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理財 etf 台股 殖利率 2024總統大選
搜尋條件:賴文祥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8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早起鳥兒有蟲吃:新兆元產業成形

蔡政府在過去8年來,努力推動新能源政策、創造相關商機,讓相信政策、加入綠能再生能源產業的台灣企業,成為早起有蟲吃的鳥兒,獲得不錯的收益回報。

日期:2024-02-27

職場生活

這批技工月薪80萬、1年領走近千萬!世紀鋼董座急培養本土人才:工廠很安全爸媽別擔心

在少子化衝擊下,學生越來越少,學校面臨招不到學生的困境。世紀鋼董事長賴文祥、今年接手桃園老牌高職成功工商,更名為「世紀綠能工商」。他回想接手學校時面臨不少困難,首先周遭的人都阻撓,連太太都問他:「人家喝牛奶去養牛,你不是,連整間農場都買下,你缺人,建教合作就好。」法務部前部長施茂林告訴他,學校退場機制很多,而且很多接手的經營者都賠錢。但他強調:「我不是為了賺錢,是要栽培中南部北上讀書的學生,讓他們有一技之長,並栽培桃園地區的人。」

日期:2023-09-11

產業時事

台灣發展綠電沒有回頭路!選前「綠能」成政治角力…謝金河:沒有中油台電,電價不知漲到哪裡去

一場綠能攻防戰這次大選,台灣的再生能源產業成了朝野政黨角力的重點,其實這個爭議從2016年小英總統上任以來一直都存在。最早的論述是陳立誠著的「離岸風電大騙局」副標題是蔡政府如何掏空台灣兩兆元?

日期:2023-08-23

產業時事

世紀鋼曾遭抹黑質疑騙子,如今創建風電基業...興達海基仍在苦戰,謝金河:逆境中力求突破

興達海基在逆境中力求突破!昨天一大早,應中鋼公司董事長翁朝棟之邀,到位在茄萣興達港的興達海基看正在趕工中的水下基礎工程。這是我第二次來到這個廠,上次來的時候,興達海基才正要開始,這次到了現場,環型吊車正在吊起完成的Jacky,要送到中能的風場。

日期:2023-08-01

產業時事

世紀鋼接手老牌高職,賴文祥畢典致詞開12萬高薪:同學們組成國家隊,跟我一起到世界打拼

世紀鋼入主桃園老牌高職成功工商,更名為「世紀綠能工商」,今天(6/1)是新校名掛牌後,迎來的首次畢業典禮。世紀鋼董事長賴文祥致詞時說,期盼同學們一起加入風電國家隊,為台灣到世界打拼。

日期:2023-06-01

產業時事

從魔獸效應看台灣資本市場實力

NBA球星霍華德加盟桃園永豐雲豹職業籃球隊,連帶讓雲豹能源股價飆漲成為話題。而雲豹能源有這個實力簽下「魔獸」,代表台灣資本市場的實力不容小覷。

日期:2022-11-23

產業時事

沒有傻勁,很可能斃命…世紀鋼挑戰不可能任務,離岸風力發電國產化 謝金河:路很漫長但樂觀其成

世紀鋼挑戰不可能任務政府投入巨資,全力推動的離岸風力發電,今年進入國產化的關鍵時刻,這其中又以水下基礎工程的進度最受矚目。

日期:2022-11-21

產業時事

只有國中學歷,從學徒苦熬到輔佐3代老闆 「他守了新光鋼50年」老謝:戲棚下盡力,等久的人也會贏

上週參訪行程來到新光鋼鐵,我認識粟明德董事長幾十年,這是第一次來他的公司參訪。

日期:2022-11-20

產業時事

政府把4兆扔進大海?謝金河組考察隊伍,見證離岸風力發電「從無到有」新里程碑!

見證離岸風力發電的新里程碑星期天一大早,六點多趕至高鐵站,到台中,為了出港參訪興建中的沃旭大彰化東南及西南900MW的離岸風場。

日期:2022-09-05

投資理財

尹衍樑6點就在辦公室、徐秀蘭3:58起床回信…謝金河:看大老闆就知道,天下沒白吃的午餐

好老闆與好餐廳。世紀鋼董事長賴文祥假日到雲林旅遊,駕臨水林鄕的蔦松客棧,飯後他在餐廳外呑雲吐霧,送了一張照片給我,原來他也來蔦松客棧用餐!

日期:2022-03-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