己的家鄉有著更大的夢,就是希望能推動花蓮農業轉型,朝向高產量、高經濟價值的方向前進,也讓花蓮農產品走出自己的特色。

日期:2022-09-29

投資理財

爛尾樓事件引爆中國停貸風暴!房市利空出盡?一表整理:10檔持有中國房地產的基金和ETF

近期中國因「爛尾樓事件」引爆大規模停貸風暴,衝擊房地產市場及金融系統,為避免雪球愈滾愈大,官方擬提供地產開發商1兆元人民幣紓困,試圖挽救人們對房市的信心。

日期:2022-08-03

投資理財

營建大老點名4都泡沫化疑慮引炸鍋,同業批「根本是外行話」!張欣民:10現象判斷房市泡沫化

國內房市已經很長一段時間沒聽過這個關鍵字了,那就是「泡沫化」,有地產業者丟出這一個詞,馬上引來同行的反唇相譏,說這是說外行話,似乎大部分的建築業者都怕看到房市泡沫化,但是泡沫化會是怎樣的一個景象呢?

日期:2022-07-20

投資理財

房市會冷卻還是亂象更多? 打炒房新法傳7月上路 「買方斷頭+賣方斷鏈」恐掀起營建業大洗牌!

近期房地產討論焦點是,政府最快今年7月可能限制預售屋換約轉售,引發市場「解約潮」、「下車潮」,交易怪象頻傳。

日期:2022-04-06

投資理財

蛋白區炒作價格將修正!顏炳立評房市:吳郭魚包裝成台灣鯛、賣石斑魚價格「德不配位」

房地產市場近年來熱度不減,各地房價都呈現上漲局面,不過,進入2022年,戴德梁行董事總經理顏炳立延續年初對房市的看法,仍然認為「黑天鵝」變大隻的主軸沒有改變,且在政府打房之下,中止炒作行為甚至可能讓資金斷鏈,對於預售屋市場也會有一定影響,今年房市雖然不會「刮大風」,但也不會沒有風,在房市持穩下,仍端看個案表現。

日期:2022-0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