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鋼鐵股 富邦金 開發金 鴻海 升息
搜尋條件:賴峰偉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6項結果
搜尋日期:
2022縣市長選舉

他1個月前神預測,民進黨縣市長僅拿下5席…日「神人級學者」完全說中,網直呼:也太準了

今周刊編按:九合一選舉結果出爐,民進黨大敗,日本政治學者小笠原欣幸10/26在臉書PO出對於台灣選舉預測,22個縣市當中,民進黨僅能拿下5席,開票後民進黨果真只在5個縣市領先,與先前預測幾乎吻合,讓網友驚呼:「也太準了吧⋯⋯」。小笠原當時預測,22個縣市當中,民進黨僅拿下5席,其餘為國民黨15席、台灣民眾黨1席、無黨籍1席。而民進黨拿下的5席為高雄市陳其邁、台南市黃偉哲、嘉義縣翁章梁、屏東縣周春米、澎湖縣陳光復。從今日的開票情況來看,小笠原的預測幾乎說中。國民黨拿下13縣市首長,其6都就贏得4都,民進黨也真的拿下5個縣市。(原文刊載於2022/10/27,更新時間為2022/11/26)

日期:2022-11-26

2022縣市長選舉

澎湖再度變天 老縣長陳光復宣布勝選! 八年來三次選舉都變天 這次藍天變回綠地

今周刊編按:曾任澎湖縣長的民進黨候選人陳光復,今(26)日晚間大約7點自行宣布勝選。這也是四年前他敗給現任國民黨籍縣長賴峰偉後,兩人再度對決。根據媒體報導,陳光復宣布勝選後表示,他回到澎湖20多年,參與選戰逾五次,曾跌倒又爬起,因此更珍惜每一步。他表示日後會更努力,為澎湖全力打拚,為澎湖顧鄉土,拚未來。截至晚間8點50分,根據TVBS統計,陳光復得票數約17500票(佔已開票數37.05%),高於賴峰偉的15535票(佔比32.87%)。在2018年澎湖縣長選舉,賴峰偉以20570票(佔總投票數38.87%),擊敗尋求連任陳光復的17347票(佔比32.78%)。

日期:2022-11-26

產業時事

縣市長選舉倒數36天/候選人號次抽籤、什麼數字都有宣傳秘招!22縣市號次一次看

年底大選倒數36天!2022年九合一選舉將在11/26舉行,「藍綠白」爭奪22個縣市版圖、派出黨內菁英一決高下。週五(10/21)各縣市選委會進行號次抽籤,22縣市首長候選人號次陸續出爐,台北市部分,3人都是親自出席,民進黨籍陳時中抽到12號、國民黨籍蔣萬安抽到6號、無黨籍黃珊珊則抽到8號。陳時中抽到號碼高喊「台北12區、全挺陳時中」,蔣萬安則是雙手比6,黃珊珊抽籤後沒有說任何話。新北部分,民進黨籍林佳龍由執行總幹事何博文代抽到1號,打開號碼他立刻喊「水啦」、「林佳龍一定贏,凍蒜」。而新北市長侯友宜則由選舉辦公室政治實習生陳皓寧代到二號,侯友宜選舉辦公室發言人陳柏翰和實習生們呼出「侯我為你,侯侯做代誌」口號。高雄部分,民進黨籍陳其邁和國民黨籍柯志恩首度同台,兩人等抽籤時彼此交談氣氛不錯,陳其邁抽到4號台下高喊再拚4年,柯志恩則是比出3號手勢。

日期:2022-10-21

職場生活

亞果遊艇集團舉辦『青灣島嶼國際論壇』 建設澎湖成為國際永續觀光渡假島嶼

亞果遊艇集團結合產官學力量共同實踐澎湖青灣的開發案,舉辦首場「澎湖:永續循環之島」島嶼國際論壇,邀約與會各方菁英,透過熱烈的互動討論,交流個別領域的專業意見,並募集到有利後續發展澎湖青灣的建設性作法。

日期:2022-04-07

產業時事

澎湖縣長賴峰偉:海洋是澎湖的命脈

「海洋是澎湖的母親,縣府、民眾齊心努力,一同守護環境。」

日期:2021-10-27

全台防疫報導

澎湖零確診破功?!染疫婦重症陷昏迷... 曾到台北月子中心、搭高鐵回高雄

澎湖縣政府昨(29日)晚間緊急公布,為提早因應,加強民眾自我保護,縣府決定公布一名50餘歲女性案例,該案例目前處於昏迷狀態,縣府已匡列相關接觸者採檢,並瞭解其接觸史及足跡,在案例活動區域已進行清消,將持續調查足跡並公布,請民眾提高警覺。

日期:2021-05-30

品味人生

謝金河:疫情讓澎湖亮度升高,正是加大力度建設澎湖的好時機!

清晨起床,我從住的飯店眺望,北邊是海,於是,我從飯店往北跑,經過北辰街的菜市場,跑到裡面逛一圈,我看到澎湖當地的角瓜擺滿攤子,澎湖的海產在市場叫賣,澎湖人不吃大魚,專吃小魚,市場小販賣的都是小魚,清菜,水果,我看都是從台灣進口的,整體來看,物價比台灣便宜,物資也很豐盛。來到一個新環境,我喜歡逛市集,看看這個城市的底藴,今天的跑步也算是從市場考察開始。

日期:2020-10-12

產業時事

武漢肺炎防疫!高市提升為「一級開設」 澎湖驚傳4人疑似被感染

高雄確診男台商因隱匿發病期間活動史,加上在沒有配戴口罩的情況下,前往舞廳消費導致坐檯的人員傳出呼吸不順等症狀,高雄市長韓國瑜昨(25)日晚間宣布立即坐鎮高雄指揮防疫,並將防疫級數提升至一級開設;然而現在疫情除了高雄,澎湖也傳出疑似感染武漢肺炎的病例。

日期:2020-01-26

品味人生

一頁提案要討2.5億元!延宕9年,澎湖「世界最高」媽祖像究竟在爭什麼?

「大倉的事,預算給我,我就會去展開工作,至於一些行政程序,議長來說要怎麼做,就是逾越權限,議長只是監督權,行政權是我。」2019年12月26日,澎湖縣長賴峰偉召集局處長舉行談話會時,表達將強勢執行「大倉媽祖文化園區」工程。但這段對話遭外流,經《澎湖時報》披露,引發議會反彈,隔天休會前保留預算未予通過,讓這項歷經三任縣長的工程案,持續懸而未決。

日期:2020-01-17

競爭力

澎湖「魚礁救援」有成 海洋生態美景再現

廢棄漁網覆蓋在珊瑚礁上,造成珊瑚白化、海底生物棲地嚴重破壞,是海洋生態浩劫一大殺手。FAO預估每年至少有64萬公噸(佔海洋垃圾10%)的漁具遺失或遺棄到海洋,2018年預估廢棄漁具可達到80萬公噸。為了給漁民創造豐富的海洋資源環境,澎湖縣政府聯合國立高雄科技大學、共同推動「澎湖縣礁區健康指數調查暨覆網清除計畫」,希望藉此傳遞復育海洋資源、漁業永續經營的理念。

日期:2019-1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