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鋼鐵股 富邦金 開發金 鴻海 升息
搜尋條件:賴家王老五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3項結果
搜尋日期:
保險稅制

上有父母下有子女...年輕人的保險怎麼買?保額要「現在收入的兩倍」!

現代年輕人似乎過得不太開心!面對低薪高物價、永遠追不上的高房價,還有時不時的「被關心」何時要結婚、就算結了婚囿於經濟也不敢生小孩……等大環境現實問題,也無怪乎會有「魯蛇」(Loser)、大齡「剩女」的稱號...

日期:2019-03-22

職場生活

拼命賺錢,不是為了向上爬,而是避免往下墜!日本的「逐底社會」真相

日本知名社會學家山田昌弘早在20年前就大膽預言:高齡、少子化社會即將來臨,且隨著單身經濟發酵,表面光鮮亮麗的單身貴族要小心中年後落入隱性貧窮;他提出「賴家單身族」一詞,指的是不婚、不生,與父母同住的單身一族,年輕時吃住靠家裡、自己賺自己花,完全不用負擔生活開銷,只是步入中年後,如果還賴在家裡,可能沒了工作還得照顧年邁的父母,更甚者,等到一直照顧自己的父母離世,因為無法改變個人長期的消費習慣,恐淪為「下流老人」!果不其然,時序至今,一一驗證了他的看法。

日期:2019-03-19

保險稅制

賴家王老五過得挺快樂?追求小確幸+做好退休規劃=精彩人生下半場

面對國內大環境低薪不景氣,另一方面物價飛漲,愈來愈多年輕人失去奮鬥往前衝的動力,退而追求生活「小確幸」,不再把「結婚生子」、「成家立業」這些原是根深蒂固的傳統觀念視為人生必經過程,連帶也影響少子化、老齡化的社會危機,甚至對於個人退休生活「不敢想,也沒規劃……」;本周小花平台將從這些規避社會的賴家王老五「其實日子過得還挺快樂的」現況,對照有相同社會「氛圍」的日本,進一步探討:要如何規劃退休,才能讓人生的下半場更安心?

日期:2018-0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