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etf推薦 退休金 00896 通膨 存股推薦
搜尋條件:賴建信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1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百年大旱又56年來首次全年無颱,水夠用嗎?水利署建8座海淡廠,這2座能年產3千萬噸保險水源

極端氣候對水資源造成嚴重威脅,在歷經去年百年大旱後,經濟部水利署在全台灣6處規劃8座海水淡化廠,將分成三階段推動,第一階段將投入共280億元經費,推動新竹、台南一期海淡廠,預計分別於2027、2028年完工產水,產水規模各為每日10萬噸。水利署長賴建信周二(6/6)表示,新竹、台南一期海淡廠完工後,將可為新竹與台南地區公共用水各增加每年3000萬噸保險水源,相當於一座永和山水庫容量。此外,8座計畫的海淡廠全數完工後,可提供每日約85萬噸產水量,將占全國自來水用水量為1100萬噸約7%。

日期:2023-06-06

產業時事

南台灣30年枯旱,降雨量比百年大旱更慘!曾文水庫跌破16%…政府3大措施要解「南部的渴」

南台灣面臨30年來最大枯旱,經濟部水利署指出,自去年5月統計迄今,南部集水區的降雨量比百年大旱更少,且研判預估未來3至4月降雨量偏少的機率仍大,因此採取多省水、多找水、多調水3大防旱應變措施,盼能新增每日23.2萬噸的水源,以即時舒緩南部地區旱象。

日期:2023-03-09

產業時事

水利署消弭百年大旱於無形 開源、節流、調度、備援四路並進

「臺灣治水的一小步,是世界科技前進的一大步。」經濟部水利署長賴建信娓娓道來,臺灣如何做到「一條水管救全世界」。

日期:2022-11-10

財經時事

半世紀最慘旱災的教訓!若颱風不來該怎麼辦?水利署「射4箭」設法為台灣留住更多水

「這是56年大旱。」台灣水資源與農業研究院院長虞國興憂心忡忡地說,連續半個多世紀,颱風年年造訪台灣,但它只是一年不來,旱魃為虐,水情立刻窘迫起來。

日期:2021-06-16

產業時事

水資源危機》半世紀最慘旱災 凸顯扭曲用水結構 揭開台灣留不住水真相 水利署怎麼救?

「這是五十六年大旱。」台灣水資源與農業研究院院長虞國興憂心忡忡地說,連續半個多世紀,颱風年年造訪台灣,但它只是一年不來,旱魃為虐,水情立刻窘迫起來。

日期:2021-06-16

財經時事

台灣鬧乾旱,別以為「下雨就得救」 降雨若不符合「這條件」 水庫根本無法解渴

經濟部會議室牆面上的螢幕,顯示的是未來一周降雨預測資訊,負責簡報的水利署官員對著麥克風說道,「在主要山區,降雨量確實不多,未來我們面對的水情,會越來越嚴峻。」

日期:2021-03-17

財經時事

40年來降雨最少的1年!石門水庫人工增雨「解渴」、南部不排除12月減壓供水

今年截至目前共有17個颱風形成,但都沒有通過台灣,颱風「過家門而不入」連帶影響了水情,水利署今(22)日針對北部地區,分別在翡翠、石門水庫放焰彈人工增雨,南部地區則不排除12月實施減壓供水,若水情一直遲未改善,明年一期稻作恐停灌,工業、民生部分必須做「最壞的準備」。

日期:2020-10-22

產業時事

千億治水破功 這三件事不能再等

十多年編列上千億元的治水預算,為何在這次豪雨來襲時,南部地區紛紛大淹水而破功?如何避免水患擾民,遏止地層下陷、城市做好逕流分擔、打造海綿城市, 才是治本之道。

日期:2018-08-29

產業時事

823豪雨 賴清德:相對日本關西 顯示台灣強韌抗災能力

熱帶性低氣壓侵襲中南部,造成淹水災情,行政院長賴清德今(24)日上午聽取經濟部次長曾文生與水利署長賴建信報告823熱帶性低壓豪雨應變後後,做出四項指示,並表示,此次熱帶低壓在南台灣降雨又大又急,相對於今年7月日本關西地區的雨量有過之而無不及,顯示台灣強韌抗災能力。

日期:2018-08-24

投資理財

桃園航空城是下一個未爆彈?

葉世文曾被桃園縣長吳志揚譽為「桃園航空城總舵手」,檢調已著手調查航空城開發是否也存在弊端。除此之外,航空城開發引發浮濫徵收、迫遷居民、園區缺水等爭議,應藉此機會全面檢討,逐一解決。

日期:2014-06-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