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配息 行事曆 pimco esg 房地產
搜尋條件:賈樟柯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7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他的長鏡頭 魔幻時間空間

二十六歲的中國導演畢贛以《路邊野餐》,在影壇打響名聲。魔幻寫實的畫面與四十二分鐘的長鏡頭,帶觀眾闖入現實與夢境的縫隙;他也挖出記憶深處的情感,坦率且細膩地與「很黑很黑的角落」對話。

日期:2016-04-07

職場生活

侯孝賢

曾經,侯孝賢是台灣電影最耀眼的一顆明星,有無數來自全球各地的影迷,透過他自然不造作的鏡頭,認識台灣。隨著作品銳減,侯孝賢不再受萬眾矚目,但他沒有動搖。除了耐心勾勒新作,他用更多時間,從事國內電影產業基礎建設;電影之外,他四處聲援社運,為弱勢團體發聲。侯孝賢拍起電影,從不考慮他人目光,最難過的一關,就是自己。這回,他真心相信的作品又一次震撼了國際影壇,也再一次令台灣驕傲。

日期:2015-06-11

產業時事

魏德聖 輸了,這一輩子就沒了

17年,足以讓一個孩子從小學讀到大學畢業, 這是魏德聖從出社會到終於交出一張漂亮成績單的時間; 26個月,足以拍完好幾部電影, 這是魏德聖苦苦熬出一部史詩巨片《賽德克.巴萊》的時間; 185分鐘,足以看完一場棒球賽, 但魏德聖在《KANO》片中,給了我們穿越83年的感動。或許他不是台灣最會得獎的導演,也稱不上台灣最會賺錢的導演,但他每次出手,必定揪住最多人的心。從土地出發,以歷史為肌理,這是他堅持走下去的初心,也是他每次都得以「一片入魂」的成功祕訣⋯⋯。

日期:2014-03-13

職場生活

賈樟柯:我的電影生涯現在才剛開始!

擅長描繪小人物生命經驗的賈樟柯,為新片《天注定》奔走十個月,還無法在中國上片,盜版卻已流傳開來。但他不改樂觀,認為不論等待多久,只要本片最終能播映,就是創作的最大價值。

日期:2014-03-06

產業時事

一條法規 卡住金馬得獎影片登「台」之路

《天注定》的內容在描繪幾樁底層人民真實發生過的暴力事件,導演賈樟柯對於中國政府的批判色彩仍然鮮明,該片因此在中國仍未獲准上映。能在金馬獎獲獎、增加能見度,不管是對賈樟柯或這部片來說,都具重要意義。

日期:2014-01-09

職場生活

陳哲藝 把小故事拍出大格局

他是同時拿到金馬獎最佳影片與最佳新導演的史上第一人,他是帶領新加坡電影在金馬獎大獲全勝的第一人,也是金馬獎50屆來獲得最佳影片最年輕的導演。他是陳哲藝。

日期:2013-11-28

產業時事

「無用」馬可打造新中國第一夫人

中國領導人習近平出訪四國,隨行的夫人彭麗媛以亮麗自信的「中國第一夫人」丰采,驚豔全世界!為彭麗媛操刀造形的正是被譽為「天才設計師」的馬可。她不但與前夫毛繼鴻攜手開創中國服裝品牌,近年轟動兩岸的文創書店「方所」,也有兩人的心血。

日期:2013-04-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