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0056 0050 00881 00878 00900
搜尋條件:資金流向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103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打造淨零時代競爭力

減碳技術的成熟,攸關人類存續,氫是最潔淨的能源,各國均積極發展氫應用商機,綠色金融引導資金流向淨零市場,兩大強力引擎,推動淨零時代加速來臨!

日期:2024-04-22

投資理財

何時降息摸不清、半導體利空又多…股債齊跌不怕!股票型ETF逆勢吸金70億美元,怎麼買安心?

多名聯準會官員再次重申不急於降息,再加上半導體股利空頻傳、中東地緣政治緊張情勢升溫,過去一週股債市均下跌。但從資金流向來看,過去一週整體股票型ETF仍獲得70.05億美元的資金淨流入,顯示有許多投資人選在此刻逢低買進。

日期:2024-04-22

產業時事

以伊衝突還有哪些層面被影響?黃金、石油、航班…一文看懂「衝擊面」!

伊朗上週六(4/13)晚間以飛彈和無人機對以色列進行攻擊,這也是伊朗首度對以色列本土發動攻擊,中東情勢緊張影響國際股市,台股週二(4/16)大跌失守兩萬點。數名正在台灣訪問的以色列國會議員周一(4/15)緊急召開記者會,以色列國會友台小組主席杜伯斯基(Boaz Toporovsky)表示,這不僅是針對以色列的攻擊,而是針對所有民主自由國家的攻擊,台灣和以色列有很多共通之處,都是小而強韌的國家,應該要增加合作。以色列駐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代表游瑪雅(Maya Yaron)表示,這些事不只影響了中東地區,也會影響到全世界,例如能源價格、自由航行等議題,希望大家能關注。

日期:2024-04-16

產業時事

美國霸權掀起全球企業市值戰 ——兼論事務機耗材廠上福

美國結合聯準會威力,造就全球資金大挪移,在全球供應鏈重塑趨勢下,擴大美國資金對盟友企業的槓桿,也間接鞏固了全球企業市值排行榜中的霸主地位。

日期:2024-03-27

【黃豐凱】暖神投資組

【黃豐凱】20240320暖神投資組-關鍵K指標日誌

本文提供之訊息謹供參考,所談到的股價與個股僅為教學與文章舉例,無任何推薦之意,買進賣出仍請投資人自行判斷。本文內容僅供訂閱戶本人使用,非經授權嚴禁任何翻印、轉載,或以任何型態傳播於他人。

日期:2024-03-20

投資理財

買房想當倆人婚後愛的小窩,沒想分手女友主張男方贈與!情侶都該懂:房子登記對方名下要得回來嗎?

行政助理阿楓向來兢兢業業,工作認真,但最近不知怎麼,看起來總是一副心不在焉的樣子。「我和女友因為彼此對未來的規畫很不同,所以協議分手。不過在一起太久了,銀行裡的錢早就分不清楚誰是誰的了。況且,我們原本有結婚打算,去年就以她的名字先登記了一間公寓。房子是我看的,目前產生的所有費用也都是我付的。問題是,她現在主張房子是她的,如果我要這間房子,還要付錢向她買。」

日期:2024-03-14

保險稅制

父母逐年贈與子女488萬幫買房,還申請「贈與免稅證明書」...為何最後被扣贈與稅?漏了1個關鍵動作

每年的贈與稅免稅額是224萬元,所以許多的父母親總會利用該免稅額,逐年贈與現金給小孩,如果父母親各贈與244萬元給小孩,每年即可取得488萬元的資產,10年就可以幫小孩累積4880萬元的資金,對於未成年小孩購置不動產,有很大的助益。但是,該資金流向是否明確,攸關未來以自有資金購置不動產時,是否會被課徵贈與稅的關鍵。

日期:2024-03-07

投資理財

盤點規模前20大非投等債基金 11檔年報酬率逾10% 國人押寶7600億的非投等債 小心逆風訊號

美國聯準會今年調降政策利率機會極高,債券有望受惠降息,創造資本利得空間,但必須留意聯準會的降息理由,是否對國人最愛的非投等債帶來逆風。

日期:2024-03-06

產業時事

文策院董座蔡嘉駿談影視IP金三角:故事+人才+資金 引台流出海 90億基金促產業化

(今周刊1420)從取得小說版權到節目首播,《繁花》的成功背後是一段長達十年的打磨之路。台灣旁觀這波文化熱潮的同時,文策院如何帶領公私協力,讓台灣文化產業走向繁花盛開?

日期:2024-03-06

投資理財

台股暴漲近400點衝破萬九「別設天花板」!呂宗耀:台股日股3大因素繼續揮灑「中港股不是最低點」

受惠於美股上週五(3/1日)四大指數上漲,輝達、超微大漲4%到5%,費城半導體指數更是大漲逾4%,台股周一(3/4)開高走高,近午盤大漲近400點,最高來到19333.39點續創歷史新高。權值王台積電(2330)挾著ADR大漲4%態勢、也同步再創天價,來到725元,大漲36元、漲幅超過半根停板,市值一躍18.66兆元,單日暴增超過8千億。呂張投資團隊總監呂宗耀在謝金河主持的《數字台灣》節目中指出,台灣受惠於美國地緣政治及供應鏈的移轉,台股從去年破了歷史新高12682後一路往上漲到萬9,漲幅逾5成。「對台灣的股票市場,不要用只用數字2萬、2萬多去把自己窄化;你不要設他的天花板。」

日期:2024-03-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