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etf推薦 退休金 00896 通膨 存股推薦
搜尋條件:賴俊男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6項結果
搜尋日期:
保險稅制

禁錮的年金

一天之內,報名人數就摜破原本目標的1萬人,「好享退」投資專案,凸顯台灣退休理財需求。怪異的是,一條原本可以滿足這份需求的法案,曾有過跨藍綠的支持、連署人包括蔡英文與吳敦義,卻在14年的漫長修法過程中歷經3次挫敗,被禁錮的勞退,賠上的,是600萬勞工的權益,也是年輕世代的未來。

日期:2019-06-05

投資理財

做對5件事 老了不怕沒錢花

起薪低、加薪慢,已成經濟動盪時代的新常態,但打造周休七日、月領6萬元餘裕生活真的很難嗎?其實不會,從現在開始,即使沒有高超的投資技法,只要積極做對5件事,你也可以「老了不怕沒錢花」。

日期:2019-06-05

保險稅制

改制後每月多領一倍 私校退撫夠穩 公校教授也心動

一度瀕臨破產的私校退撫儲金,改革八年多後不僅毋須再擔心破產問題,同樣年資三十年正教授,改制後領取退休金比之前多一倍。

日期:2018-09-19

投資理財

退休金僵局想解套 向私校退撫學兩件事

年金改革窒礙難行的主因,就是減輕政府財政負擔,與憂心退休金縮水,難以取得平衡。但私校年金改革的經驗卻顯示,兩全其美是有可能的事。

日期:2016-03-24

投資理財

國內首次平台試驗 逾九成沒「自選」

若進度順利,勞工退休金明年起將走入自選平台的新階段,但從上路一年多的「私校教職員退撫儲金投資平台」實施成效來看,自選平台若要發揮功能,其實還有兩大問題待解決。

日期:2014-05-22

投資理財

王家自拆組合屋 同意戶還在等解套

兩年來,在士林王家伸冤、抗爭的聲音背後,有另外一群人有家歸不得。原三十六戶文林苑同意戶中,不少人因病辭世、退出都更,多次向政府請願未果,只能苦候僵局解套。

日期:2014-03-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