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0056 0050 00881 00878 00900
搜尋條件:賴明詔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2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臨床、研究兩頭燒 陳亮恭開拓「全人照護台灣模式」 指路高齡醫學 他三度獲選全球前2%學者

今年度的「全球前二%頂尖科學家」,台北市立關渡醫院院長陳亮恭,三連霸國內「臨床醫學第一」,進入高齡醫學領域近十八年的他,盼讓長者歲月靜好,是他持續研究不懈的原動力。

日期:2023-12-06

職場生活

從SARS、MERS到COVID-19…下次何時再來襲?冠狀病毒之父:只要有人類,就有更多會出現

新冠肺炎疫情衝擊全球逾3年,有「冠狀病毒研究之父」之稱的中研院院士賴明詔直言,相信未來還會有更多人類冠狀病毒出現,且被間隔期間將會變短,但他樂觀認為在此次疫情後投入更多經費、設備與研究量能,會更有信心、能力與方法去應對。對於相當具爭議性的COVID-19起源究竟為何,賴明詔解釋目前這支病毒的起源有兩派主流說法,分別是「自然基因交換說」以及「實驗室製造說」,但他坦言此事目前仍是「羅生門」,真相為何尚無法確定。但賴明詔認為,在COVID-19疫情出現後的1年內,就研發出多款疫苗,遠快於以往的10年,人類很幸運,這也見證科學的偉大,至於疫苗的有效性,他認為疫苗開發須具科學證據,有效與否,不是也不應靠自己判斷,應信任科學。

日期:2023-03-09

產業時事

高端疫苗成功解盲,但保護力夠嗎?一文看懂國產疫苗面臨哪些挑戰

高端疫苗成功解盲新冠疫苗臨床2期數據,且力拚通過EUA,然而數據的解讀、未來EUA的審查方式卻引發論戰,究竟在看待國產疫苗效力上,有哪些關注重點?

日期:2021-06-16

全台防疫報導

如何破解「中國鎖藥的危機」? 謝金河:台灣需要更強大的生技護城河

高端疫苗二期解盲,各項數據顯示都很好,在這24小時的時間內,充滿期待,樂觀其成的有之,也有冷嘲熱諷的。這當中,我看到中央研究院院士賴明詔說:疫苗同國防,國產國造不可或缺!

日期:2021-06-12

今選頻道

台灣冠狀病毒之父警告:病毒會再來 人類須備戰

台灣學界譽為「冠狀病毒之父」的賴明詔,是全世界最先參與研究冠狀病毒的科學家之一,面對此次新型冠狀病毒(SARS-CoV-2)引發的武漢肺炎(COVID-19),他指出,即使隔離做得好,病毒也很有機會再來。

日期:2020-06-04

財經時事

「WHO會議應辦在武漢,以重建世人信心」 泰國代表酸爆譚德塞

COVID-19(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延燒擴散至全球,世界衛生組織(WHO)卻數度表示疫情尚未大流行,疑似偏袒中國,引發外界質疑。近來網路上瘋傳一支影片,內容是上(2)月WHO會議時,泰國代表對WHO秘書長譚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的「酸言酸語」 ,網友看了留言紛紛叫好,直呼「高級酸」、「酸的入味」。

日期:2020-03-08

財經時事

10藥物同步臨床扮「定心丸」

因為無藥可治,新冠肺炎令人聞之色變,莫名恐慌。不論新藥、老藥、原廠藥、學名藥,甚至中藥,全部總動員加入治療新冠肺炎的臨床試驗行列,先前研發SARS、MERS的解藥經驗,儘管因疫情消失,功敗垂成,卻為新冠肺炎解藥拉高了制空優勢,造就出一場不容悲觀的對抗新冠病毒之戰。

日期:2020-02-12

產業時事

第一本國人主編《生醫科學雜誌》— 25年有成 閃耀國際

台灣第一本由國人擔任主編於生醫科學領域的國際性英文學術期刊-科技部《生醫科學雜誌》(Journal of Biomedical Science, JBS),根據美國科學資訊研究所(Institute for Scientific Information, ISI)2019年發布之《期刊引用報告》(Journal Citation Reports, JCR),該刊2018年的影響係數為5.203,也就是其影響程度在全球研究與實驗醫學類期刊中,居前15%,不僅在我國歷年出版之學術期刊中獨占鰲頭,在亞洲亦極具代表性。

日期:2019-12-06

品味人生

X疾病來襲如何自保?專家幫解惑

世界衛生組織(WHO)增列「Disease X」為全球預警傳染病項目,引發各地人民熱議。專家表示,Disease X指的是未知病毒可能引起的傳染病,無須過度恐慌,做好勤洗手、環境衛生等防疫基本功即可。

日期:2018-03-22

職場生活

修煉自己 度過景氣寒冬

過去被視為金飯碗的電子業,如今因景氣寒冬紛紛裁員,被稱為電子新貴的從業者,必須修煉更多,才能度過逆境,不致成為「新貧」。

日期:2008-1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