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0056 0050 00881 00878 00900
搜尋條件:賴海哲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3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她將成美中貿易談判關鍵人物 拜登政府會如何對抗習近平?4件事秒懂可能策略方向

美國總統川普連任失利,但美中貿易戰,並未因此告終。川普任內、代表美方出馬,談成第1階段貿易協議的「主將」,分別為貿易代表賴海哲(Robert Lighthizer)和財政部長梅努欽(Steven Mnuchin);而在總統當選人拜登走馬上任後,由他提名擔任財長的葉倫(Janet Yellen),勢必成為後續談判的關鍵人物。

日期:2020-12-03

產業時事

簽署前夕傳「美中未就降稅達成協議」 川普和習近平各自打什麼算盤?

美中簽署第1階段貿易協議前夕,美國貿易代表賴海哲(Robert Lighthizer)和財政部長梅努欽(Steven Mnuchin),透過1份聯合聲明表示,美中雙方並未就「進一步降低關稅」達成共識,消息一出,美股應聲回落;令人好奇的是,在這項訊息背後,美國總統川普和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各有何盤算?

日期:2020-01-15

產業時事

美中梭哈攤牌 誰是紙老虎?

貿易戰打了一年多,似乎到了要掀底牌的關鍵時刻,誰是這張牌桌上的紙老虎?全球局勢將迎來哪些巨變?

日期:2019-08-28

產業時事

最新!美中釋出好消息 延遲加徵手機、筆電等部分產品新關稅

週二 (13 日) 晚間最新,美中傳出好消息,除了雙方持續進行談話外,美國貿易代表署 (USTR) 宣布,原訂 9 月 1 日起對 3000 億美元中輸美的關稅清單中已經修改,其中手機、筆電等產品延遲至 12 月 15 日再課以關稅。

日期:2019-08-14

產業時事

全球貨幣戰準備開打?聯準會降息不可不知的漣漪效應

美中貿易協商於7月再度啟動,美國貿易代表賴海哲 (Robert Lighthizer)、財政部長梅努欽 (Steven Mnuchin),7月9日與中國國務院副總理劉鶴、商務部長鍾山通電話,這是G20美中高峰會以來,雙方高階官員首度重啟對話。

日期:2019-07-17

產業時事

川習再會,到底誰才是贏家?

時隔7個月,美國總統川普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於G20峰會再碰頭,雙方達成四大共識、金融市場視為大利多,但貿易戰真的落幕了嗎?

日期:2019-07-03

產業時事

老大、老二之爭劇情未了—中美面對的是世紀角力

中美不是貿易之爭,也不僅是科技之爭,而是一場全球影響力之爭,是老大與老二之爭。如同陶冬說的,恐怕在他有生之年,也看不到結果。

日期:2019-06-05

產業時事

大危機指向台灣電子供應鏈

美中貿易戰硝煙瀰漫,當電子五哥還在為搬遷中國生產基地傷腦筋時,反觀一些老早提前南向布局的傳統產業,現在都成了贏家。

日期:2019-05-22

產業時事

25%關稅 台灣衝擊全剖析

歷經近半年的偃旗息鼓,美東時間5月5日,美國總統川普兩條推特發文,再度將中美貿易戰火推進全面爆發的邊緣。4天後,中國國務院副總理劉鶴為首的中方談判代表團飛抵美國華盛頓,雙方談判陷入貿易戰以來罕見僵局。13日,美方公布新一輪高達3000億美元的關稅清單,全球金融市場的恐慌情緒再度引爆……

日期:2019-05-15

產業時事

美中貿談結束 美擬向所有陸輸美商品加徵關稅

美中第11輪經貿高級別磋商10日結束後,美國貿易代表賴海哲發布聲明表示,依總統川普指示,美方開始對另外價值約3000億美元中國大陸輸美商品加徵關稅的程序,基本上是對所有大陸輸美商品加徵關稅。

日期:2019-05-11