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投資 股票 高股息 金融股 存股
搜尋條件:賦改會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2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提高遺贈稅「回饋努力 少獎勵機運」

六年多前調降遺贈稅率至一○%,近來呼籲調高稅率的聲浪再起,《今周刊》專欄作家朱敬一認為,當年的錯誤政策,導致貧富差距惡化、房價飆漲,六年多前主導的政治人物難辭其咎。

日期:2015-06-11

保險稅制

調升消費稅 可補強稅制漏洞

這個稅制,沒人喜歡它,國際卻越來越重視它。北歐等福利國家除了資本稅,就是靠它:消費稅。這個你每天都在付的稅,到底是什麼?為什麼日本的安倍經濟學,被它給亂了陣腳?台灣又該如何避免?

日期:2015-05-14

保險稅制

財政部長 你錯了!拆穿公平稅改假象

總統馬英九在最近一次接受《華爾街日報》專訪時,自豪地說出,「經過稅改,亞洲四小龍中,我國的所得分配最平均。」但是在《今周刊》的獨家民調中,總統的觀察,卻與全民感受完全相反!應付社會對於貧富惡化的不滿,總統與財政部長的稅改,永遠只有「所得」,卻忽視「財富」這個真正的問題。正視財富不均,台灣的稅改,需要新腦袋!

日期:2015-05-14

財經時事

財產稅脫序 淪為一場精密計算的炒房秀

台灣的財產稅,從以前以來一直都是調降。調降財產稅,包括遺產及贈與稅、地價稅、房屋稅等等,也造成我們這個世代最大的社會不公。

日期:2015-05-14

產業時事

財政改革要鑒往才能知來

財政政策不能打擺子,歷史上的是非不能視而不見,而造成今天國家困境的人,也不可能搖身一變就成了改革英雄。

日期:2014-07-03

產業時事

開徵能源稅 落到三面不討好

研議多時的綠色稅制終於討論完畢,第一波開徵的能源稅,最快也將於兩年後上路。只不過,這個好不容易達成的決議,不但成效有限,甚至也沒有人滿意。究竟問題出在哪裡?

日期:2009-10-22

產業時事

復徵證所稅?吳立委挑戰吳院長

但是投資人最好還是皮繃緊一點,因為去年七月,當時仍為立委的吳院長早已主張恢復課徵證所稅是「縮短貧富差距的當務之急」,如果依據吳揆過去的立場,恢復課徵證所稅只是早晚的問題!

日期:2009-10-15

保險稅制

課徵難度超高!賦改會喊爽的?

投資型保單課稅問題又浮上台面,但財務專家認為,一般人不用擔心課稅問題,只要搞清楚「遊戲規則」,都有法可解;而有機會扣到稅的大戶,也早就利用境外管道避開。儘管這項議題爭論不休,但看在稅務專家眼裡,就像鬧劇一場。

日期:2009-07-30

產業時事

新政府行情止跌的兩帖特效藥

新政府上台以來股市跌跌不休,加上決策反覆的風波,使得民調不斷創新低,讓新政府為此相當著急。於是府裡的蕭萬長、院裡的邱正雄連手端出主權基金與減稅方案來力挽狂瀾,這也被視為是提升「九萬兆」施政滿意度、救經濟的特效藥。

日期:2008-10-09

投資理財

現在是「買貴不買便宜」的時候!

百年難得一見的金融海嘯撲向全球,首當其衝的金融界,一片哀鴻片野,悲觀派認為這一波海嘯「深不見底」,金融界何時能夠從重傷中復原,眾人都沒有把握。但是,黎智英卻語出驚人地說:「金融業不用到三年或五年,一定會比現在興旺!」

日期:2008-1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