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理財 etf 台股 殖利率 2024總統大選
搜尋條件:賭局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89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劍指台積電!英特爾宣布18A製程拿下微軟訂單,「已有4大客戶簽約」...為何說是代價高昂賭局

英特爾 (INTC-US) 已讓微軟 (MSFT-US) 成為其客製化晶片業務的客戶,這意味著該公司執行長季辛格 (Pat Gelsinger) 領導下的雄心勃勃扭轉局勢的努力取得關鍵勝利,劍指台積電在晶圓代工市場的領先地位。

日期:2024-02-22

投資理財

宏達電(2498)一直沒表現,為何我卻選擇不賣?外資券商副總經理:看好王雪紅正在做的這1件事

我不知道該不該舉這個例子,因為這家公司的投資爭議度很大。但回頭想想,早前被動元件、航運類股不都曾經被鄙視過,後來還不是出現過足以稱霸武林的高光時刻。我想講的公司是宏達電(2498),我大學最好的同學已經不離不棄的在這家公司待了20年,公司股價曾衝到天堂,也曾經下過地獄,不少人聽到宏達電的名字,都很不以為然。

日期:2023-10-04

職場生活

孟耿如生日,黃子佼2萬字親述6/19那天故事:我被救回來了,餘生無法得眾人原諒,但會做更好的人

藝人黃子佼6月遭女網友爆料性騷擾後,6/19開直播道歉,週三(7/19)晚間首次發文,文章長達2.1萬字,他說自己這一個月先處理各種情緒,無法接觸外界的事物與話題,持續在懺悔、反省、後悔、反思。他說週五是太太孟耿如的生日,在他被救回來後,「黃子佼3.0,會帶著手頭上所剩無幾的愛行進。那些曾經擁有的榮耀,已成灰燼,但我會牢牢記著,轉化為燃料,篳路藍縷」。

日期:2023-07-20

投資理財

巴菲特大推的國民理財術,20年成績總盤點 ETF養錢 全解析

(今周刊1382)ETF在台灣誕生20年,掀起資本市場驚天動地的變化,也成為國民理財的新工具。說它是金融史上最偉大的發明之一, 一點也不為過,因為它打開了之前大多數投資者無法進入的市場大門,帶給投資人更多元與豐富的選擇,更驗證了分散與時間是投資的好朋友。

日期:2023-06-14

職場生活

爸爸臥床9年看護費600萬...「父母兩場病,燒掉1千萬」給我的警醒:退休後守老本的4堂金錢課

「他對你好,是因為你有錢。」如果有一個人因為錢對我好,那我真的要感激他,還會對他加倍的好。看看天下,「要你錢還傷害你」的人例事例有多少,連親生子女都可能要你錢、偷你錢、搶你錢、設計移轉所有權,而且連個好臉色都沒有。既然是「你有錢」造成「他對你好」,在這樣動機明確的關係中,你要怎樣演好有錢人角色?你需要保護自己嗎?你有必要看輕對方或離開對方嗎?試做以下習題。

日期:2023-04-25

產業時事

為何馬斯克常賭上身家,極其冒險投入外界唱衰的不可能想法?最懂馬斯克的權威作家娓娓道來

事業版圖極度斜槓,卻總能成功地以小搏大,敢於、也樂於擁抱旁人不願承受的風險,就是馬斯克屢屢挑戰不可能的關鍵心態。

日期:2023-02-22

產業時事

下單晚一天價差30萬!特斯拉的世紀豪賭:為何馬斯克寧被老車主痛罵,也要祭出降價這顆「血滴子」?

如果成功的前提,是必須從風險的高崖縱身一躍,你願意嗎?今年初,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用一場不惜得罪全球「特粉」的降價行動,為自家公司槓桿了9兆新台幣的市值,他的狂人之舉,背後的盤算是什麼?他真的能贏家全拿嗎?

日期:2023-02-22

產業時事

一場「白紙革命」逼出解封訊號,經濟能擺脫陰霾?大摩示警:中國仍沒做好快速全面重啟準備

中國防疫政策大鬆綁!中國國務院周三(12/7)公布10項鬆綁措施,宣布具備居家隔離條件的無症狀感染者和輕型病例可採取居家隔離。此外,不再對跨地區流動人員查驗核酸檢測陰性證明和健康碼,不再開展落地檢;落實高風險區「快封快解」,連續5天沒有新增感染者的高風險區,要及時解封。同時,科學精準劃分風險區域,不得隨意擴大到社區、社區和街道(鄉鎮)等區域,也不得採取各種形式的臨時封控。最大程度保護人民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最大限度減少疫情對經濟社會發展的影響。----------------------------------------------------------------------------「白紙運動」鬆動中國防疫政策,大摩預估,中國經濟最快反彈時點,可能落在明年第二季,但解封初期,恐將出現確診潮,導致消費動能下滑、缺工、供應鏈中斷等問題。

日期:2022-12-07

投資理財

手握1490張0050的大戶傳奇:鐵工廠老闆一場重病,隔壁床老先生傳授投資秘技,賺到上億身家

編按:資深專職投資人陳韋翰,擁有超過16年的代操與教學經驗,這讓他有機會接觸超過3,000名來自各行各業的大股東、法人、主力與散戶,他發現,這些隱身在你我周遭,低調且毫不起眼的億萬富翁,其致富之道,皆源自於他們共同擁有的「不缺思維」。(原文刊載於2022/5/21,更新時間為2022/9/11)

日期:2022-05-31

產業時事

普丁霸凌德國蕭茲 法國馬克宏跑龍套窮忙 透視烏克蘭危機下 大國領袖們梭哈底牌

20220226編按:俄羅斯揮軍烏克蘭,歐美各國陸續祭出制裁手段,25日歐盟外長會議召開2小時後,歐盟27個會員國通過對俄羅斯的第2輪制裁方案,宣布凍結俄羅斯總統普丁以及外交部長拉夫羅夫在海外的資產,隨後美國、英國和加拿大也宣布類似制裁方案。早前美國總統拜登宣布針對俄羅斯制裁,除了納入兩大銀行並點名重要人士之外,也實施關鍵出口技術管制,禁止使用美國技術的外國供應商供貨給俄國,從電子電腦、半導體到飛機零件都受到限制。

日期:2022-0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