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配息 玉山金 pimco esg 房地產
搜尋條件:質量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644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地震症候群怎麼辦?沒餘震也感覺老在晃!頭暈、耳鳴、失眠…10症狀嚴重到「發生5問題」須就醫

花蓮4/3發生規模7.2大地震,強度僅次於921地震,之後餘震不斷,從4/22至4/23上午8時止,算算已經有180起餘震,氣象署表示,根據921地震的經驗,餘震仍會持續半年到1年。不過對於接連已經數不清幾次的地震,讓民眾老是感覺就算沒有地震,也覺得地板或身體在晃的錯覺,有醫師指出,這就是「地震症候群」。醫師黃軒指出,這樣的地震頻繁發生,不僅對人們的生活安全造成威脅,也會默默引發一些民眾所謂的「地震症候群」,是一種在經歷頻繁地震後可能出現的心理和生理反應。

日期:2024-04-23

職場生活

Costco會員注意!寶僑Tide洗衣膠囊有瑕疵「恐造成孩童風險」…好市多召回:這期間購買可退貨

知名美式賣場好市多(COSTCO)發出商品召回公告,內容指出寶僑Tide洗衣膠囊因為包裝袋製程出現瑕疵,只要在2023年9月30日至2024年4月5日期間購買此商品的消費者,可以攜帶商品及會員卡到賣場辦理退貨。美國寶僑(Procter & Gamble)是在4月初宣佈,多款洗衣球在包裝發生問題,用來密封的夾鏈處可能會裂開,恐造成幼童眼睛、皮膚接觸風險甚至誤食,全球召回規模高達820萬份。

日期:2024-04-19

投資理財

如何不工作,也夠錢付柴米油鹽「財富自由」?賠得起就冒險、持續運動…9個習慣決定有錢或貧窮

不再為生計奔波,也不再為帳單而煩惱,因為你已經擁有了穩定且源源不斷的被動收入。你可以按照自己的意願,選擇今天去海邊,或者去喜歡的咖啡店,或者乾脆在家中慵懶地度過。這一刻,你感受到的不僅僅是財務上的自由,更是生活質量的提升和內心的滿足。這便是作家吳淡如在《人生實用商學院:富有是一種選擇》一書中所描述的富有的境界。吳淡如強調,富有不是一個固定的金額,而是一種能力,一種可以培養的能力。它不完全取決於你的起跑點,而是取決於你的選擇和努力。

日期:2024-04-16

職場生活

在好市多退貨太多次,會發生什麼事?她曝「1極端程度」會被拒絕…這11類商品不能退快筆記

美式賣場好市多(Costco)以對客戶友善的退貨機制而聞名,在這裡買東西,大多數商品都可以無條件退貨,並獲得全額退款。然而你是否好奇,如果頻繁的退貨會怎樣呢?是否會影響會員資格?對此,理財作家表示,好市多客服人員透露,其會員資格可能會因為濫用商店的退貨政策而被取消,但必須達到相當大的極端程度才會被取消會員資格。

日期:2024-04-15

產業時事

天河基金會鼓勵大專生及社會新鮮人投入公益、關懷弱勢,做服務後還能獲獎勵金還學貸

近年來通膨衝擊物價,社會新鮮人面臨沈重經濟壓力。為了減輕年輕人的負擔,天河基金會今年持續開辦「青力親為.千萬祝福」服務學習獎勵計畫,讓背負學貸的年輕人藉由投身公益服務,就有機會領取1.6萬元獎勵金。

日期:2024-04-03

產業時事

投資教戰 造紙、水泥、資訊軟體業…受惠概念股盤點 碳權計費時代 三大族群長線甜

(今周刊1424)減碳是長期趨勢,從歐洲、美國到亞洲的開發中國家,強制性碳定價皆是淨零轉型的要素,台灣碳費今年也順應國際趨勢隨之上路。對於部分產業或企業來說,碳費是不可避免的成本,必然會衝擊實際上的獲利;相反地,部分具有減碳或永續概念的產業,在碳權計費的時代,也會帶來利多。

日期:2024-04-02

產業時事

富邦證券善用數據治理, 提供精準服務, 以客戶觀點出發,發展AI瞭解客戶理財需求

在數位創新的賽道上,富邦證券始終為產業領跑員。富邦證券自2020年啟動的數據治理工程,憑藉著與合作夥伴叡揚資訊的互信與合作,提升數位金融實力、優化客戶體驗的雙贏局面。

日期:2024-04-02

職場生活

三意學校的三意人》從小在農家打罵教育中長大,擁抱教主戴惠貞用抱抱傳愛:此生的功課是助人

每次和戴惠貞聊天,總感覺自己在和宗教領袖對話。她所創辦的「小樹傳愛協會」從2022年開始和外貿協會合辦ESG活動「善愛嘉年華」,倡議每個人愛自己和愛世界,每次都吸引超過上萬人來參與,大家在會場裡溫馨擁抱。連合作的外貿協會董事長黃志芳也說,台灣要更積極的向世界出口善與愛。

日期:2024-03-22

產業時事

Coffee Meets Bagel首席創辦人 Arum Kang 揭露千萬次配對數據 解鎖戀愛密碼 台灣人認真交友指數亞洲第一 ! 工程師為理想伴理首選

曾配對超過 2 億次的線上交友軟體「Coffee Meets Bagel」,致力為全球千萬用戶營造安全環境、建立真實交友關係, Coffee Meets Bagel 的共同創辦人與首席執行長 Arum Kang 來台舉辦盛大白色情人節派對,網紅們齊聚一堂,共同解鎖戀愛密碼,用 MBTI 探索和另一半的天作之合指數!

日期:2024-03-21

共創價值‧展望兒少新未來

用數位轉型創造高質量陪伴 台灣世界展望會願成為社福轉型助力

1964年成立的台灣世界展望會,以計畫區的工作模式為60年代貧困的鄉村、離島,建立起完善的社區支持系統。透過這套以自立為目標的工作方法,讓台灣從接受海外資助,逐漸邁向能對世界伸出援手,這也讓台灣世界展望會成為一個非常特別的存在。

日期:2024-03-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