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台積電 兆豐金 勞退 勞保 航運股
搜尋條件:賞鯨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1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清明連假泡湯!地震強襲花蓮,旅宿湧5成退訂潮...旅行業取消行程可退費,「15處景區預警封閉」不要去

週三(4/3)發生有感規模7.2地震,全台明顯搖晃,各地也出現不少災情,其中以花蓮地區最為嚴重。然而,週四(4/4)開始為清明連假,許多民眾原已安排好出遊計畫,如今只能取消。天災難測,花蓮不少飯店宣布暫停營業,花蓮縣旅館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張琄菡指出,上午地震發生後已出現5成飯店退訂潮,部分飯店今日全額免費退房,未來3天也視交通狀況給客人最大彈性。旅行業者也說,因部分當地飯店、餐廳無法提供服務,已陸續取消花蓮團行程。觀光署則公告15處景區預警性封閉或活動暫停,包括龜山島、鯉魚潭潭北水岸步道,秀姑巒溪泛舟活動也喊停,有計畫出遊民眾要多加留意。

日期:2024-04-03

產業時事

打破成績至上的單一價值觀 培養孩子多元的學習力

108課綱為臺灣教改帶來雙面變革,走進教育現場,不少教師憂心忡忡「新課綱把前段學生拉得更前、中後段學生真的跟不上」,讓越來越多學生因為找不到學習成就感,提早放棄自己。面對未來世界的挑戰,教育應提供孩子帶得走的能力,主動關心生活周遭、對世界充滿好奇,懂得善用所學解決問題,臺灣童心創意行動協會(Design For Change ,DFC臺灣)助師生找回學習熱情,從感受、想像、實踐到分享,培養孩子最重要的多元學習力。

日期:2024-02-07

職場生活

陸上巨型渡假遊輪啟航! 凱渡廣場酒店重新定義「親子同趣」

凱渡廣場酒店坐落於百年烏石港灣旁,緊鄰外澳沙灘,海天一色美景盡入眼簾,因此「海」成為這裡最重要的情懷。巨型遊輪意象的外觀醒目吸睛,內部同樣延伸對海的聯想與熱情;更與國際名廚江振誠合作,打造星級餐食。立志要給旅客東北角渡假新地標的旅行印象,同時讓父母更加親近孩子。

日期:2023-08-13

職場生活

宜蘭力麗威斯汀度假酒店 沉浸山林的百年溫泉秘境

駕車駛過優雅的蘭陽山水,宜蘭力麗威斯汀度假酒店佇立在員山鄉的隱密一角,避開熙來攘往的擁擠街道,身處溫泉源頭的山腳邊,有如世外桃源般,有著精緻餐食、閒適氛圍的旅行印象,是一處適合全家大小的度假勝地。在遠離塵囂的百年溫泉鄉住上一宿,身心靈完全釋放。

日期:2023-08-10

投資理財

土木工程師辭掉鐵飯碗、32歲提早退休:他如何養活一家四口,不上班也年薪百萬、還累積千萬資產?

編按:《一線投資法》作者梁展嘉從名校畢業後,邁向職場精英之路,成為一名土木工程師。歷經10年上班生涯、5次自我檢視後,他放棄人人稱羨的洋飯碗、辭掉安穩度日的鐵飯碗,走向「全職交易+在家奶爸」的第二人生。到底他是怎麼從一個績效浮浮沉沉的韭菜,成為一個年年打敗大盤、靠投資養活一家四口,還能累積八位數身價的專業散戶?

日期:2023-07-26

職場生活

夏日瘋私人遊艇這樣玩 最潮航海王

炎炎夏日,搭私人遊艇出航,可以在海上享受私廚料理、開船自己當船長;在近海玩透明SUP立槳、乘坐單體帆船,享受神鬼奇航的轉舵感;還能觀賞海底動植物、了解生態。一場逆風而行的海上之旅,不僅充滿私人旅程的尊榮感,又能親近大自然。

日期:2022-06-01

職場生活

金馬60/萬芳哭墳17次一鏡到底!坦言最想拿金馬「這東西」 情歌女王自我流放:情歌這麼多人唱,不差我一個

今周刊編按:電影《五月雪》描述馬來西亞一段敏感歷史,當時馬來西亞和華人族群暴動、死傷超過200人,56歲女星萬芳在裡頭飾演壓抑的馬來西亞女性。當中令她最印象深刻的,便是哭墳17次一鏡到底,不過接演前,她也坦言最擔心語言問題。精湛的演技也讓萬芳一舉入圍第60屆金馬獎最佳女配角,不過相較於奪獎,她表示光是看到入圍可以拿到金馬大禮包就很開心,還點名除了大同電鍋,最想要的就是麻將「沒想到今年沒有麻將」!除了入圍金馬獎,2年前,萬芳也曾獲得金曲獎評審團獎,當時在台上開心到手舞足蹈的她,事後想起都有點害羞,不過回顧她的人生,許多的無以名狀在事後看來,都充滿意義。

日期:2021-09-15

全台防疫報導

713「微解封」還是「未解封」?各縣市跟不跟 政策懶人包一次看

更新時間:2021/07/10繼屏東縣政府今(10)日上午改口宣布禁內用、限外帶後,台南市下午記者會也緊急宣布餐飲業禁止內用。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8日宣布全台「微解封」措施,適度鬆綁百貨、夜市、電影及健身房等業者,在一定限制規範內允許營業,而地方首長也可因地制宜的調整「微解封」措施;但此政策一出,引起雙北市、桃園、台中等部分縣市首長「逆時中」,餐廳及夜市依然禁止內用。以下為各縣市對於「微解封」相關措施。

日期:2021-07-09

職場生活

林懷民的流刺網

雲門舞集四十五歲這年,旁邊必須打上星號,因為林懷民明年就要退休了,許多雲門老面孔也將跟著解甲歸田。不過,沒人認為這就是雲門「結局」,雲門是老字號,卻不只是塊匾額,它有它的歷史和生命,新的、舊的東西總能不分你我、百結蛇纏地共存著。雲門如海,林懷民在裡頭張了流刺網,捕撈名為生命的魚。

日期:2018-11-07

財經時事

最髒海域泡沫垃圾綿延1公里

「回頭看向船尾,那泡沫在海上蜿蜒如河,倒映著我們的影子,卻有一種難以言喻的不適感。當我們看到漂流垃圾、可見塑膠或是油汙滿布海上時,通常想到的是人類捕食的魚類是否遭到汙染。事實上這類汙染有能摧毀的是更根本的,海洋的生育力量。」知名小說家吳明益在台灣第一次繞島科研的航程中,寫下這一段話。

日期:2018-09-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