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台積電 兆豐金 勞退 勞保 航運股
搜尋條件:資金退潮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79項結果
搜尋日期:
存股助理

存股助理第410期︱您的投資痛點在哪裡?如何對症下藥

為期三天的金融博覽會圓滿落幕,今周學堂舉辦的理財演講與專家諮詢活動獲得好評與熱烈響應,我把投資人問我的問題,做一個整理,希望對訂閱戶日後的投資有所幫助。

日期:2023-11-27

產業時事

景氣變局機會萌芽 中國信託銀行投資趨勢論壇助您贏在2024年

如果要選出2023年最具代表性的關鍵字,相信「AI」必然是大熱門之一。ChatGPT發表至今,已經充分向世人展現人工智慧的超高效率及威力,除了引發矽谷巨頭彼此間的「軍備競賽」,也帶動許多AI工具問世,紛紛改變人類習慣,提升工作效率。但在此同時,後疫情時代的世界仍然處處有挑戰,俄烏戰爭進入更加膠著的第二年,就連中東也因哈瑪斯突襲以色列而爆發激烈戰爭,加上貿易保護主義興起,各國更加重視供應鏈在地化的程度,紛紛祭出政策鼓勵,讓金融市場信心仍然脆弱。

日期:2023-11-23

投資理財

大摩看好「印度黃金十年」 經濟規模上看八兆美元 消費強復甦 法人點名印股「衰退避風港」

去年下半年印股漲近兩成,市值也超越昔日殖民母國英國,位居世界第四;今年在內需消費復甦,加上長期產業轉型趨勢,多家投信點名看好印股未來表現。

日期:2023-01-11

投資理財

存股助理心法與觀點|通貨膨脹會不會下降?降下來會怎樣?

讓2022年全球股市牛轉熊市最大的原因就是通貨膨脹,俄烏戰爭基本上也可視為是通膨膨脹問題的一環。那麼,2023年通膨惡靈到底會持續作怪,還是會退散,當然就是資本市場(股市與債市)的一個最重要變數。

日期:2022-12-23

投資理財

聯準會升息近尾聲,景氣卻開始面臨衰退!郭恭克:股市打底階段,投資人可以這麼做

美元指數11月滑落5.0%,同期間台幣匯率升值4.06%,外資在台股由前10月累計大幅賣超9376億元,11月轉為買超1868億元,成為台股指數連續突破季線、半年線反壓的最大助力。台股年線自4月以來的空頭趨勢依舊未變,出口數據、外銷接單轉弱、經濟領先指標年增率由正轉負,台股在跌深且台幣匯率回升下,逆勢中展開強勁的反彈走勢,隨著年線負乖離率縮小,指數的上檔風險明顯提高。

日期:2022-12-07

產業時事

中國股市今年可能奪得全球IPO寶座!在全球經濟放緩、資金退潮下,上海是如何打敗華爾街?

在2021年全球股市上漲和低利率政策的推動下,全球IPO(首次公開發行)市場無論是上市家數或融資金額,都創下歷史新高。然而,2022年全球股市下行嚴重,尤其在IPO市場,無論是融資金額或家數,都創下過去10年的新低!今年全球IPO市場全線嚴重衰退,尤其是美國市場,總結原因在於今年1月開始的烏俄戰爭所引起的能源危機、糧食危機、區域通膨,緊接著第二季疫情在上海的封城事件,造成供應鏈緊張、斷鏈所引發的各國通膨加劇。接著就是一連串的貨幣競貶及聯準會(FED)的強升息政策,各國央行紛紛升息以試圖遏制數十年來的高位通貨膨脹,導致今年上市公司數量大幅放緩。

日期:2022-12-05

存股助理

存股助理第253期︱通貨膨脹會不會下降?降下來會怎樣?

讓2022年全球股市牛轉熊市最大的原因就是通貨膨脹,俄烏戰爭基本上也可視為是通膨膨脹問題的一環。那麼,2023年通膨惡靈到底會持續作怪,還是會退散,當然就是資本市場(股市與債市)的一個最重要變數。

日期:2022-11-25

投資理財

行情總在悲觀中回升,台股順利站上月線,郭恭克:2個關卡未解,投資風險仍高

美股道瓊指數與費半指數近期再度出現空頭趨勢下的反彈走勢,加上美元指數漲勢暫歇,台幣匯率短線止貶回升,外資賣壓減輕甚至轉為買超,帶動台股與美股同步展開反彈走勢。台股長線趨勢是否將由空轉多?還是仍屬於長期空頭趨勢下的跌深反彈格局?

日期:2022-11-08

產業時事

台積電今年市值蒸發近7兆、航運股成殺戮焦點、比特幣慘摔…謝金河揭「價值崩壞年代」4大特點

價值崩壞的年代2022年已經過了四分之三,除了美元一枝獨秀外,這個世界墜落的速度令人難以想像,不管你的資產用什麼方式持有,都會受到一定程度的折損,今年股市,債市,匯市,黃金,白銀,虛擬貨幣到房地產都出現全面下挫的局面。

日期:2022-1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