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etf推薦 退休金 00896 通膨 存股推薦
搜尋條件:賴正鎰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95項結果
搜尋日期:
投資理財

鄉林董座賴正鎰看房市:上半年春燕來臨,選後「看屋買氣回籠一倍」

鄉林建設整合近20年的台北市吉林路千坪土地「中山賦」即將在329檔期公開,鄉林董事長賴正鎰週四(2/1)表示,總統選舉結束看屋買氣已回籠一倍,成交量也緩步回升,因此鄉林今年將恢復春節不打烊行銷模式,迎接上半年房市春燕來臨。

日期:2024-02-01

產業時事

中國恒大強制清算誰遭殃?台灣建商「1原因」挺得住!14檔基金曾踩雷,金管會最新清查出爐

今周刊編按:香港高等法院週一(1/29)宣布對中國恒大清算聆訊進行再訊,消息一出,中國恒大、恒大汽車等恒大系公司均盤中停牌。中國恒大表示,自週一上午10時18分起暫停股票買賣,並將繼續停牌,直到另行通知。金管會先前曾公布,截至2023年8月底止,共14檔投信基金持有恆大曝險部位,曝險達新台幣0.47億元;不過,金管會週二(1/30)指出,我國投信、保險及銀行業截至去年11月時已經零曝險,可以說在恒大破產風波全身而退。

日期:2024-01-30

產業時事

從出口看2024年經濟大局

在一片悲觀論調中,,台灣2023年全年出口繳出4324億美元的成績單,創史上第三高;貿易順差805.56億美元,也創歷史最高紀錄。從這張成績單,透露出什麼重要趨勢?

日期:2024-01-17

產業時事

工商界籲修復兩岸關係 賴正鎰憂兩岸脫鉤,台失去貿易順差 專家點出為何中國不敢斷ECFA

選前,中國試圖以ECFA影響台灣選舉。選後,民進黨候選人賴清德當選,是否代表ECFA面臨危機,成為工商界關注焦點。工商界紛紛喊話,希望政府能緩解兩岸關係,想辦法保住ECFA。不過,專家大多認為,兩岸之間保持ECFA架構,對中國來說仍是必要政治籌碼。此外,中國自台灣進口項目,有高達75%是ICT科技產品,中國不可能中斷。

日期:2024-01-15

產業時事

貧富差距達五年新高 一半勞工月領不到四萬三 促企業調薪 綠藍白三陣營解方可行嗎?

二○二二年我國受僱勞工薪資中位數為五十一.八萬元,貧富差距創五年新高,許多年輕人寧可跑外送。隨著總統大選將近,各陣營端出牛肉鼓勵企業加薪減稅,工商界持正面態度,為何學者和勞工卻不看好?

日期:2023-12-20

投資理財

「我沒對手了,買房都得跟我買!」6大咖建商談「平均地權條例」:房價沒下修條件,醒醒吧

平均地權條例7月1日上路,預售屋禁轉售,接下來房市會如何?愛山林董事長祝文宇表示,「我沒對手了,要買房的,都得跟我買」;潤泰創新董事長簡圳則表示,期待房價下修的人,下半年將是「夢醒時分」。

日期:2023-07-07

投資理財

商辦篇 329推案二千億創新高 綠建築搶手 至少再熱五年!北中南商辦持續供不應求

《平均地權條例》重創住宅市場,商辦推案逆勢崛起,北中南三大戰場皆有巨量蓄勢待發,建商又是如何找到新商機?

日期:2023-03-22

投資理財

《平均地權條例》有「日出條款」?花敬群證實不溯及既往 專家:投資客笑了、年輕購屋族臉綠了

內政部代理部長花敬群1/12表示,《平均地權條例》修正案私法人購買預售屋禁換約不溯及既往,而預售屋限制換約也有「日出條款」,法令公布之前取得,未來都可以轉售,不受禁售限制。此話一出,引爆市場議論,「原本逃命潮恐讓房價跌5至10%,如今則絲毫無衝擊。」

日期:2023-01-13

產業時事

80萬台商恐成習近平人質!深耕中國20年傳產老闆:林瑞陽案例很清楚,就是要「留下買命錢」

兩岸關係疏離,正加速中國台商逃走中。依據美國華府智庫最新調查,26%台商正移出中國、33%考慮中。習近平力推的「共同富裕」政策,接下來,勢必帶來更大衝擊。有意撤出中國的台商,究竟如何全身而退?選擇拚搏的企業主,又該怎樣趨吉避凶?

日期:2022-11-23

投資理財

職場上4種金錢觀+3習慣 「4大類富豪」養成計畫,未來的你會成為哪一種?

財經媒體CNBC報導,財務專家柯利訪問了225名百萬富豪,進行了長達五年的「富裕習慣」研究,以探索他們的金錢觀念,發現富豪可分為四大類,並且養成了三種習慣。

日期:2022-08-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