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0056 0050 00881 00878 00900
搜尋條件:賭氣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51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不想上班了!她每天工作3小時,賺到全職月薪,10年社畜終於解脫:自由工作優缺點、我的5年經驗談

自由工作者有機會發大財嗎?每當提到自由工作時,比起其他疑問,和金錢相關的問題總是數量最多的。印象中,自由和物質享受似乎是天秤的兩端,難以取得平衡。我在部落格固定更新相關文章時,常收到讀者來信,詢問我當自由工作者後,收入和以前相比真的有比較好嗎?大概要多久才會穩定?正式分享我的經驗前,想先聊聊身邊兩個真實案例。

日期:2024-02-01

職場生活

晚上降溫,孩子卻堅持不帶外套出門...每個父母都該看:想尊重子女,但明明又不能不要,怎麼辦?

獨立成人的重要特徵是可以自己做決定。不能自己做決定,就算不上獨立。準大人有強烈的需求去學著自己做決定,自己能夠做決定了,內在動機更能發展起來。我發現那些很有動力的學生,會打從心裡相信自己在乎的V(Vision,願景),然後下決心把它做到。

日期:2023-12-07

職場生活

你是「焦慮狗」還是「逃避貓」? 看清4種依附模式,打造「自主+親密」伴侶新健康關係

為何相愛的兩個人最後會形同陌路?深入鑽研伴侶關係的諮商心理師石瀝新,在研究所實習時期,經常思索如何透過諮商,協助伴侶解開關係裡的糾結與誤會。他的新書《越愛越痛?我們的關係出了什麼錯?》分享心理學依附理論,伴侶該怎麼打破「你追我逃」的惡性循環。

日期:2023-08-18

職場生活

工作30年,他卻在50幾歲被迫提早退休...當到總經理卻被離職啟示:離開公司前必須先做3件事

他最近退休,心情不是很好,因為他是被逼退的。我請他吃飯,約在山海樓,吃紅蟳、烏魚子、炒米粉。

日期:2023-08-11

職場生活

甘於做一輩子演員她從未想過退休...步入耄耋之年,陳淑芳老神在在:我不承認年紀大就是老了

走出戲棚,不工作的時候,陳淑芳喜歡待在台北市區的租屋處。巨蟹座的她,戲稱自己是「在家座」:「我很宅,只要進家門,就不會再出去。」

日期:2023-07-12

職場生活

「什麼叫作自己的生活?你的生活就是要照顧我!這就是報恩」長照70歲中風母,40歲女兒窒息告白

年近70的母親情緒激動對著負責照顧的小女兒喊道,「我就是小孩子!我就是小孩子!你要像照顧小孩子一樣照顧我,這就是報恩!你懂不懂?什麼叫作自己的生活?你的生活就是要照顧我!」

日期:2023-03-29

職場生活

不顧父親反對辭掉公務員!這個80後名牌店小銷售,如何創業走到品牌市值上億連黃曉明也投資?

大學畢業後,作者李楠不顧家人反對,放棄公務員的工作,從名牌店銷售員做起。有一天,她看到在試衣鏡中自己替客人提鞋子的身影瞬間覺醒,毅然決然轉換職場跑道,找尋更適合自己的舞台。連續創業三次後,她遇過上百位投資人,成功地將路人變成貴人,晉身為粉絲千萬的網紅創業家。她是觀海商院的創辦人和院長,也是MCN(Multi-Channel Network,多頻道聯播網)機構芭比辣媽的創辦人。另外,藝人黃曉明也是她的合夥人。

日期:2023-03-03

投資理財

台股操作就像兩軍交戰!強勢股遇到壓力怎麼辦?如何借用壓力買到好點位?

《孫子兵法‧軍爭第七》云:「軍爭之難者,以迂為直,以患為利。」它的意思是說:「兩軍相爭最困難的地方,在於如何把蜿蜒曲折的遠路,變成快捷的道路;把對己不利的窘況,因勢利導轉變成有利的條件。」這個概念正好可以運用在交易上。

日期:2023-02-10

產業時事

隋棠1900字控鄰居「要求無止盡、帶榔頭上樓」…作家提3省思:你要隔的不僅是聲音,是情緒

女星隋棠與老公Tony謝遭樓下鄰居指控放任小孩在清晨、深夜製造噪音,飽受困擾之餘為此多次溝通,但情況都未改善,甚至隋棠還當面回:「你們就跟著早點起床囉!」,使得鄰居稱要看身心科,甚至報警提告,事件引發社會輿論。新聞發酵了一天,隋棠週二(2/7)晚間在臉書發文,長達1900字文來說明自己家與樓下鄰居間的往來狀況。她強調家中作息簡單規律,反指鄰居歇斯底里,要求沒有終點,還會直接對著孩子的臉兇人。雙方各執一詞,只能訴求法律解決。對此,作家、主持人謝文憲在臉書表示,大家都不是當事人,很難了解其中故事,但他仍有一些想法分享,並提醒「別盡信隔音地板、隔音窗的功能,你要隔的不僅是聲音,是情緒。」

日期:2023-02-08

職場生活

「婚禮上吃肉,死雞死豬怨念都新人在承受」30幾歲念碩專班,和吃素同學奇葩戀情的6個體悟

感情世界不論當時多愛多恨都會過去,最重要的是你要好好活下去,才有機會看到前方美麗的風景。

日期:2022-09-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