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etf推薦 退休金 00896 通膨 存股推薦
搜尋條件:賣相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322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魔戒》新譯版引發熱議!為什麼台灣出版界偏好翻譯書?專家:從這時候就開始了…

西方經典奇幻鉅作《魔戒》今年正式進入公有領域,有出版業者搶先推出繁體中文新譯版。但新版《魔戒》上架後,翻譯品質引發讀者熱議,有人比較新舊版譯文差異,也有人討論起台灣出版業以翻譯書居多的現象,認為台灣出版業長期仰賴翻譯書作為收入來源,沒有積極培育本土創作、開發IP授權等拓展海外市場的商業模式。

日期:2024-04-11

職場生活

明星主廚的性格法菜

一間能夠傳達自我想法的餐廳,是料理人對客人自白的樹洞。到三位備受矚目的人氣主廚開的餐廳吃飯,從空間、氣氛到料理,感受廚房裡的人有什麼美感風格?切菜的雙手會挑出什麼喜愛的音樂和畫作?一間餐廳,一位主廚的性格,這裡的廚房只做有個性的法國菜。

日期:2024-04-02

產業時事

同業觀點 義美老總倡議一勞永逸作法 高志明:被政府查到就該停業

(今周刊1421)蘇丹紅掀起台灣新一波食安風暴,在民眾人心惶惶、食品業者都不想沾邊的情景下,義美食品總經理高志明卻決定現身聊食安。

日期:2024-03-13

品味人生

醜蔬果變美食,迷途少年成咖啡師!「地表最強里長」學餐飲的兒子,延續父親小店造夢

台北南機場是美食一級戰區,有不少平價小吃,這裡也是全台第一間以續食為出發點的「書屋花甲x而立書店」發源地,由人稱地表最強里長方荷生創立,2021年因租約到期搬遷到台大溫州商圈,目前由學餐飲的兒子方億傑接手、書店則由女兒方億玲經營。

日期:2024-02-15

產業時事

寶特瓶回收換抵用金、靠AI推「零剩食」 超商、飯店一哥這樣帶頭拚永續

全台資源再生產業產值已突破七七六億元,眼見二○五○年淨零碳排目標愈來愈近,不只排碳大戶製造業急著節能減碳,與民生息息相關的服務業也早就動起來。看超商一哥統一超、飯店龍頭台北晶華酒店如何分別靠資源回收、降低剩食,讓消費者動口不動手,在享受的同時,也能實踐永續價值。

日期:2024-01-24

產業時事

小小農產行如何靠蕃薯打進小7、全家,還把台灣地瓜賣進日本超商?邱木城談瓜瓜園的農業轉型路

「打敗你的永遠不是同業,確保站在市場趨勢前端才重要。」—瓜瓜園總經理邱裕翔

日期:2023-12-31

產業時事

「我沒有犯罪」!辜仲諒紅火案更三審判無罪、檢方可再上訴...纏訟17年攻防始末一次看

中信金控前副董事長辜仲諒捲入紅火案纏訟17年,辜一審被依證券交易法、銀行法背信罪判9年徒刑,台灣高等法院更二審改判無罪,但最高院去年5月再撤銷、發回,更三審今仍判無罪。辜仲諒現為中信慈善基金會董事長、中華棒協理事長及中華職棒中信兄弟隊實際出資人,同時也是亞洲棒球總會會長、世界棒壘球聯盟副會長。

日期:2023-11-30

職場生活

600年梅樹釀的梅酒、天皇吃的有機米、聽莫札特的吻仔魚…日本新富町名物在台開賣

位於日本宮崎縣中部的新富町,以蔬菜、茶葉為主要產物,優良的地理環境栽培出豐饒物產,許多高檔、數量有限的產物,雖然在日本國內已經不夠賣,為了推廣讓更多人認識這個地方,於去年開始精選物產在台銷售,今年更帶來梅酒、白米、吻仔魚、鰻魚、焙茶等五款好味來台,台灣人有口福,想吃限量美味也可以不用飛到日本買。

日期:2023-11-16

產業時事

如何在台股行情中榨出利潤?運用「買支撐、賣壓力」 仍可能化腐朽為神奇!

兩週前的文章談到,行情走勢多變,要在股市立足,穩定獲利,必須先「確認趨勢方向」,方能依據趨勢類型,擬定相應的操作策略。行情趨勢,可分為漲勢、跌勢與整理勢,漲勢中「買回檔」、跌勢中「空反彈」、整理勢時「買支撐、賣壓力」是最常見、最穩健的操作策略。

日期:2023-11-15

職場生活

颱風天代客找活魚、花150萬港幣買日本鮑,新開幕餐廳「東方樓」寵客無上限

10月中新開幕的台北漢來大飯店,預計總共有7家餐廳陸續登場,其中已經開幕的粵菜餐廳「東方樓」,由中餐品牌總經理羅嶸領軍,以粵菜為底,融合川、滬菜系元素,讓頂級豪奢乾貨、庶民時令珍饈,透過他的一雙巧手,在同一張餐桌上美味呈現。

日期:2023-1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